災厄.jpg

上週五忘記推出試閱啦

小編一到公司就火速準備發文h47

今天獻上的小說試閱是《災厄戰線的至高強者1》

有沒有覺得畫風很熟悉?

沒錯,插畫正是由《龍王的工作》しらび老師負責繪製啦!

小編一聽說消息的時候就非常期待呢~

以下是試閱內容,推薦給同樣非常期待的讀者們


 


    序章 三與七的邂逅
  
  吾輩為蛇頸龍。
  目前尚未擁有名號。
  當吾輩意識到自己沒有相當於軀幹的部分,且是不完整的個體時,為了『完成自我』,憑著本能於此時此刻來到這個場所。
  話雖這麼說,吾輩其實也不清楚關於這個場所的事。只知道這個被混濁『極光』般的物質包圍、景觀受到扭曲的場所,是吾輩──不,是吾等『完成自我』的必經之處。
  吾輩本能地明白這件事。
  但是,必經之路有妨礙者──吾輩抵達此處後才知道這件事。
  「呼……呼……!」
  某種生物正拿著武器,站在受到破壞的街道上仰望吾輩。
  在吾輩眼中,那生物非常渺小。
  那生物頭上生著偏藍的黑色毛髮,身上穿著以白色為基底的服裝,而且是用兩條腿站立。最重要的是──與吾輩不同,對方擁有完整的軀體。
  儘管吾輩是首次見到那種生物,但見到那生物的第一眼,吾輩就明白了。
  那是吾等的生母,對吾等而言相當於神的生物──人類。
  話雖這麼說,但所謂的神是擁有強大又絕對的力量的存在。就這點而言,那名人類完全無法被稱為神。
  那人類光是躲開吾輩的攻擊,就已經左支右絀了。而且那人類一直以摔飛身體的方式閃避攻擊,身上出現了數不清的小傷口。
  話說回來,這個人類為什麼如此鍥而不捨呢?像剛才那三個人一樣,早早夾著尾巴逃走不就好了?
  吾輩的首要之務是『完成自我』,而非戰鬥。吾輩沒有多餘的時間追擊落荒而逃的對手。
  可是,假如對方衝著吾輩而來,吾輩也不能托大地無視對方──人類擁有與吾輩同等的智慧。而且,比起打磨得鋒利無比的兵器,他們的智慧有時更能砍傷敵人。
  也就是說,吾輩非得消滅這名人類不可。
  為了殺死這名人類,吾輩張開了骸骨般的翅膀。
        ◆◆◆
  ──骸骨般的翅膀攻擊來了!
  那對像簾幕似地垂掛在身上,有如把翼龍翅膀的肉全部削除、只剩下骨頭的雙翼,如觸手般蠕動不已。那些骨頭鎖定了我的位置,同時朝我伸長而來。
  我仔細觀察那些骨頭的動作,預測出落點的同時朝後方用力一跳。這樣應該就能拉開距離……!
  我一跳開,前方馬上出現了鮮紅的閃光,接著響起水氣蒸發的滋滋聲。
  即使閃過了直接攻擊,餘威之大仍然使我不禁皺眉。我看著被蛇頸龍骨翼擊中的場所,心中泛起一陣戰慄──地面以擊中之處為圓心,出現了直徑約三公尺的焦土,而且還不停地冒著黑煙。
  強烈到必須加上「超級」兩字的熱射線。假如被那個熱射線直接擊中,別說只是受到致命傷了,根本會當場死亡吧。
  幸好這招的攻擊範圍相當狹窄,我才能活到現在。可是,與這種怪物為敵,我究竟能撐到什麼時候……
  蛇頸龍有著類似尼斯湖水怪的長長脖子,全長大約有十公尺,背上生著骸骨般的翅膀,是個外型怪異的生物。但就生物而言,它有個部分相當不自然──
  那怪物沒有軀幹。沒有用來連接脖子的根本部分、翅膀的根本部分,以及龍鰭的根本部分的軀幹。不僅如此,怪物的身體沒有厚度,身上的色彩也很淡。只能靠著以渲染方式勾勒的水墨畫輪廓,勉強看出是隻蛇頸龍。
  就生物而言,即使是怪物也不可能有這樣的身體。
  基於人類的想像力而生,不是透過異次元,而是從『二次元』出現的怪物。
  那種怪物其名為──『圖像』。
  它們是來自二次元,想經由別名為『災厄之卵』的異空間『半二次元』前往三次元以得到完整軀體,而在三次元世界製造混亂的怪物。
  ……話是這麼說,可是和這種明顯不合常理的怪物正面交手……光靠我的塗鴉之力是無法勝過對方的……!
  要是我有更強大的力量就好了。我打從心底如此期望。
  為什麼……
  「為什麼我的運氣這麼背呢……唔!」
  我嘟噥著呻吟般的洩氣話時,蛇頸龍再次蠕動著翅膀,朝我突刺而來。
  肯定和剛才一樣。我預測出了攻擊地點並用力朝後方跳開。
  我在地面打滾的模樣很遜,但總比死掉好。
  水氣蒸發的聲音隨即響起。我重新握緊輕便式裝備的劍,抬頭看向先前所在之處,那兒果然已成焦土。
  假如被掃到……一想到這裡,冷汗就從我的臉頰滑落。
  下一秒。
  喀喀。某種物體冷不防地出現在我眼前。
  「────!?」
  我發出無聲的慘叫。出現在眼前的是蛇頸龍的翅膀。
  我迅速朝下方瞥了一眼。骨頭般的翅膀從水泥地中向上竄出。難道說──它穿透了地面!?
  在我終於理解眼前的狀況時,骨頭翅膀的前端開始發光。我從剛才起已經看到好幾次這幅光景了。這是蛇頸龍發射熱射線的前兆。
  它現在發射,我會來不及閃開──!
  明知只是徒勞,我還是用力踹著地面朝旁跳開,同時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使用了塗鴉之力。
  我以視線移動瓦礫攻擊敵人的翅膀。
  可是,瓦礫移動的距離只有三公分。
  我的塗鴉之力連擊中對方也做不到……!
  蛇頸龍當然不會因為這種程度的反抗就停止攻擊。
  熱射線激射而出。
  我即將迎向死亡──
  翅膀發出的強光讓我反射性地閉上雙眼。但就在我閉眼前一秒,一道銀色閃光闖入了我與翅膀之間。
  我來不及思考那是什麼,就被人打橫抱起。緊接著,水氣蒸發的聲音從不遠處響起。
  怎麼回事?我緩緩睜開緊閉的眼皮。
  「……呼──還好趕上了……虧妳能撐到現在呢。」
  「咦……欸!?」
  遠遠出乎我意料的人橫抱著我,且看著應該是我剛才所在之處如此說道。
  離我非常近的胸章中,標示的不是數字,而是星紋。也就是說,這個人是──
  「不好意思,突然把妳抱起來了。妳沒事吧?」
  對方問道。但驚訝過度的我只能點頭,說不出任何話。
  「沒事就好……嘿咻!」
  對方小心地不讓手上的利刃劃傷我,緩緩把我放下。然而我似乎是嚇到腿軟了,身體完全不聽使喚,腳才剛沾到地面就跌坐在地。
  「這不叫沒事吧──唔,算了,都好啦。」
  對方說完一個轉身,白色外套的下襬唰地飛揚起來。他──右手拿著日本刀,左手握著細身劍,朝蛇頸龍擺出了攻擊的架勢。除了兩手握著的劍外,還有四把劍飄浮在他身後。看著他的背影,我感覺到一股蛇頸龍完全無法相提並論的壓迫感。
  「妳就暫時在那邊坐一下吧──很快就會結束了。」
  話語甫落,他的身影便化為一道銀光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
  ──補充說明一下,我們的所在位置離蛇頸龍約有三十公尺。
  雖然如此。
  「……欸?」
  太過異常的光景使我不由得驚叫出聲。
  才一眨眼,白色外套就已經出現在三十公尺外的蛇頸龍身後了。
  不知他是何時發動攻擊的,只見蛇頸龍的頭顱從脖子滑開,咚一聲掉在地上。
        ◆◆◆
  瞬迅劍──我手上這把日本刀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名號,只是我習慣這樣叫它。這是我的塗鴉能力之一:在超高速移動時使出居合斬。只要在刀刃的可及範圍,沒有這把刀無法斬斷的東西。
  瞬間拉近三十公尺的距離並砍下蛇頸龍的頭,根本只是小菜一碟。
  ……話是這麼說,但圖像不是砍斷頭就會死掉的敵人。事實上,蛇頸龍頭上的眼睛正骨碌碌地瞪著我。
  「是說,封印班的人這次沒有跟來呢。」
  我收回日本刀,舉起握在左手的細身劍。
  怎麼看都不適合用來和怪物打鬥的細身劍名為結界劍。
  「只好由我來擊退你了。」
  我向前踏步,搶在對方做出不必要的回擊前逼近它身邊,緊接著揮出了劍。斬落龍鰭的同時向上一躍,與斜上方來襲的龍翼交錯而過並順手將其劈斷。接著,我將結界劍朝虛空一劃,空中出現一道半透明的牆。我以那道牆為立足點朝斜下方俯衝,在與蛇頸龍交錯時削落它的身體,然後再次製造相當於立足點的結界,並朝著下個部位進行攻擊──
  我忽上忽下地四處奔竄,不讓蛇頸龍跟上我的動作──不給它發射熱射線的時間。
  雖然我也能正面進攻、以實力壓制對方,但這麼做是解決它最快的方法……就是頭會有點暈。
  不消多久,蛇頸龍的鰭、骸骨翅膀、長長的脖子都被我切成了碎塊。順帶一提,消耗的時間共約兩秒鐘。翅膀變成了寬麵條的形狀,看起來很難吃。
  當我停止攻擊並想著這種事的時候,喀喀,翅膀倏地從地面竄出。哎呀,還有沒砍斷的翅膀嗎?真是失算啊。
  「不過,這招我已經看過囉。」
  我口中說著,手上的動作不停,翅膀霎時之間化為粉塵。
  喀喀喀喀,下一秒,骨頭磨擦的聲音此起彼落地響起。六片翅膀將我團團圍住,骨頭前端指著我並向前彎曲。
  原來是這麼回事啊?我在心裡咂舌。第一片翅膀只是佯攻,現在包圍我的翅膀才是真正的攻擊者。而且所有翅膀都開始發亮了……說不定來不及全部斬斷,我在心裡稍微反省了一下。
  雖然這傢伙的外表是個怪物,但根據這些行為,看得出它有一定程度的智力。
  翅膀之間的距離安排得相當巧妙,想一一斬斷的話,彼此的距離太遠,數量又太多;假如想高速移動逃開熱射線的話,被翅膀包圍又無處可逃。
  原來如此。確實被將軍了呢。
  ──假如被包圍的人不是我的話。
  「我不是說了嗎,這招我已經看過了。」
  我揮動左手的細身劍在地面劃了個圓。
  視野被光線染成鮮紅的同時,無色的障壁也從細身劍劃出的圓圈猛然發動。
  剛才救人時,我抱著對方從被攻擊的地點退開,但也確認了其實沒必要那麼做。
  雖說劍的結界十之八九可以擋下熱射線的攻擊,但當時有那女孩在……假如敵人的熱射線具備穿透結界的特殊性能,可就不好處理了。
  我不是那種自信過頭的人,認為光靠結界就能完全防禦初次遇到的攻擊。
  包圍在我四周的透明防壁,將熱浪隔絕在外。熱射線攻擊結束後,我解除了結界,用瞬迅劍將身邊的翅膀全數斬斷,回到了還在發呆的女孩身邊。
  「──來了嗎?」
  除了被斬落的頭顱,蛇頸龍只剩下朦朧的輪廓。一個髒兮兮的霓虹色橢圓無聲無息地出現在傷痕累累的蛇頸龍身後。
  那是被我們稱為『窗戶』的東西──是某種無論直接碰觸或是使用塗鴉能力都無法觸及的難以形容之物。
  那東西已知的部分只有:它是圖像前往半二次元的入口,同時也是把圖像強制送回二次元世界的※紅牌。(譯註:足球用語,收到紅牌的人將強制退場。)
  只要圖像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傷,窗戶就會來到圖像附近。
  接著──
  「差不多該結束了吧。」
  我放開握劍的雙手,兩把劍飄浮到我身後,加入了另外四把劍的行列。我伸出右手抓住另一把劍。那是一把單刃劍,劍柄相當短,劍身又寬又薄,外型很像電玩常見的中國冷兵器──正確來說是名為柳葉刀的武器──我將其高高舉起。
  這把劍的名字是飛翔劍。
  嗯,光聽名字大致就能猜出它有什麼能力了吧。
  ──言歸正傳,假如圖像受到超出承受範圍的損傷,窗戶會有什麼反應呢?
  就像這樣──
  我朝著蛇頸龍的頭顱揮下手中的劍。
  被劍刃劃過的虛空浮現出了淡淡的光之軌跡,隨即向前激射而出。
        ◆◆◆
  弦月狀的不明物體朝著吾輩的首級逼近,應該是某種斬擊的衝擊波吧。
  ……唉,這次沒能成功呢。
  算了,下次還有機會。在這邊被消滅,也只是被推回另一邊而已,有朝一日,吾輩一定會再次來到這個場所。
  話說回來,較晚現身的人類,實力與藍髮判若雲泥。假如是那個人類,就算稱之為神也不為過。
  和那個人類比起來,藍髮有如螻蟻……不,螻蟻有點言之過甚?至少也有鼠輩的層級。不論如何,兩人的實力天差地遠就是了。
  吾輩的頭顱被弦月狀的不明物體劃成兩半。
  逼近到吾輩身後的橢圓之『嘴』明白『損傷』已經到極限,於是吞沒了吾輩的身體。
  一股被拖回另一頭的感覺。
  意識開始模糊。但就算對手是神,不論要挑戰多少次,吾輩仍會毫不畏懼地與之為敵。
  為了完整自己的身體。
        ◆◆◆
  蛇頸龍轉眼間就被打倒了。
  我張口結舌看著眼前難以置信的光景。那個人消去手中的中國刀與飄在身後的另外五把刀劍,他轉身時帶動了白色外套的下襬。
  「喂──妳還好嗎──?」
  他朝依然跌坐在地的我伸出手笑著問道。那游刃有餘的笑容,對現在的我而言,刺眼到有點難受。
  「……還、還好。」
  我拉著他的手起身,問道:
  「那個,謝謝……您。但是,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因為我收到了SOS信號嘛。先出來的那幾個傢伙發出的。」
  原來如此。我半是接受了這個解釋。雖然那三人扔下我跑了,但還是幫我發出了求救信號。就這點來說,我必須感謝他們才行。雖然我不打算因此諒解他們就是了。更重要的是,我想問的不是這個。
  「我不是說那個……呃,為什麼笹宮室長會在這裡呢?」
  「……啊,妳果然知道我是誰啊?」
  他靦腆地搔頭說道。這個人到底在說什麼啊?他搞不清楚自己的立場嗎?
  ──空白畫布防衛室『室長』‧笹宮銀。
  即使放眼整個次元狹縫管理機構也只有四個人的特級抹消者。
  再加上「成為正式抹消者後,只花了三天時間就升級為特級抹消者」的傳說,整個空白畫布肯定沒人不知道他是誰。
  「唔,如果是問為什麼是我出馬,因為我是能最快趕到這裡的人嘛。而且,剛才的情況真的很危險吧?」
  「是……沒錯。」
  哦──他瞥了我制服上的胸章一眼後,佩服地讚嘆道。
  「倒是妳,明明才三級,還真有本事撐到現在呢……妳很有前途哦。」
  才三級。
  很有前途。
  這些話狠狠刺痛了我的胸口。
  成為正式抹消者已經兩個月了,我仍然是最低等的三級。對這樣的我來說,沒有比這些更傷人的話了。
  「……!」
  淚水好像快奪眶而出了。我迅速轉身、快步離去。
  「啊,喂?」
  我不理會室長的叫喚、加快腳步逃走了。
  在剛才的戰鬥,我做到的只有「把瓦礫移動三公分」而已。當然,瓦礫也沒有擊中蛇頸龍。反觀笹宮室長,才一登場,轉眼間就把蛇頸龍趕回二次元了。
  愈比較就愈覺得自己可憐又可悲到不行。
  如果我也有室長那麼強的能力,應該能變得稍微有自信一點吧──得到『把物體移動三公分』這種可有可無的塗鴉能力的我,腦中不由得縈繞著這種想法。
        ◆◆◆
  「唔──……我說了不該說的話嗎?」
  看著那女孩搖晃著側綁的馬尾逃避似地離去的背影,被留下來的我做了一下自我反省。雖然我自認是在稱讚她,但有可能踩到地雷了?
  「……算了,那也沒辦法吧。」
  我將視線移到蛇頸龍頭顱躺過的地點。最後那一刀的威力,不只把蛇頸龍的頭顱砍成兩半,還餘勢不減地將後方的地面砍出一道深溝,掉下去不只會受傷,甚至有可能送命。
  只不過劈了一刀而已。
  「……這個塗鴉能力,果然還是太強了。」
  我興味索然地喃喃自語。不,強大的塗鴉能力當然很好……可是──
  老實說,我想要更弱一點的能力。
  ……我也知道說這種話肯定會遭天譴,但我無法不為此嘆息。
  我一直很想體驗「巧妙活用客觀而言相當弱小的能力,精彩地逆轉勝!」的感覺……但就算把這願望說給別人聽,其他人也無法理解。訓練生時代我已經體悟到了這點,所以不會再把這種想法說出來。
  雖然不會說出口──
  「唉──……」
  幸好這能力夠強,才能阻止蛇頸龍完成身體。也只能如此安慰自己了。
  「……不過,確實不能讓這種慘狀出現在外頭呢……」
  我眺望眼前原本應該是街道的場所。
  建築物幾乎全毀。蛇頸龍發出的熱射線在各處製造出鮮紅的火舌與濃密的黑煙。即使在我眺望這景象的此時此刻,也不斷聽得到建築物燃燒、崩塌的聲音。
  我轉過身,背對染上搖晃的紅與蠕動的黑的景色。
  「只要想到三次元若變成這樣,就全身發涼呢。次元災害這個說法真是太對了。」
  我邁出步伐準備離開二‧五次元,去追那個先走的女孩──
  「……!」
  就在這時,一道靈光從腦中閃過。
  在我的認知中,這可說是前所未有的妙策。
  「對了──說的也是。事到如今,就算不是我本人,也沒有關係嘛。」
  我賊賊地笑了起來。
  「這樣一來,回分部後要好好調查一番才行呢……」
  無法壓抑湧上心頭的雀躍之情,我興高采烈地朝側馬尾女孩離開的方向小跑步離去。
  就在這時,半二次元似乎到達了極限。由混濁極光形成的圓頂消失,完好如初的街道──三次元的街道如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地,重新出現在世界上。
  但現在,我的注意力已經不在那些事上了。
  ──嗯,事情開始變得有趣了哦?
  
    第一章 特級抹消者‧笹宮銀的天啟
  
  四年前的七月七日,日本出現了巨大的變化。
  日本全國八個地點──秋田、埼玉、富山、滋賀、和歌山、鳥取、愛媛、鹿兒島的上空同時出現了緩緩下降的巨大球體,球體外表呈現混濁的極光色。
  不過,那些球體落地時穿透了所有物質,沒有傷害城市與人類。儘管如此,人類並未感到欣喜,反而陷入無法理解現況的混亂。
  人類還來不及處理那些混亂,情況變得更奇妙了。
  扁平的影子狀物體從沉入地表的半球體狀異空間中浮現,開始大肆破壞街道。那些影子愈靠近外界就變得愈厚,並且開始出現立體感。
  為了報導這件事,幾名勇敢的人類冒險踏入異空間,準備進行探索。但進入異空間後,他們全都錯愕地停下腳步。
  異空間不但沒有任何影子,就連街道也完好如初。
  以為看到幻覺的他們走出了異空間,回頭加以確認。可是,從外面看向異空間時,影子般的怪物確實在異空間裡作亂。
  人們的混亂到達極點。那些怪物也開始脫離異空間朝外界前進。
  某個地點出現的是飄浮在王冠中心的權杖,某個地點出現的是異形的修女,某個地點出現的是帶著許多武器的蜘蛛。每個異形怪物身上都有缺陷,就生物而言,即使是怪物也不可能有那樣的身體。
  這就是日後被稱為圖像的怪物第一次出現在日本的情況。
  接著,圖像大舉進攻。
  自衛隊派遣了部隊迎擊那些怪物。但人類的武器無法對擁有不同異能的圖像發揮作用,不只如此,還被圖像加以回擊,城市受損的情況變得愈發嚴重。
  除了某個地點──和歌山。
  基於一時興起,出現於和歌山的圖像做出了非常驚人的決定──成為它第一眼見到的少年的同伴。換句話說就是站在人類這邊。
  和歌山的圖像告訴少年與圖像戰鬥以及封印它們的方法。少年照著和歌山圖像的教導,奮不顧身地阻止了其他圖像的侵攻。
  最後少年成功消滅以及封印了其他七隻圖像,暫時解除了日本的危機。
  此時,距離不知原因、意義不明的大災厄的發生日,已經過了半年。
  少年被拱為拯救日本的英雄,在那之後與他身邊的人們成立了專門機關,以對付從七月七日後便不時出現在各地、通稱半二次元的異空間。
  該機關名為:次元狹縫管理機構。
  空白畫布。
  ──機關設立至今,已經過了四年又多一點的時間。
  幾乎所有圖像都在離開半二次元前就被空白畫布消滅。因此就算半二次元出現,人們也不再感到驚慌,不再因圖像而倍感威脅──
        ◆◆◆
  空白畫布‧富山分部座落於吳羽山的山腳。
  聽說這裡原本是縣立圖書館,但在四年半前的大侵攻被圖像半毀,失去了圖書館的功能。後來空白畫布買下這個成為廢墟的地方整修、增建,使用至今。
  某個略陡的斜坡上有棟巨大、穩重的平屋頂建築物。我站在平坦空曠的屋頂上。
  「啊,原來在這裡嗎?總算找到妳了,小琴。」
  聽到有人呼喚後,我身體僵了一下,接著認命似地緩緩回頭。
  我的名字是口原琴音。不用口原也不用琴音叫我,而是以小琴稱呼我的人,目前只有身為同隊隊友的她而已。
  「……新奈,妳來這裡做什麼?」
  「我才想問妳呢。外面這麼冷,待在這裡可是會感冒的哦?」
  富山縣的冬天確實很冷。現在才剛入冬,呼出來的氣體就已經變成白色的了。因此,雖然屋頂可以自由出入,但沒有其他人在屋頂上也是很合理的。天上布滿了灰色的雲,隨時都可能下雪。儘管時間還不到中午,景色卻已經相當暗沉。
  唉,也許是我自己的心境影響,才覺得暗沉吧。
  「啊哈哈,說的也是。」
  我盡量真誠地笑道,但笑聲比我想像的還乾,連我都有點受不了。吹在身上的冷風說不定都比我的笑聲溼潤。
  我硬是擠出笑容回話的對象是我的好朋友‧平上新奈。我們都是第七期的抹消者,年紀一樣是十六歲,換算成高中生的話,相當於高一生。我們是在訓練時認識的,雖然不到一見如故的程度,但相處久了就自然而然走在一起,算是氣味相投吧。
  新奈有一頭軟綿綿的深褐色頭髮,表情也總是溫溫吞吞的,給人很可愛的感覺。
  她那在以白色為基調、款式統一的女子制服外套下的胸部和我不一樣,相當宏偉…………先不管這個,她的胸章數字是『Ⅱ』,表示她是抹消者中人數最多的二級抹消者。腰間的槍套裝著輕便式手槍,下身穿的是及膝裙。女性抹消者可以自由決定制服的裙長,因此多少能透露出每個人的性格。
  順帶一提,由於我重視機動性,所以穿的是迷你裙。但又因為不想走光,裙子底下穿著安全褲。雖然我腰帶掛著輕便式的劍,然而面對圖像時,這點武力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一陣風從我們之間吹過,新奈再次開口:
  「小琴,妳還好嗎?我很擔心妳哦。」
  她不再閒聊,直接切入正題。
  昨天我瞞著包括她在內的隊友,和其他小隊一起前往半二次元迎擊敵人,卻被強大的圖像逼到走投無路,最後被笹宮室長搭救。
  幹了這麼多事,她肯定不想讓我有機會開溜吧。但我是自作自受,因為……
  「小琴,妳不覺得太過分了嗎?去妳房間人也不在,傳訊息也不回,打電話也不接。我沒有生妳的氣,只是很擔心妳而已。至少讓我聽聽妳的聲音啊。」
  她生氣了不好了她生氣了……!
  雖然臉上掛著笑容,但眼中沒有笑意。這是她經典的怒極反笑模式。可是,我會尷尬嘛……
  被她這麼氣勢洶洶地叨唸,我別開臉小聲賠罪道:
  「……對不起。」
  「我不是要妳道歉啦。」
  雖然新奈沒有多說什麼,我總覺得她的言下之意是「這也沒辦法」。
  「話說回來,妳有受傷嗎?」
  「……嗯。只有一些輕傷和擦傷。」
  雖然腳上到處都是OK繃,但只有這樣而已。
  「是嗎?那我就放心了。」
  與剛才的怒極反笑不同,新奈露出打從心底安心的笑容。儘管我做出了相當於背叛隊友的事,她還是只關心我的安危。這樣的好友讓我心中充滿罪惡感。
  「不只我,壹彥也很擔心妳哦。等一下要去跟他打個招呼,知道嗎?」
  「……嗯,好。」
  為什麼昨天要擅自前往半二次元?新奈沒有多問。這應該是她的體貼吧。話說回來,如果是新奈,說不定早就猜到我那麼做的原因了,所以才故意不提。無論如何,我都很感謝她不追究。
  喀嚓。開門聲響起。我們朝屋頂出入口的方向望去,看到了一張熟悉的臉孔。
  「哦!總算找到妳了,口原。」
  發現我並走過來的人是名頭髮剪得很短、個子很高的少年……雖然用青年形容比較貼切,但他只大我兩歲而已,換算成高中生的話,相當於高三生,就年齡來說還是該歸類為少年吧。
  他是第三期的抹消者。肩膀很寬,一身肌肉緊緻結實。但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竟然在這麼冷的天氣把袖子捲到手肘還面不改色。真是勇者。
  他的胸章數字是『Ⅰ』。
  這代表他是一級抹消者──那是目前總數約三千人的防衛室戰士‧抹消者中,只有一百多人的精英戰士。
  他的名字是飛鳥壹彥,是我們小隊的隊長。
  「居然連壹彥學長也來了……」
  「哈囉,壹彥,你怎麼特地跑來屋頂了呢?」
  「什麼怎麼特地跑來,當然是在找口原啊。是說新奈,既然妳和口原在一起,為什麼不通知我一聲啊?」
  「對不起啦──我也才剛找到小琴而已──」
  新奈軟綿綿地笑道。壹彥學長也一副「那就沒辦法了」地接受了她的說法。聽說他們是鄰居,再加上新奈的姊姊,三人從小就玩在一起。
  「話說回來,妳們幹嘛在這種冷得要命的地方說話……不覺得冷嗎?」
  「如果你會那麼想,就多穿幾件衣服啊。」
  我深有同感。壹彥學長的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我又不冷。」
  「你那個樣子,看得我們都冷了。」
  新奈以「你要自己體會言下之意啊,別讓我直接說出來嘛」的眼神,傻眼地看著壹彥學長。
  「雖然壹彥很可靠又值得信任,可惜腦袋不好,美中不足呢。」
  來了來了,新奈的挖苦。
  新奈溫柔又很明理,但有時候會笑笑地說出非常傷人的話,這算是她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哦、哦……妳從以前就偶爾會說一些很嚴格的話呢,新奈。」
  身為其總角之交的壹彥學長對新奈的毒辣發言似乎多少有點抵抗力,他流著冷汗打發了這個話題……是說,他不否認腦袋不好這點呢……
  壹彥學長以逃難般的表情指著出入口:
  「我們還是進去裡面再說吧,去大廳好了。」
  我完全贊成這個提議。
  壹彥學長帶頭先走,新奈隨之邁步,我則是跟在他們身後。
  我不經意地瞄到自己的胸章,下意識地喃喃道:
  「……明明不該這樣的……」
  也許聽到了我的自語,新奈表情複雜地瞥了我一眼,接著轉頭看著前方,裝作沒聽到走下樓梯。
  我很感謝她的體貼,但又覺得有些酸楚。
  ──我胸章的數字是『Ⅲ』。
  這代表我是三級抹消者,是抹消者中最低階的人。
 


 

《災厄戰線的至高強者1》本日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