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  

即將要放雙十連假,各位有沒有很期待可以去哪玩呢(*´*)

今天我們新書試閱結束10年家裡蹲生活的我,一打開家裡的大門……①居然連人帶屋轉移到了異世界〈上〉的主角──條雄二

就是連續十年都在家裡蹲著不出門喔(゚∀゚) (゚∀゚)

這樣的宅宅主角,該如何在異世界求生存呢!?

一起來欣賞本週精彩的新書試閱吧──!!


 

序章  

  

  那裡是雙層樓的獨棟住家,庭院裡種植了一株櫻花樹。

  一個星期前,獨自住在這間房子裡的男人覺醒了。

  

  「呼……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北條雄二,二十五歲,這十年來從沒踏出過家門一步,是個不折不扣的家裡蹲尼特族。

  同時,他也是個一週前父母因為車禍雙亡的男人。

  

  「衣服……牛仔褲配上帽T就可以了吧,反正只是去附近的超市而已。頭髮……亂翹的地方要梳理整齊,畢竟給人整潔的印象很重要,就是這樣。」

  因為父母過世,雄二決定結束家裡蹲尼特族的生活。

  換好衣服,完成外出的準備後,他看見鏡子裡映照出自己的身影。好拙。

  

  下定決心的雄二往玄關走去,把手放在門上。他的手一動也不動。

  「雄二你聽好了,這恐怕是你最後一次機會。你得走出去,你得活下去,我做得到,我做得到,我做得到……」

  雄二發著抖喃喃自語,實在是個危險的男人。他的手連動也沒動。

  正當他的腦中浮現出『還是明天再開始努力吧』這句話的時候||

  

  汪!

  受到門外傳來的吠叫聲吸引,雄二順手把門打開了。

  那道聲音誘使雄二打開那扇自己無法獨力打開的門。

  那正是來自北條家的愛犬小太郎的叫聲。順帶一提,牠是隻母狗。

  

  雄二杵在玄關,小太郎舔著他的手,以一副「真受不了你,跟我來」的樣子往門外跨出腳步。簡直男子氣慨十足,雖然是母狗。

  「原來……我不是一個人,我身邊還有妳啊,小太郎!」

  緊抱著愛犬小太郎喧嚷的雄二,二十五歲無業,一個危險的男人。

  不知不覺中,他踏出了玄關。

  

  雄二摸一摸小太郎,陪牠玩了一會兒,然後站了起來。

  抬起頭,他看見家門外面的景色。

  他納悶地歪著頭,閉上眼睛甩一甩頭。

  接著他緩慢地睜開眼睛,再次看向門外。

  外面的景色依然沒有變化。

  

  眼前是一片森林。

  

  家門外是一片森林。

  放眼望去,觸目所及的只有森林。

  

  「這是怎麼回事……」

 

 

第1章 雄二從家裡蹲尼特族進化成尼特族

 

  

  【1】

  

  「這是怎麼回事?我知道這是一座森林,嗯,一座很壯觀的森林,是一般所謂的闊葉林,綠油油的非常漂亮。嗯,畢竟現在是春天嘛。」

  也許是腦子裡面太混亂了,雄二嘴裡唸唸有詞,自言自語起來。

  「前面是森林,右邊是森林,左邊是森林,後面也……是森林。喔,後面森林的另一頭隱隱約約可以看見一座山。那是男體山吧,景色真美。」

  雄二張望著前後左右,確認周圍的景色。

  腳下的小太郎詫異地看著他,露出了「你在胡說八道什麼啊,難不成是頭殼壞掉了嗎?」的樣子。

  

  雄二居住的北條家位於宇都宮市郊外,是獨棟的建築物。

  雖說是郊外,但並非在森林裡面,當然後面看見的那座山也不是男體山。

  北條家也有鄰居,儘管兩家之間相隔了三百公尺之遙。但那位鄰居的房子也不見了。這下豈不是變成了GUNMA嗎?

  「難不成是我待在家裡的這十年,我們家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搬走了嗎?」

  雄二腦中的混亂遲遲平息不下來。

  況且房子根本不可能在整天宅在家的家裡蹲沒注意到時搬走。

  「嗯,怎麼樣?小太郎,妳知道什麼嗎?」

  他甚至問起狗這種問題。小太郎不可能知道這是什麼情形,不對,就算牠知道,牠也回答不出來。小太郎不會說人話,因為牠是隻狗。

  「怎麼啦,我們不是要去散步嗎?」牠只是像這樣搖著尾巴。

  「我懂了,不是我家搬走,是其他人搬家了。我一直待在家裡,怎麼可能搬家。哈哈,我真是個大笨蛋。」

  他實在是個徹頭徹尾的大笨蛋,就算附近鄰居搬走了,家四周怎麼可能在這短短的十年內就被森林環繞,絕對不可能發生這種事情。

  就在混亂的雄二嘟囔著蠢話的時候──

  

  嘰呀!

  聽見這聲鳴叫,雄二與小太郎不約而同抬頭望向天空。

  一人一狗眼前出現了一隻怪鳥。

  

  那是隻將羽翼張開後約有十公尺長的鳥。

  羽翼的邊緣和中間長出銳利的爪子,灰色的皮膚、纖細的流線型體格,頭顱的形狀有如一隻蜥蜴被拉得細長,張開的嘴裡可以窺見尖牙,後腳牢牢抓著某個綠色的人形物體。

  在他們茫然仰望的時候,怪鳥朝隱約可以看見的北方山脈方向飛了過去。

  

  目送怪鳥離去後,雄二與小太郎只是不發一語杵在原地。

  五分鐘。十分鐘。

  一人一狗終於再次啟動電源。

  「好,我們進屋裡去,外面好像很危險。明天再來繼續加油吧,小太郎。明天我一定會拿出努力。說不定到了明天,森林就會消失,四周會恢復原來的景色。嗯,沒錯,就這麼決定,明天再開始努力。」

  明天再開始努力──多麼美妙的一句話。就算今天遇上天大的困難,也能靠這句話解決,這也就是所謂的拖延戰術。

  「說的也是,明天再說吧。」小太郎汪了一聲,像是同意雄二把問題往後拖延的提議,不愧是北條家的狗。

  無論如何,雄二的混亂似乎平息了下來。

  話說回來,就算拿出努力,又該拿那隻怪鳥怎麼辦?

  總之他們決定今天先逃避現實,當作沒看見那隻鳥。

  

  「好!小太郎,從今天開始妳可以待在屋子裡面!不用擔心,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和我一起住吧!」

  雙親亡逝後,住在房子裡面的就只有雄二一個人。

  雄二還有個名叫櫻的妹妹,不過妹妹因為嫁給外國人,目前人住在洛杉磯,不在宇都宮市郊外的北條家裡。

  現在在北條家裡的,只有雄二和小太郎。

  原本應該是如此。

  聽見雄二這麼說,小太郎往庭院角落的狗屋衝了過去。

  咦?小太郎,妳不想和我住在家裡嗎?遭到狗的拒絕,雄二心裡大受打擊,不過他馬上破涕為笑。

  小太郎叼著心愛的小毯子跑回來了。

  牠似乎聽懂住在家裡這句話,只是跑去拿小毯子而已。真是隻聰明的狗,雖然毯子有點髒。

  

  受到怪鳥飛過上空的衝擊,放棄出門的一人一狗從玄關走進了家裡。

  雄二幫小太郎擦一擦腳,把拖鞋脫下來從玄關踏進屋裡。他不經意地抬起頭,看見一名女性從二樓走了下來。

  B罩杯,不是我的菜。

  雄二立即發動經過十五年的練習後終於習得的特殊技能『史考特』,做出了這樣的判斷。實在是個沒禮貌的傢伙。

  話說回來,其實雄二的『史考特』不怎麼準確,因為他是個處男。

  

  苗條的身材、倔強的貓眼,一頭黑色長髮給人凜然的印象。

  襯衫外面穿著西裝外套和蝴蝶領結,下半身則是搭配百褶裙,她是個穿著制服的女孩子。

  

  看見陌生的女高中生出現在眼前,雄二卻表現得很鎮定,畢竟他是巨乳至上主義。

  小太郎汪汪地叫著,往女高中生跑了過去,像在向她打招呼說早安。

  「咦?雄二哥哥,你居然走出門了嗎!?

  穿著制服的女孩子睜大眼睛,這麼問著雄二。

  「唔……請問妳是哪位?」

  「太過分了吧,雄二哥哥!是我啊,我是陽子!」

  「啊啊,郡司家的!原來是陽子表妹啊!唔,妳好像長大了不少?妳怎麼會在這裡?」

  雄二像是記起對方的身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在講到「長大不少」的時候用了疑問的語氣。他的視線盯著陽子的胸部,真的很沒禮貌。

  「什麼叫怎麼會在這裡!姑丈、姑媽發生那種事情,櫻姊姊又必須回去美國……大家擔心你,要我來照顧你和小太郎!你以為是誰做飯給你吃的呀?」

  「對耶,餐桌上面的確是有飯菜,光憑小太郎自己也活不下去……謝謝妳,陽子。對了!現在不是聊這種事情的時候!大事不妙啊,陽子,妳過來一下!」

  雖然一時間被陽子牽著鼻子走,雄二終於想起門外的異常狀況。

  他拉起陽子的手,往剛才進屋的玄關走過去。

  「等等,雄二哥哥,你突然這樣是怎麼了?我還以為你待在房間裡面,結果你居然出門了……還忽然牽起我的手。小時候我確實是覺得你很帥,又是我的初戀,不過那都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再說……」

  陽子妄想力全開,不過她居然喜歡這樣的男生,難不成她喜歡沒用的男人嗎?

  雄二只是專心地往前走,沒有聽見陽子的聲音。

  

  雄二套上拖鞋後,將陽子從玄關帶到門外。

  他似乎是想讓陽子見識室外的景象。

  「……咦?這是怎麼回事?」

  看見森林環繞的景色,陽子整個人茫然,看來她對這樣的狀況也是完全不知情。

  「咦?咦?奇怪?怎麼冒出森林來了?昨天還很正常的啊……」

  也許是腦中一團混亂,陽子望著眼前的景色喃喃自語,模樣和剛才的雄二如出一轍,不愧是他的表妹。

  「陽子妳也不知道是什麼情形啊……妳在我家一個星期了嗎?到昨天都還是和平常一樣嗎?」

  「對、對啊。我昨天結束社團的練習後回來,腳踏車……也還在。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唔,今天有練習賽說……」

  陽子似乎還是很混亂。

  「練習賽……沒辦法去了吧。」

  雄二說得一副好整以暇的樣子,不過練習賽確實是去不成了。這裡是不知道在什麼地方的森林,連條路也沒有。

  「四周全是森林……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沒有道路、沒有屋子也沒有田地……咦?也沒有電線桿。這真是太奇怪了,雄二哥哥。」

  「妳叫我嗎?嗯,不只是電線桿,這個地方好像什麼東西都沒有。」

  「雄二哥哥,我剛才用吹風機吹乾頭髮,洗了臉也刷了牙,而且那個……」

  「嗯,我剛才也洗好臉刷好牙,甚至連鬍子都刮乾淨了。畢竟我認為要走出門外,保持整潔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所以呢?那又怎麼樣了,陽子?」

  陽子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來,女生提到早上的準備時會難以啟齒的只有一件事情,然而雄二沒有察覺到是什麼事。

  從十五歲到二十五歲,過了十年家裡蹲尼特族生活的雄二,似乎不懂得顧慮女孩子的感受。

  「那個,廁所馬桶也可以沖……」

  「啊、啊啊,確、確實是沒問題!」

  陽子說得小聲,這下雄二終於也明白了。

  兩人面紅耳赤地低著頭,不過現在最重要的不是這件事。

  小太郎朝雄二和陽子汪汪叫著,像在提醒他們「重要的是其他事情,快發現啊,雄二」。

  「咦?怪了?這樣不是很奇怪嗎?四周都是森林,為什麼水龍頭裡面有水流出來,家裡還有電可以用?怎麼會這樣?」

  雄二終於發覺這整件事最奇怪的地方。

  繼幫助雄二出門後,小太郎今天二度立下大功,實在是位幹練的女性,雖然是隻狗。

  

  兩人一狗站到了北條家的廚房裡。

  「好,這就來確認吧。」

  雄二這麼向陽子和小太郎宣告。

  屋子四周有森林圍繞、空中飛過不明怪鳥,簡直是莫名其妙的狀況。

  在調查外面之前,雄二與陽子決定先調查家裡的基本生活機能是否正常運作。

  室外放眼望去是一片森林,也沒有電線桿。

  不過陽子可以正常使用吹風機,水龍頭裡面也有水流出來。

  視確認的結果,將會大幅改變兩人一狗的生活。

  

  雄二把手伸向廚房水槽,按下水龍頭把手,水流了出來。

  接著他將把手往旁邊轉,手伸向流出來的水。水溫漸漸升高,流出了熱水。

  流入水槽裡的水全部流進了下水道,看來不管是供水還是排水都沒有問題。

  「太棒了!不只流得出水來,連熱水也有!」

  雄二不由自主地發出了歡呼聲,在旁邊關注的陽子也忍不住鼓掌喝采。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連小太郎也開心地到處蹦蹦跳跳。

  接著,雄二轉動瓦斯爐開關。瓦斯爐發出啪嚓啪嚓的點火聲,然後燃起了微弱的藍色火焰。

  「很好!瓦斯爐也沒有問題!」

  雄二擺出握拳叫好的姿勢。

  接著他回到廚房門口,把手伸向牆壁,隱約可以聽見他嚥下口水的聲音。

  喀嚓一聲,廚房的燈亮了。

  雄二與陽子兩人異口同聲地歡呼了起來。

  這麼看來供電也沒有問題,順帶一提,北條家的電燈全部是LED燈,這些都是雄二那個喜歡新奇事物的爸爸親自換上的。

  雄二他們沒有注意到,一般家裡裝的是電熱水器,在熱水流出來的時候就表示家裡確實是正常供電了。

  

  「很好、很好!接下來是……」

  雄二衝出廚房,爬上樓梯,奔向自己的房間。

  「雄二哥哥,你怎麼了!」

  雄二沒有理會在後面追逐叫喊的陽子,兀自衝回自己的房間,打開電腦電源。

  電腦開機了。

  他移動滑鼠,點擊兩下游標,啟動某個程式。

  螢幕裡出現熟悉的網站,瀏覽履歷可不能讓人看見。

  「很好,網路也連得上!這下贏定了!」

  「雄二哥哥……你是想打贏什麼東西啊……」

  陽子錯愕地問著,遺憾的是沒有得到回應。

  小太郎也不禁嘆口氣,像是想說「受不了,雄二真是個大笨蛋」一般。

  水龍頭裡面不只有水,流出熱水也沒問題,瓦斯爐點得著,電和網路都可以使用。對搞不清楚狀況的雄二和陽子來說,這是天大的好消息。

  

  確認房子的生活機能正常運作後,雄二和陽子接著在家裡找起派得上用場的東西,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相對於認為應該前往調查這一帶的森林有沒有人,或是弄清楚這裡是什麼地方的陽子,雄二這麼主張──

  之前看見了十公尺長的怪鳥,外頭說不定很危險,總之先在家裡找看看有沒有可以用的東西。

  陽子接受了雄二這樣的意見,不再堅持自己的提議。

  「難不成他是害怕外出嗎?居然出現看見怪鳥這種幻覺。」她這麼喃喃說著,只是用關懷的眼神凝視著雄二。

  看來雄二讓十七歲的女高中生擔心起他頭腦是不是出問題了,把自己關在家裡十年的男人實在不太值得信任。

  

  兩人一直忙到太陽下山,現在已經是晚上了。

  雄二嘟囔著坐在自己房間裡的電腦前,架勢非常有模有樣,不愧是資歷長達十年的家裡蹲尼特族。

  不過,雄二並不是在玩。

  一走出門外就看見怪鳥,怪鳥腳裡抓著綠色人形物體。

  另外是不管儲備得再多,總有一天也會吃完的食糧。

  如果只有家裡蹲尼特族的自己也就算了,不過女高中生的表妹陽子也在這個地方。

  如果這裡是地球上不明生物棲息的某個地方,得趕緊想出辦法回到日本去。

  如果這裡是異世界,得想出辦法回到地球上的現代日本去。

  至少只讓陽子回去也好。

  雄二下定這樣的決心,展開了行動。

  只是他最先展開的行動,不知道為什麼居然是連上網路的留言板。

  他肯定是想在上面尋求眾人的智慧吧。

  自己一個人埋頭苦思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於是為了獲得提示,解決這個充滿謎團的狀況,雄二想到了在留言板商量這個方法。

  他絕對不是想把目前的狀況當成話題。

  他應該是、肯定是沒有這樣的想法。

  

  【家裡蹲尼特族】久違10年打開家裡的大門,居然連人帶屋轉移到了異世界【畢業?】

  1:無名的尼特族

  我……我就將剛剛體驗到的事如實說出來吧!

  「為了從家裡蹲尼特族的身分畢業,我踏出了十年沒出過的家門。結果一踏出門外,四周居然全是森林……我好像和房子一起搬到異世界來了。」連我都覺得自己在胡說。

  

  2:無名的尼特族

  吃藥時間到囉~

  

  3:無名的尼特族

  不愧是宅在家裡的尼特,妄想力超狂。

  

  4:無名的尼特族

  你先解釋為什麼還連得上網路吧。

  

  5:無名的尼特族

  大家冷靜點,難得一樓為我們尼特族提供打發時間的話題,大家就配合一下吧。

  

  6:無名的尼特族

  我、我才不是尼特族!

  

  7:無名的尼特族

  我、我也不是尼特族!

  

  8:冷靜的尼特族

  1、判斷那裡是異世界的理由是什麼?

  2、為什麼網路連得上?

  3、沒圖沒真相,記得附上ID。

  

  9:無名的尼特族

  據某位大人物表示,人類只要氧氣濃度差個百分之一都活不下去。

  

  10:無所不知的尼特族

  >>9

  正確數字是百分之十。

  

  11:我是一樓

  >>8

  1、空中有翅膀全長十公尺的怪鳥在飛,簡單來說就是像飛龍那樣的鳥。

  2、我也不知道。

  3、等我一下,我馬上來拍。

  

  12:無名的尼特族

  什麼飛龍啊,應該先掰哥布林出來吧JK。

  

  13:無名的尼特族

  慢著,別忘了半獸人啊。

  另外還有女騎士。

  「可惡!殺了我!」

  

  14:我是一樓

  各位久等了。如果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請告訴我……有人知道嗎?

  http://**************

  

  15:無名的尼特族

  不就是普通民宅嘛。

  

  16:無名的神特族

  

  17:狗狗萬歲黨

  汪汪!!

  

  18:無名的族特尼

  電線在空中消失了……修圖技巧太爛了吧!

  

  19:無名的尼特族

  總之我看了Exif資料了,時間和位置情報都變更得亂七八糟,這樣的努力令人敬佩。

  http://**************

  

  20:無名的尼特族

  不是有飛龍嗎?飛龍到哪裡去了?

  

  21:我是一樓

  附帶一提,小狗的名字是小太郎,性別母。

  >>20

  飛龍拍不到啊……

  

  22:無名的尼特族

  名字叫小太郎居然是母的……太可憐了!

  

  23:無名的尼特族

  森林裡有房子不就是GUNMA嗎?

  

  24:我是一樓

  >>23

  太可惜了,雖然很近,但不是GUNMA。有些紛爭。雖然本來是同一塊啦。

  

  25:無名的尼特族

  那不就是栃木嗎?異世界的設定跑哪裡去了。

  

  喀嚓!

  雄二正在打電腦的時候,耳邊傳來巨大的聲響。

  「從外面傳來的?有人來了嗎?」

  注意到外面的聲音,雄二心懷期待急急忙忙地衝下樓,穿上拖鞋迅速打開玄關的門。

  

  映入雄二眼簾的是外型像小孩子一樣,有著綠色皮膚的生物。

  對方有兩個人,不對,是兩隻。

  

  綠色皮膚的生物嘰嘰喳喳地叫著,用粗木棍敲打門板。

  奇妙的是,木棍沒有傳出擊中金屬的聲響。

  叩叩,倒像在門前敲打著一堵看不見的牆壁。

  雄二回過神來,馬上衝回自己的房間。

  「那不正是哥布林嗎!相機、相機!」

  實在是個笨蛋。

  他用力搖醒沉睡中的小太郎,接著抱起像在說「搞什麼鬼?」的小太郎,拿著相機衝到門外。

  他沒有吵醒陽子,女高中生陽子睡在妹妹櫻的房間裡面。

  進入女孩子的房間,把睡覺中的女生叫醒──只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情,對雄二來說難度卻是無敵高,因為他是處男。

  

  衝到院子裡後,雄二把腳架架起來,接著把相機固定在腳架上面。

  他打開相機電源,急忙抱著小太郎衝到門邊。

  雄二把小太郎放在腳下,然後將寫上ID的A4紙舉起來,再用遙控按下快門。拍完照後,他趕緊衝到相機後面,從相機螢幕上面確認照片。

  最後他握拳叫好。

  

  「讚!拍得很清楚!」

  

  果真是個笨蛋。

  他從相機裡面拔出記憶卡,然後抱著小太郎進入家裡,狂奔著衝上樓。

  至於哥布林就放著不管了。

  四周是森林環繞,超過十公尺長的怪鳥在空中飛翔,甚至出現了哥布林。

  圍繞北條家的這座森林,看來是不明生物棲息的異世界。

 


《結束10年家裡蹲生活的我,一打開家裡的大門……①居然連人帶屋轉移到了異世界〈上〉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