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小姐  

今天的新書試閱是許多人期待已久的《帶著外掛轉生為公會櫃台小姐1》

秋野友昭因為神明一時失誤,失去了生命

為了表達歉意,在友昭轉生時,神明送給他各式各樣的作弊能力

沒想到,他竟然轉生成了精靈族女孩!

友昭以才色兼具的櫃台小姐‧伊莉亞的身分,在公會聯盟琉聶威魯分部工作!!

可以看到平時常見的冒險者&勇者以外的另一個視角,非常有趣呢 

以下奉上試閱,祝讀者們週末愉快,我們下週再見囉~


 

    序章
  
  「歡迎光臨……」
  少女語氣慵懶地招呼上門的客人。
  四位客人一起走了進來,都是她不曾見過的生面孔。
  肌肉發達的劍士、一臉陰鬱的魔術師、笑裡藏刀的恢復術師,以及笑容猥瑣的盜賊。
  這裡說的「盜賊」,指的是角色的職業,而非犯罪者的標籤,而少女可以看到這條資訊。除了職業,對方的HP、MP等人物屬性及等級,也都顯示在少女的視野裡。
  儘管少女感到有些厭煩,但這項能力在工作上是不可多得的重寶,只能選擇忍耐。
  「喲,小姐,我們想找委託工作。」
  肌肉發達的劍士將身子探向櫃台問道。
  在開口問人前,好歹先自己找一遍吧,蠢蛋──少女硬是嚥下已到嘴邊的話語,伸手比向左邊的窗前。
  「委託工作都張貼在那邊的布告欄……」
  「噢,抱歉抱歉!」
  四人組朝布告欄底下走去。
  這裡是公會聯盟‧琉聶威魯分部。
  主要業務內容是登錄公會成員、仲介委託任務及確認達成之任務。
  公會分部大多設有酒吧,以作為公會成員休憩和交換情報之處。琉聶威魯分部也不例外,少女眼前的大廳擺放大量桌椅以供使用。
  一般來說,分部酒吧的生意不會熱絡到這種地步,但琉聶威魯分部現在座無虛席,有些人甚至靠在牆壁站著用餐。
  午餐時間早已結束,可是幾乎所有顧客都在更早的時間進門,並就此賴著不走。
  
  「拜託你們去工作啦……」
  聽見少女的抱怨聲,坐在吧台的劍士們哈哈大笑。
  「那可不成!畢竟鎮上幾乎沒有其他酒吧和食堂嘛!」
  「便宜!美味!最重要的是,還有伊莉亞這樣的美人!」
  「琉聶威魯分部最棒啦!這都得感謝伊莉亞!」
  兩名酩酊大醉的劍士舉起啤酒杯,情緒更加高亢。
  (如果可以,我也懶得管你們啊……)
  少女‧伊莉亞在感到無奈的同時,心裡也湧上一股歉意。
  就如方才的公會成員所言,這座名為琉聶威魯的城市,雖然具有相當規模,餐飲店卻出奇地少。而伊莉亞非常清楚,自己正是導致餐飲店減少的罪魁禍首,因此對這座城市的居民很過意不去……
  「伊莉亞要不要也來一杯啊!?」
  坐在劍士身旁、愉快笑著的男子,原為某間酒吧的店長。
  為了他的名譽,有一點得事先聲明:他可不是因為成了廢人才喝得醉醺醺的。
  男子本來就喜歡杯中物,所以才開了酒吧,但隨著分部食堂的生意蒸蒸日上,酒吧的營業額不斷減少,最後只得關門大吉。
  然而,在伊莉亞請託下,男子得以將自己進貨的門路,運用在分部的酒吧上。
  男子身旁的劍士,便是他行商時的護衛,他們今天中午剛運送完酒,現在正在慶功。
  「我家老太婆有沒有好好幹活啊?」
  「那還用說。賽西莉塔大姊的刀工可是一流的。」
  伊莉亞這次一臉正色地答道。
  儘管賽西莉塔真的幫了不少忙,男子卻以為伊莉亞是在說客套話,面露苦笑說:
  「伊莉亞,我們真的是對妳感激不盡……」
  (該道謝的人是我才對。)
  除了賽西莉塔,城裡許多曾以餐飲業為生的居民都在分部工作。他們明明被分部搶走了客人,卻從未對此口吐怨言。
  『琉聶威魯為您提供美味的鄉土料理,以及前所未聞的獨門料理。』
  這樣的宣傳口號深入人心,比分部原有的業務更加出名。
  和本業的收入相比,支撐整個分部的,說是餐飲店的副業收入一點也不為過。
  「小姐,我要接這個委託。」
  方才那名肌肉發達的劍士,遞出從布告欄撕下的一張委託表。少女接過委託表,夾進手邊的兩片玻璃板裡。
  「魔物的討伐委託是嗎……麻煩您提交登錄證。」
  「噢!」
  伊莉亞接過對方提交的四枚登錄證,同樣舉在玻璃板上方。注入魔力後,一陣淡淡的光芒籠罩整片玻璃板。
  這片玻璃板是一種魔導具,也就是所謂的掃瞄裝置。在對照違規記錄、級別,以及登錄公會的契約後,即可判定對方能否接下這項委託。
  光芒在變成藍光後消失。如果判定結果為不合格,光芒會變成紅光,藍光就證明申請通過。
  (好,沒問題。)
  這樣就不會有人投訴她沒處理登錄。
  「委託的登錄已完成。」
  伊莉亞將登錄證和委託表放上櫃台,歸還對方。
  「指定地區以外的討伐不會列入計算,還請多加注意……祝各位武運昌隆。」
  「噢!我們走吧!」
  目送四人組離開的伊莉亞,一直盯著他們的背影。
  「怎麼啦?伊莉亞……妳該不會喜歡那種類型吧!?」
  「別說笑了。我只是在想,以他們的實力大可兵分兩路,額外多接一項委託。」
  「既然如此……妳跟他們說一聲不就好了?」
  「這不在我的工作範圍內。」
  我才不幹那種麻煩事──少女冷冷地說道。
  公會成員和委託本身皆設有級別,以限制任務的承接對象。
  因此,在遇上有人想要挑戰力有未逮的討伐委託時,伊莉亞還是會好好給予忠告。
  雖然她的苦口婆心多半被當作耳邊風,但那些有將忠告聽進去的人,之後都會持續聽從她的建議。
  「畢竟伊莉亞只要一出馬,就能看穿任何事情呢。」
  坐在吧台用餐的男子,衷心地笑著說道。
  「我才沒有什麼事都能看穿……」
  她的這番話並非謙遜,因為【神之眼】不會顯示對象的過去和情感。
  「妳又在謙虛啦。」
  男子說完,大口享用他最喜歡的炸雞塊。
  隨著炸雞塊的咀嚼、下肚,男子的敏捷和體力數值出現些微變化。這是因為食物下肚後會堆積在胃裡,而且消化食物時得消耗能量,所以敏捷和體力會比平常低一些。
  固有技能【神之眼】──是無法憑藉努力或才能取得的特殊能力,而伊莉亞的技能等級是滿級10級。
  只要發動技能,便會詳細顯示對象的能力數值、技能、潛在適性、狀態及裝備內容,恰如能看穿一切的神明之眼。
  不只人類,魔物的技能、屬性與道具效果之類的資訊,也會詳細顯示。
  這是一項對戰鬥相當有利的技能,能看穿敵人的剩餘體力、狀態,以及身上的弱點部位等資訊。
  但是,伊莉亞不打算徹底發揮這項能力的價值。
  ──我已經不想再殺死任何人了。
  轉生到這個世界,並於此生活的伊莉亞,最後得出這樣的結論。
  她一直拚命地活著。
  親生父母因為害怕伊莉亞的強大力量而遺棄她。
  對伊莉亞來說,除了黑歷史之外沒有其他詞語可以形容──被逐出村落,五年以來,一邊打倒魔物和盜賊,一邊流浪於世界各地。
  渴求安生之地的伊莉亞,最後抵達這裡──琉聶威魯的公會分部。
  
  前世像家畜一樣辛勤工作的平凡男子──秋野友昭已不復存在。
  友昭在神明的疏忽下,被奪走正值壯年的生命。神明為了賠償,表示可以讓友昭重新轉生,並附加各種外掛能力,而友昭接受了神明的提議。
  如今的他──不對,如今的「她」,名為伊莉亞‧休魯茲。
  開著各種外掛、在公會聯盟琉聶威魯分部擔任櫃台小姐的伊莉亞,只要有意為之,沒有什麼事情辦不到。

第1章 琉聶威魯分部

  「伊莉亞,工作辛苦了。」
  「嗯,妳也辛苦了。」
  里雅從櫃台內側的辦公室探出頭。
  身為黑貓族獸人的里雅,除了貓耳朵和尾巴,外表和人類幾乎沒什麼兩樣。她是名相當可愛的美少女,有著一頭蓬鬆亂翹、黑裡透著藍光的及肩秀髮。
  「伊莉亞,莉迪大姊5號了,妳能去廚房幫忙嗎?」
  「知道了。」
  公會內部的員工習慣以號碼交流,例如5號代表下班,7號代表上廁所,10號則是指犯罪者等等。
  順帶一提,莉迪過去是經營定食屋的老闆娘。當時她店裡的定食菜單直接搬到分部使用,不過伊莉亞使用了技能,在調味上做了些許調整。
  伊莉亞將接待業務交給里雅,動身前往廚房。
  「伊莉亞要去廚房!?」
  「小子們,你們聽到了嗎?」
  「「「「嗚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儘管聽見背後傳來的鬼叫聲,伊莉亞卻假裝沒聽見,繼續移動腳步。
  換上圍裙、洗好手,她一走進廚房,便遇上剛下班的莉迪。伊莉亞停下腳步,恭敬地低頭致意。
  「今天也非常感謝您。」
  「討厭啦。被僱用的人可是我喔!」
  莉迪開朗地笑道,廚房的員工們也跟著笑了起來。
  「伊莉亞妳不用老是這麼客氣啦。」
  「該道謝的人是我們才對!」
  「沒錯沒錯!畢竟我們店裡的生意,本來就和倒店沒兩樣嘛!」
  「「「哇哈哈哈哈!」」」
  此起彼落的笑聲,讓伊莉亞的心頭微微暖了幾分。
  「伊莉亞!點單來囉!」
  「啊,好!」
  負責大廳跑堂的普人少女──菈雪露催促上菜的聲音響徹廚房,伊莉亞連忙跑向自己的工作崗位。「普人」指的是「和其他種族混血的常見人種」,凡是身上不具動物部位,或體格不若矮人之流極端的人種,便以此作為統稱。
  伊莉亞負責的爐台工作,是料理的煎炒和燒烤。在【鑑定】技能的幫助下,她能輕鬆掌握絕佳火候,最後調味上的細微調整同樣難不倒她。
  「和待在櫃台那裡相比,做菜時的伊莉亞感覺開心多了呢!」
  「面對那群邋遢的臭男人,自然會讓人想板起臉吧!」
  「哇哈哈哈哈!沒錯沒錯!」
  廚房的大嬸們儘管口中說著閒話,手下卻依舊不停地做料理。伊莉亞雖然有技能輔助,但在熟練度方面還是完全比不上她們。
  (啊啊~好想再多黏著里雅一會兒。)
  或許是轉生前的記憶仍然殘留,伊莉亞對男性沒有任何興趣;反倒會想利用同性的優勢,和里雅她們摟摟抱抱。
  伊莉亞抱持這樣的煩惱,在爐火前奮戰了四個小時。
  
  「香蕉巧克力聖代、香草冰淇淋做好了……」
  「來啦來啦~」
  「……終於結束了~」
  供餐時間結束。接下來的深夜時段裡,食堂將會轉換為酒吧,只提供下酒菜之類的輕食。
  伊莉亞沒有消耗什麼體力,但精神上的疲倦還是無可避免。
  「伊莉亞,工作辛苦了。」
  「啊,不會。」
  向伊莉亞搭話的,是接著要進廚房的法蘭克。他有著普人最常見的棕髮碧眼,臉上總是掛著和藹的笑容,是可靠的鄰家大哥哥類型。
  城裡的居民都以為法蘭克連蟲子也不敢殺,然而實情並非如此。他不僅以二十來歲之齡,破例就任公會分部長,能力數值和技能甚至凌駕王國騎士團。再怎麼說,他都是驅逐了盤踞於琉聶威魯的盜賊公會的實力派人物──這才是法蘭克這名男子的真正面目。
  「妳今天的工作都結束了嗎?」
  「還沒,我想先備好明天的料。」
  為了劃清界線,伊莉亞對任何人都會使用敬語,不過面對法蘭克時吐露的敬語,則是真心誠意的。
  法蘭克對自己有僱用之恩,因此伊莉亞在他面前,還是有點抬不起頭。
  「這樣啊,一直以來多謝妳了。」
  「不會……」
  每次聽到「謝謝」這種感謝的話語,伊莉亞都不由得微微湧起一股罪惡感。
  在伊莉亞自身的能力數值裡,被分類到副屬性的魅力數值為9999。
  其效果卓越非凡,不只常駐發動,強度更達到S級,且無法通過耐性阻擋。凡是被伊莉亞看見、看見伊莉亞,或是聽見伊莉亞聲音的人,精神都會遭該效果干涉,從而臣服於伊莉亞。
  由於該效果無法憑伊莉亞的主觀意志關閉,因此這已完全是種詛咒。
  所以,伊莉亞為此使用了另一項固有技能──【神王結界】。
  【神王結界】能使敵我的所有物理攻擊、魔術、精靈魔術、古代魔術、神聖術、咒術等各種技能無效化,並隔絕一切的狀態異常和精神干涉。
  儘管這是堪稱無敵的結界,但每秒就要消耗999的魔力,因此只有魔力無窮無盡的伊莉亞有可能保持結界的常駐狀態。
  開啟【神王結界】後,雖然可以消除副屬性的效果,但每當有人和顏悅色地對伊莉亞說話,總會讓她疑心,魅力值的效果是不是沒有被消除。
  「伊莉亞?」
  「咦?」
  想必自己又是一邊備料,一邊陷入沉思了吧。被招呼聲拉回現實的伊莉亞,看到法蘭克一臉擔心地盯著自己。
  「妳沒事吧?」
  「啊,對不起。一不注意就開始想事情了。」
  伊莉亞以苦笑掩飾尷尬和罪惡感,再次展開備料工作。
  她用【鍊金術】和【調合】技能,製造出存量即將見底的味噌和醬油。
  法蘭克知道伊莉亞擁有這些技能,所以她可以毫無顧慮地在他面前製造。
  事實上,熟成和發酵都會動用到古代魔法的時空魔術,但伊莉亞以鍊金術的名義向法蘭克解釋。這是因為古代魔法是現代人無法解讀、全世界僅有兩人會使用的祕術;再加上時空魔術又被指定為禁術。
  她盡可能不想給分部帶來麻煩,雖然委託了農業公會生產味噌、醬油、日本酒及醋,但目前尚未取得理想成果。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繼製造味噌和醬油,冰淇淋、布丁、提拉米蘇及安茹白乳酪蛋糕等甜點類的備料工作也結束了。
  「分部長,請容我先行告退。」
  「嗯,辛苦妳了。」
  聽見這不帶他意的慰勞話語的瞬間,伊莉亞再次意識到,自己現在身處的環境有多美好。
  
  經過一夜好眠,伊莉亞迎來精神抖擻的早晨。
  沐浴、刷牙後,她脫下睡衣,換上專用裝備﹝巫女之枷﹞。
  這是一套以純白布料製成的胸罩、內褲、長手套及高筒襪,上頭到處點綴著水色的細繩。
  這原本是用來降低邪神活祭品能力數值的咒具,而伊莉亞在打倒邪神時取得了這套裝備。
  伊莉亞的【鍊成】技能,可以將裝備的效果擴大20倍,此外,她還裝備了能使裝備品效果倍增的項鍊﹝神之庇護﹞。只要平時多加留意,伊莉亞勉強能表現得和普通成年人一樣,但由於副屬性不受裝備效果影響,因此【神王結界】依舊不可或缺。
  伊莉亞將制服穿在﹝巫女之枷﹞外,隨即走下一樓。雖然還不到上班時間,但為了表示自己能在緊急狀況下立即赴援,她已經習慣早上一起來就先去樓下露個臉。
  「早安。」
  她從辦公室旁的小門進入櫃台,向兩名櫃台人員打招呼。人際關係非常重要。
  「喲,早啊,伊莉亞。」
  「早。」
  里雅是今天負責櫃台的人員之一。
  那條在短裙上搖擺不停的尾巴,讓她的可愛度倍增,療癒了伊莉亞的心靈。
  另一名櫃員是普人琉克。雖然他總板著臉面對伊莉亞,但其實只是為了遮掩自己的害羞。
  里雅沒多留意琉克的態度,逕自向伊莉亞傳達口信。
  「艾格特魯先生在找妳。他說要是見到妳,就請妳立刻過去找他。」
  「艾格特魯先生嗎?我知道了。」
  「既、既然妳都說知道了,為什麼還一直摸我摸個不停啊?」
  畢竟里雅太可愛了,這也怪不得伊莉亞。
  就在伊莉亞想著讓里雅再療癒自己一會兒時,看似客人的兩人組來到櫃台。
  她只好無奈地放開里雅,乖乖地去找艾格特魯。
  
  艾格特魯是這座城市的領主。
  身為普人的他,在鄰國菲雷亞雷米斯的內戰裡,以騎士的身分立下戰功,由此獲封爵位和領地。然而,其他貴族為了打壓平民出身的他,以類似發配邊疆的形式,讓他就任當時問題重重的琉聶威魯領主。
  不過,艾格特魯本人未對此事憤憤不平,人們時常目擊他在城裡閒晃的身影。他的個性比法蘭克還隨和,所以城裡居民和他混熟後,甚至半開玩笑地擔心他是不是沒工作。
  伊莉亞抵達領主公館後,守門衛兵告訴她,艾格特魯已前往西門。伊莉亞早已習慣這種踢皮球的事情,倒也不在意。
  她沿路問候城裡居民來到西門,隨即看到艾格特魯被守門衛兵和護衛人員團團包圍、表情嚴肅。
  「早安。」
  「啊,伊莉亞,早啊。不好意思讓妳特地跑一趟。」
  艾格特魯低頭致意。
  儘管伊莉亞覺得不該讓領主低聲下氣,但周圍的人也面露苦笑,於是她決定放著不管。
  「不會。比起這個,您有什麼事情要吩咐呢?」
  既然特意把伊莉亞找來,十之八九是與公會委託有關。
  負責對外聯繫的卡隆,大多時候都不在分部,而辦事員又因為要處理文書工作,無法離開辦公室;讓分部長隨便離開分部也會造成問題。
  因此,伊莉亞以為自己是被找來傳遞訊息的。
  雖然艾格特魯是從口風甚緊、具備足夠洞察力、知識,以及判斷力等綜合評價的角度才將伊莉亞找來,但這層意思沒有順利傳達給她。還保有前世記憶的伊莉亞,只認為自己是庸才。
  「雖然還沒有確切證據……不過似乎有隆德熊出現在西邊的幹道。」
  隆德威魯熊,俗稱隆德熊。是種棲息於隆德威魯全境、前腳異常發達的熊型魔物。以魔物來說,隆德熊性格溫厚,屬於雜食性動物,因此沒有太大危險性。但剛從冬眠中甦醒,或是遭到攻擊而狂暴化的隆德熊,便不是三流傭兵能應付的對手,是屬於級別較高的魔物。
  然而,現在春天都過了一半,雜食性的牠們,應該沒理由跑到幹道上尋找食物。
  「……這事挺奇怪的呢。」
  不只是食物。
  事實上,昨天的四人組接下的魔物討伐任務,也在西邊幹道的附近。
  如果只是杞人憂天也就罷了,要是真有關聯,事情就會有點麻煩。
  「我先回分部調查。要幫您發布討伐委託嗎?」
  「嗯,麻煩妳估算一下。」
  「好的,那待會兒見。」
  
  回到分部一看,吃早餐的人潮已將整間大廳擠得水洩不通。
  (你們能不能去工作啊!)
  伊莉亞將這番牢騷留在心裡,立即前往辦公室。
  「庫洛多先生,麻煩你估算一下隆德熊討伐委託的報酬。」
  「隆德熊是嗎?我知道了!現在的市場行情是多少呢~」
  庫洛多雖然比法蘭克年輕,卻是分部服務年資最長的員工,辦起事來乾淨俐落。
  接著,伊莉亞轉向坐在庫洛多對面的犬族獸人女性──德西蕾。
  「德西蕾小姐,麻煩妳檢索一下西邊幹道周遭的討伐委託。」
  「最近這兩個月的就可以了嗎?」
  「嗯,麻煩妳了。」
  分部的所有員工幾乎都是伊莉亞的前輩,但他們從來不會刁難她,伊莉亞總是對此感到欽佩。大家都是優秀幹練的職員,不但工作效率高,而且不會堅持無謂的自尊。
  制定委託的部分這樣就沒問題了,伊莉亞接下來為了調查其他事情,朝外頭走去。
  (要換套衣服嗎……直接去好了。)
  就在這時,她意識到櫃台裡的里雅和琉克正盯著自己。
  「怎麼了嗎?」
  「沒、沒有!沒事沒事!」
  里雅面紅耳赤、慌張地把臉轉回櫃台。伊莉亞覺得奇怪,但里雅的反應很可愛,所以她也沒打算追究。
  伊莉亞走出分部。里雅目送她的背影離開,朝琉克招招手說:
  「剛才的伊莉亞,真的好帥氣喔!」
  「……被她那樣吩咐,也只能乖乖照辦了呢。」
  里雅的表情興奮不已;琉克想到伊莉亞方才的模樣,也不禁露出苦笑。
  儘管伊莉亞本人沒有那個意思,但每當有像剛才那樣需要緊急制定委託的工作進來時,她整個人便會一改平常懶洋洋的模樣。
  「這就是所謂的女強人吧。而且她也不會賣弄自己的能力,真的很瀟灑呢!」
  「里雅要不要也以此為目標?反正妳跟伊莉亞的名字也很像嘛。」
  「那一點關係也沒有好嗎!……我來努力看看好了。」
  「妳真的要試啊?」
  琉克誇張地乾咳了一聲,擺出一副當我沒說的表情。
  「琉克……」
  「我剛那句話怎麼聽都是在取笑妳啊。」
  「我明明什麼都還沒說耶!?」
  「你們兩個!再瞎聊下去就要扣薪水囉~」
  「「歡迎光臨~」」
  從辦公室傳來庫洛多的喝斥聲,兩人聽到後立刻坐直身子重新朝向大廳。
  下一秒,見到這一幕的常客們紛紛大笑出聲,笑聲盈滿整間大廳。
  
  另一方面,走出分部的伊莉亞正朝南門移動。
  看守南門的士兵見到伊莉亞,表情頓時和緩下來。
  「喲,伊莉亞,妳要出城啊?」
  「嗯,我想出去走走。」
  「自己小心點啊。」
  「多謝關心。」
  她從南門稍微兜了個圈子,邁步前往西南方的密林。
  雖說要進行調查,但伊莉亞沒有直接踏入密林。不管是前世還是今生,她都非常怕蟲,所以根本沒辦法進入有一堆蟲子的森林。
  「這一帶應該就可以了吧。」
  伊莉亞確認周遭都沒有人後,發動固有技能【千里眼】。
  然而,或許是太久沒用這招掃瞄森林之類的地區,調整上出了些許差錯,無數蟲子清清楚楚地映入眼簾。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太過恐怖,放聲慘叫後的伊莉亞一度失去意識。過了一會兒才醒過來的她,仍心有餘悸。
  (……嗚嗚……好想吐……不過……算是有收穫吧。)
  結果伊莉亞回到分部之後,為了尋求精神上的治療,又黏著里雅好一陣子。
  
  「暴君蜘蛛啊……」
  前來分部聽取估算結果的艾格特魯,被引領到會客室就座。當他從伊莉亞口中聽到這個名字後,一時陷入沉默。
  暴君蜘蛛是種巨大的蜘蛛魔物,光頭部就有人類成年男子的大小。
  牠擁有能夠一口吞下人類的大嘴,以及普通攻擊傷不了分毫的外骨骼。牠的尖牙利爪不但足以粉碎鋼鐵,還附有麻痺毒素,特別喜歡將獵物生吞活剝。
  四肢具有優越的敏捷性和跳躍力,動作迅速;強韌的蛛絲甚至能無視低階火魔術的火焰。
  牠的「暴君」之名絕非浪得虛名,確實是擔當得起密林頭目的魔物。在伊莉亞有印象的頭目中,暴君蜘蛛的危險度也足以名列前茅。
  (就是有這傢伙盤踞在密林,其他魔物才害怕得紛紛走避吧。)
  這就是西邊幹道周遭冒出隆德熊的真相。
  同席的法蘭克也表情苦澀地問道:
  「那麼伊莉亞,妳認為那些被趕出密林的魔物,今後也會湧向我們這裡是嗎?」
  「是的。如果跟西邊的維盧威魯,以及密林西南邊的亞魯要塞打聽,應該能得到更確切的佐證。」
  伊莉亞推測,這兩個地方針對密林出沒魔物的討伐委託應該都增加了。
  「法蘭克,我想聽聽你身為分部長的意見。」
  「暴君蜘蛛是災害指定魔物。我覺得和公會本部聯絡、大規模召集討伐人員,盡速進行處置會是比較明智的做法。」
  「這樣得花多少時間和費用?」
  艾格特魯將視線轉向伊莉亞。
  如果只是要制定委託,並通知隆德威魯的公會本部,只要派遣使魔便能在一天內搞定。但是將委託傳達給各分部並集結人手,至少得花五天。此外,由於前來琉聶威魯的交通方式十分有限……
  「到出發為止,得花上十天。報酬部分,就由所有人平分2000萬基魯茲。」
  「人員能在十天內集結完畢嗎?」
  「2000萬的報酬金額夠嗎?」
  針對伊莉亞的答覆,艾格特魯和法蘭克分別提出疑問。
  「我之所以說十天,一方面是因為時間本來就沒有餘裕,另一方面則是有篩選的作用。因為有實力的公會成員都具有高度行動力。」
  從各種層面上來說──當然,伊莉亞只有把這句話留在心裡嘀咕。
  「2000萬是基本報酬。參與者帶回來的素材就作為追加報酬,這樣應該就不會有人有意見。」
  和金錢相比,高階級別的公會成員往往更渴求素材。
  既然如此,比起素材需要上繳後再結算的報酬金額,這樣的條件應該更能吸引這些人參加。
  「另外,也請安排國家騎士團出動。艾格特魯先生,這部分的調度就麻煩你了。」
  「妳這是打算威脅本部和國家嗎?」
  艾格特魯苦笑道。
  「怎麼可能。」
  伊莉亞竭盡所能擠出笑臉,像是在說「您誤會了」。
  她完全是出自善意。
  對本部而言,這等於在說「你們可以獲得2000萬和珍貴的素材。但如果動作不快一點,就會被國家搶走囉」。
  對國家而言則是「與其支付2000萬及給公會分部的仲介費,50名騎士的單月薪資和糧餉要便宜許多吧。請你們努力別被公會的人捷足先登囉」。
  (看吧,我完全是一片善意。)
  重新思考一遍後,伊莉亞在內心暗自點頭。
  「我們的確沒有多少時間,但這樣會不會太急了?」
  「可是蜘蛛什麼的感覺很噁心啊。」
  「「……」」
  伊莉亞明明一本正經地回答,卻讓兩人更加無言以對。
  儘管有些無法釋懷,但兩人沒有反對的意思,伊莉亞見狀,開口提出最後一項建議:
  「關於這次的委託,委託表上的名義人,可以用我的名字嗎?」
  「這倒是無所謂……」
  「我可以問問理由嗎?」
  事關整座城市的大事,卻由一介公會分部的櫃台小姐發布委託,確實會讓人覺得不自然。伊莉亞在理解兩人詫異原因的同時,面露苦笑道:
  「就只是以防萬一。」
  
  十天的期限已至。
  應召而來的僅有五人。
  法蘭克偕同艾格特魯迎接來到會客室的眾人,然而,他們臉上都沒有失望之色。只是感到一頭霧水,腦袋完全跟不上狀況。
  「伊莉亞伊莉亞伊莉亞~!」
  「妳弄痛我啦,路菈。」
  從剛才開始就緊摟著伊莉亞、用臉蹭個不停的,是有褐色肌膚和長耳朵的暗黑精靈──路菈。
  精靈和暗黑精靈本來水火不容,路菈卻喜歡伊莉亞喜歡得要命。路菈是蕾絲邊。所以她對伊莉亞的感情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愛」還比較正確。
  不過,路菈也是古代魔術的兩名傳承者之一。伊莉亞最後一次和她碰面時,她的職業還是「魔導士」,現在已上升至更高階的「魔導師」。此一職階變化,如實表現出路菈多努力不懈地鑽研苦修。
  伊莉亞對路菈的努力感到欣慰,輕撫她的頭;路菈開心地瞇起眼睛。
  在一旁看著這幅光景的少年,低聲呢喃:
  「真令人羨慕……」
  「克~里~斯~?」
  「噫!我瞎說的我瞎說的!請大小姐把拳頭放下好嗎?」
  「瑟蕾娜,克里斯剛才的意思肯定是『我也好想跟瑟蕾娜這樣卿卿我我~』喔。」
  「咦?咦咦~!?」
  「笨、笨蛋,你在胡說什麼啊,埃利庫!」
  這一搭一唱說著相聲的,便是傭兵公會〈常夜之星〉的三人組──劍士克里斯、鬥士瑟蕾娜,以及召喚術師埃利庫。這三個人也是伊莉亞的老朋友。
  伊莉亞在東方的列島諸國流浪時結識三人。當時他們正在前往打倒惡魔的旅途上,伊莉亞便和他們聯手消滅大惡魔公爵。這三人的年紀雖然都不到二十歲,卻擁有一身驚世駭俗的超凡技藝。看到他們依舊精神抖擻地持續旅程,伊莉亞不禁感到放心。
  「伊莉亞大人,請您收我為弟子。」
  「不要。」
  「怎麼這樣……」
  大受打擊的精靈青年,名叫尤路克。
  伊莉亞之所以待尤路克如此冷淡,是因為她討厭精靈;但對伊莉亞又敬又畏的尤路克,根本沒想到是這個原因。
  姑且不提這個,尤路克瞪著緊黏伊莉亞不放的路菈說:
  「路菈,妳這臭女人……!區區暗黑精靈,別對伊莉亞大人毛手毛腳!」
  「呃……你是誰啊?」
  路菈摟著伊莉亞,斜眼看向尤路克。尤路克端整的臉孔一陣抽搐,同時將頭轉向一旁說:
  「冷、冷靜點,溫蒂妮,現在還不是把這臭娘們做成標本的時候。」
  「好厲害……是元素精靈呢……」
  瑟蕾娜感受到青年身旁高漲的魔力,忍不住驚叫出聲。
  把頭埋在伊莉亞胸口的路菈皺起眉頭,瞇眼打量尤路克。
  「溫蒂妮……精靈……啊啊!你是尤路克嘛!那個和精靈之泉的大元素精靈締結契約的笨蛋精靈!」
  「妳說話給我小心一點,暗黑精靈。我現在就能瞬間把妳做成冰棍。」
  「什麼~?你在動手之前就會被我捏扁啦!」
  (啊啊……這些人真的毫無成長。)
  伊莉亞嘆了口氣,把路菈從自己身上推開。
  「你們兩個,胡鬧就到此為止。」
  「好~」
  「好。」
  待兩人都安靜,伊莉亞重新看向艾格特魯他們說:
  「真是不好意思,我似乎把條件設得太過嚴苛了……」
  「不,這樣就夠了。這就是所謂的重質不重量吧。」
  伊莉亞也在內心同意艾格特魯這番話。
  實力獲得傭兵公會會長打包票的〈常夜之星〉;魔法公會首屈一指的奇才,能夠解讀古代魔術,並獨力創造出諸多魔術的路菈;和大元素精靈溫蒂妮締結契約,自身實力亦足以匹敵水龍的天才尤路克。
  若有這幾個人在,不用說惡魔,在某些情況下,甚至連邪神都不是對手。
  「艾格特魯大人,要麻煩您通知騎士團,請他們不用派人過來了。只要告訴他們目前已有這些成員集結,對方應該也能接受吧。」
  「啊,喔。那個啊,騎士團的派遣之前就已經中止了。」
  「咦?」
  伊莉亞眉頭緊蹙,法蘭克則在一旁幫忙解釋:
  「妳別這麼激動。據說是公會聯盟發了通知給騎士團,說沒必要麻煩他們出動。」
  「啊,那可能是我們害的啦。」
  半邊臉頰腫起的克里斯開玩笑地說道。
  「我們跟傭兵公會的老爺子說了會接下這個任務,要他不用擔心。」
  「原來如此……」
  公會聯盟方面也通知了報名的人員,早早就截止招募,才會只召集到這幾個人。
  「咦?這麼說來,為什麼路菈他們能接到委託?招募公告不是很快就撤下來了嗎?」
  「當然是因為委託表上出現了伊莉亞的名字啊。」
  「我有事先嚴格叮囑魔法公會的職員,一旦發現伊莉亞大人發布委託,就要立刻向我報告。」
  伊莉亞對這兩人的執著感到有些害怕。
  (雖說是為了以防萬一……但今後還是別這麼做了。)
  感到切身危險的伊莉亞如此下定決心。
  總而言之,這樣的成員要執行委託完全沒有問題。伊莉亞將他們領到分部,詳細說明委託內容的注意事項。
  「以下是注意事項。各位帶回來的素材會進行品質鑑定,因此請特別留意這一點。」
  「「「知道了~」」」
  他們要是帶著一堆灰燼回來,可就傷腦筋了。
  「請各位注意,不要太過破壞生態環境……祝你們武運昌隆。」
  伊莉亞目送五人離去,遙望遠方的森林。
  蜘蛛啊,你就好好安息吧。
  伊莉亞在心中默禱,但腦海完全沒有浮現蜘蛛的模樣,反倒露出一副平靜的表情。
  
  直接從結論來說的話,這場戰鬥以五人的壓倒性勝利作結。
  首先,尤路克以「擴散」加上「冰鎖」的組合技,確實凍結住蜘蛛的關節部位封鎖行動;路菈接著從正上方施展「新星衝擊」,召喚隕石落下,破壞了牠的外殼。
  而送上最後一擊的,則是克里斯的「超絕最強聖輝劍」。
  蜘蛛被瞬間秒殺。
  一行人凱旋後,自然又對伊莉亞展開熱烈攻勢。五人都希望能像過去一樣,和伊莉亞再次一起生活。
  但是,伊莉亞沒有接受他們的請求。
  「伊莉亞,這樣好嗎?」
  目睹整件事情經過的同事里雅問道,伊莉亞神色輕鬆地回答:
  「畢竟我很喜歡這座城市,和住在這裡的每一個人嘛。」
  現在只要這樣就可以了。
  只要有緣,總有一天必會在某處相遇。
  伊莉亞再次下定決心,在那一天到來以前,自己要輕鬆愜意地生活。


 

《帶著外掛轉生為公會櫃台小姐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