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    

超級豪華試閱慶典《等級封頂的最強劍聖女碧翠斯也有弱點──其名為「噗噗」1進入最終篇!!!

這次碧翠斯又將與噗噗展開什麼有趣的新發展呢(⊙ω⊙)!?一起來欣賞最後的試閱吧~~!

各位讀者不要覺得寂寞,如果想繼續看到噗噗與碧翠斯,只要鎖定10/12上市日就可以了!!

 

得知人類利用【妖精】使【千尺龍】酩酊大醉,解除【CAVE25】後,碧翠斯決定前去解救【妖精】。

然而,【妖精】們的行蹤飄忽不定,她根本不知道他們的聚落位於何處。

這時,碧翠斯忽然想到噗噗葉子屋裡的仙女環,連忙趕了過去。

結果在途中遇見噗噗,兩人決定一同前去拯救【妖精】。

 


 

      8

  

  【妖精】梅莉蒂亞娜來到同伴等待的地方,發現同樣是人類手掌大小的眾人已完成準備。就連茱麗葉、葛利特以及妹妹愛麗絲都來到現場。

  現場籠罩在異臭之中,不僅鼻子,甚至連眼睛都感到疼痛。

  原因來自以人類尺寸來說,類似咖啡用牛奶壺的小容器。

  極小的壺當中,裝著濃稠的液體。

  【妖精】擅長調合,但這很明顯是不同技術。

  「把這些喝完就可以了吧。」

  「嗯。不過這是……」

  「為了確實屠殺那隻惡龍,只靠我血液中的紅色素可能還不夠。我明白這是人類為我們準備的保險。」

  喝下毒藥,將其保存於肚子裡。

  再獻出自己的身體,從內側消滅惡龍之王。

  「……」

  梅莉蒂亞娜以平淡口氣訴說,長老摩爾甘注意到她的笑容相當僵硬。

  即使注意到,也無法阻止事態進展。

  要是她拒絕,接下來要由誰來擔起這個任務?沒有人願意犧牲的話,今後也要讓那隻惡龍繼續吞食【妖精】嗎?什麼才是正確,什麼才是錯誤,怎麼做才是減少犧牲,怎麼做才是增加犧牲呢?摩爾甘已經完全搞不清楚。

  於是,情況一直往前推進。

  梅莉蒂亞娜傾倒以妖精身高必須雙手合抱的壺,想要啜取內容物,但實際上光含了一口就引發劇烈咳嗽。

  「嘎哈!!咳咳咳!?嘎啊!!」

  身體彎成ㄑ字形的梅莉蒂亞娜立刻用單手蓋住嘴巴。從該處溢出的不是咳嗽、痰或嘔吐物,而是呈紅黑色的液體。

  雖然【妖精】體內色素足以讓巨大【飛龍】酩酊大醉,也不代表她能夠喝下其他毒素。就像河豚吃下烏頭就會死,她依然會痛苦、掙扎。

  即使手腳不斷發抖,眼角滲出淚水,梅莉蒂亞娜仍舊繼續挑戰劇毒。

  當容器內的液體剩下一半時,她已經沒有站著的力氣。身體橫躺,背後翅膀有一半被壓扁,全身不停劇烈痙攣。

  這時候如果她說放棄,摩爾甘又該怎麼辦才好?

  然而,倒在地上的梅莉蒂亞娜,實際上這麼做。

  她以幾乎無法對焦的眼睛,拚命看著附近的同伴表示:

  「……咿呼、咳咳……請、請幫幫忙。對不起,我一個人實在沒辦法喝完……」

  「……」

  「即使哭泣或大叫也不用在意……請全部灌進來。不這樣就無法守護大家……」

  至此眾人做出覺悟。

  所有人都要成為共犯。

  有的人拿著小湯匙與勺子,撈起壺中濃稠的液體;有的人按住梅莉蒂亞娜的手腳,有的人捏住她的鼻子,好幾支湯匙與勺子不斷把液體送進她嘴裡。【妖精】的身體以難以置信的力量掙扎,其間有好幾次甩開同伴,但眾人不理會她的反抗,更多隻手按住她全身,一直到壺裡的液體全部灌進體內為止。

  每個人都流著眼淚。

  可是直到最後,都沒出現阻止眾人這麼做的【妖精】。

  「……啊……嘎……」

  梅莉蒂亞娜眼睛完全失去焦點,被丟了出去。

  長老摩爾甘低頭看著她緊咬嘴唇,對眾人說:

  「開始最後的工作吧。把她搬到那隻惡龍的餵食場,就能讓一切結束了。」

  

      9

  

  旅館街的那些傢伙一點用都沒有。

  即使知道【淨騎士】等人的行為畜生不如,不過目前除了欺騙【妖精】被惡龍吃掉,也想不出突破【CAVE25】【陷阱】的方法。所以讓【淨騎士】扮黑臉,這樣自己就可以不弄髒手繼續前進──這就是其他人的心聲吧。

  而碧翠斯也不把他們當一回事。

  即便人類聚集起來,也不是【驚爆點】的對手,那是被稱為「擁有靈魂的反論」的族群。面對超過一○○○公尺的【千尺龍】,到底能做到什麼地步?雖然不清楚會有什麼結果,總之無法停在原地。明明尚未決定目的地,還是用【魔法】叫出地圖,像無頭蒼蠅般行走。

  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說服【妖精】?

  可以在【妖精】被吃掉前救出對方嗎?

  要如何從追著【妖精】跑的【千尺龍】底下逃脫?

  課題堆得像座小山,而且每一個看來都不切實際。最初的階段,根本不清楚能不能找到不愛現身的【妖精】聚落。

  (但還是不能放著不管……)

  這與自己沒有利害關係,也不認識那些【妖精】。

  然而,不是這樣的話,就不能路見不平嗎?這麼做實在太過分了。人類是基於己身需求才想突破【CAVE25】。這和在葛蘭茲尼爾裡悠閒生活的【亞人】無關。【妖精】因此被欺騙,連不想讓同伴犧牲的心意都遭到利用,聽見毫無意義的攻略法後,主動獻身讓【千尺龍】吃掉自己。不願意接受這種事情,真的有那麼不可思議嗎?

  ──碧翠斯為什麼要到【迷宮】那種地方去呢?

  噗噗這個相當基本的問題閃過碧翠斯腦袋。

  至少不是為了笑著容許這樣的悲劇發生。

  【亞人】創造出人類的雕像,擅自對其感到尊敬。他們認為託人類挑戰【迷宮】的福,才能夠抑制大地之穴噴出災厄,也認為人類是某天突然來到葛蘭茲尼爾的天之使者。

  他們完全看錯了。人類相當醜陋,甚至會貪心地為了自身利益欺騙他人。

  但是、只不過呢……

  若有一個實現他們愚笨夢想的人類,應該也不為過吧。

  (可惡!!絕對不能置之不理!!)

  「嗯?」

  森林中有人向自己搭話。

  「碧翠斯,怎麼了?不是剛剛才見面,是忘了什麼東西嗎?」

  「噗噗。」

  說到這裡,碧翠斯想了起來。

  為了不忘記出現在腦袋角落的靈光,她迅速叫出火力系幻覺【魔法】。

  她以紅線與四角框架整理情報。

  (……噗噗的家裡有仙女環,那是有【妖精】居住的證明。這樣或許可以從那個傢伙嘴裡問出關於【妖精】聚落的情報!!)

  把噗噗和葉子屋連結起來,再將葉子屋與不見身影的【妖精】相連,接著再往外畫出一條大大的紅線。紅線連接一個巨大的『?』框架,代表【妖精】的聚落。如果能夠連結到這裡,就能找出被欺騙、準備成為【千尺龍】活祭品的【妖精】,與其接觸並伸出援手……!!

  「噗噗,你聽我說!希望你幫我一個忙!!」

  「嗯,噗噗願意幫妳做任何事。」

  這傢伙真是會討人歡心。

  碧翠斯把至今為止的事情大略說了一遍。當然,像旅館街【淨騎士】那種令人噁心的事情則盡可能省略。

  然而,現在不是為了那種事情感到噁心的時候。

  可以看出噗噗的豬臉在聆聽時逐漸變得扭曲。

  「騙人的吧。人類怎麼樣都不會如此過分。因為人類是天界的使者,也是為了我們挑戰【迷宮】,幫忙防止災厄從大地之穴噴出的存在啊。」

  「……」

  「說起來,【千尺龍】非常巨大,不論吃多少【妖精】肚子都不會飽,所以應該不會主動去吃他們。」

  「噗噗,那和糧食不同唷。比較像是枯草或冰糖……這麼說噗噗也不會懂吧。總之就是類似個人嗜好,所以就算數量不多也沒關係。」

  碧翠斯以難過的表情搖了搖頭。

  噗噗的臉變得更加陰沉。

  「不是為了存活而做出無謂的殺生嗎?噗噗不能原諒這種行為。」

  「就是啊,噗噗。然後我們人類準備利用這樣的性質讓『千尺龍』酩酊大醉,想藉由討好、拍馬屁通過【CAVE25】。人類利用【千尺龍】,【千尺龍】則默認人類的行為,雙方互相得利。這算是共存唷。不過是惡劣的共存。」

  「【妖精】不是笨蛋。他們的頭腦比噗噗好多了,所以不會相信這種事。」

  「【妖精】也對不斷被天敵吞噬感到疲憊,因此再怎可疑的方法他們都會相信。即使沒有效果,也會相信下一次、再下一次一定會成功,不斷繼續下去。他們相信【妖精】血裡的色素總有一天會毒死【千尺龍】。自己的行為、過去喪生的夥伴所做的絕對不是白費。不對,應該說不願承認一切都是白費……這種想法讓他們背離事實的真相。」

  「……」

  「對不起,噗噗,這一定讓你很難過吧。真的很抱歉。」

  「碧翠斯沒必要道歉。」

  噗噗搖了搖頭。

  「可是不知道能不能遇見【妖精】。噗噗從沒見過他們。」

  「總之,可不可以先帶我到噗噗家?先從那邊開始吧。」

  然而,到了葉子屋一看,樣子已經改變。

  並非房子的外觀有了什麼大變化。

  只不過,如同有人居住的房子與廢棄屋之氣氛、空氣完全不同,這間葉子屋也欠缺了某種溫暖。

  經過調查,碧翠斯終於發現。

  「仙女環消失了……」

  原本刻劃在地板上的直徑一○公分圓圈,是居住於此的【妖精】表示勢力範圍的證明,現在卻完全消失了。只有該處表面被剝下來,疊上全新的葉子。

  這很明顯是人為所致。

  「消除仙女環,表示【妖精】已經離開這裡了嗎……」

  碧翠斯如此呢喃,不祥的預感在心中急速擴張。

  她並沒有明確的證據。有各式各樣的【妖精】在葛蘭茲尼爾裡生活,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原本居住在這裡的【妖精】就是『犧牲者』。

  然而,首先浮現在碧翠斯腦海裡的就是這個結果。

  紅線與四角形框架的圖示出現重大改變。整個變得簡潔多了。

  「……等等,不會的。難道居住在這裡的孩子就是『犧牲者』!?」

  「……」

  噗噗沉默了一陣子。

  他重新環視自己建造的葉子屋,把手放在牆壁與柱子上,發現層層相疊的葉子牆壁、繩結及各處都有塗上小小泥土修補的痕跡。每一道細微痕跡都相當仔細,可以看出修補者有多麼重視噗噗的房子。

  最後……

  噗噗抬起臉呢喃:

  「我不知道【妖精】的聚落在哪裡。」

  「?」

  「但是噗噗知道【千尺龍】的餵食場在什麼地方。那傢伙在西方的海邊降落,吃岸邊的東西。明明沒有用,卻還是有人為了博取那個傢伙歡心而建造了祭壇。」

  「等一下,噗噗……」

  碧翠斯帶著啞然的表情呢喃。

  「你不會是想直接殺過去吧?這實在太魯莽了!我們當然必須阻止被欺騙的【妖精】,但也不需要和那種反論正面衝突吧!!」

  不過噗噗完全不聽勸告。

  他接著這麼說:

  「噗噗不知道該說什麼。」

  什麼人類社會的構造、【經驗值】和習得【魔法】的關係、與【迷宮】相關的利害、【CAVE25】的機關、【千尺龍】的強度、只要能獲得【妖精】其他都不重要、即使被欺騙還是繼續前進的【妖精】們──這些事情都不是噗噗的重點。

  噗噗擠出低沉的聲音,做出明確的宣言:

  

  「做這種事還會感到高興的傢伙,噗噗無法理解他們的心情。」

  

      10

  

  意識早已經斷斷續續,分不清楚上下左右,連自己被丟在什麼地方都不知道。

  從乘著風吹過來的潮汐味道,梅莉蒂亞娜得知這裡應該是某處海邊。

  【千尺龍】的餵食場。

  過去有個魯莽的人相信能夠與牠溝通而建立這個祭壇,現在已是斷壁殘垣。

  「……吁……呼……」

  被丟在那裡的梅莉蒂亞娜,這時已經很難自行控制呼吸。喉嚨內側腫脹造成氣息無法通過,心臟的跳動也很奇怪。硬是被灌進如此大量劇毒,會出現這種反應也理所當然。

  但是,這樣就全部結束了。

  不會再有同胞被吃掉,也不會有人遭受威脅,更不會有人被選為犧牲者。

  因此……

  意識中,極遠的地方似乎傳來「啪嚓」的巨大破水聲。梅莉蒂亞娜已經沒有力氣往那個方向看。陷入不規則痙攣的手腳根本不聽使喚。不過無法維持正常思考,連一般的恐懼心都變得稀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強烈的動物體臭籠罩現場。

  過來了。

  像是要品評祭品,巨龍的頭緩緩轉向祭壇。

  為了把小小的【妖精】一口吞下,也可能是為了連同石頭製的祭壇一起咬碎。

  (啊啊……)

  早知道就該多對長老摩爾甘表達一些謝意。

  應該要多陪妹妹愛麗絲做一些飛行訓練。

  還要教噗噗如何修補那間房子才對。

  浮現在朦朧意識中的盡是這樣的想法,完全沒有出現「我不想死,誰來救救我」這種拒絕現況的情感。

  這樣就可以了。

  梅莉蒂亞娜這麼想,準備靜靜閉上眼睛時──

  變故搶在那瞬間前發生。

  

  「咚轟啊啊啊啊!! !! !!」一聲轟然巨響。

  【驚爆點】的一角──超過一○○○公尺的巨龍【千尺龍】狂暴的頭部,被另一道影子從旁邊猛力毆飛。

  

  「……咦?」

  梅莉蒂亞娜……

  可能是在做夢或者看見幻影。

  因為不可能有這種事。

  不可能有人來救自己。【千尺龍】不可能被打倒。所以梅莉蒂亞娜犧牲性命本來就理所當然,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其他解決方法。

  這一切的前提……

  在一瞬間翻盤。

  那是比【岩山大王熊】更魁梧的身軀。身軀晃動強韌至極的肌肉,上頭環繞滿滿脂肪,其單手拿著類似鋼筋或圓木的特大【兵輝】,像是要守護被當成祭品的【妖精】般擋在前方。

  巨山發出低吼。

  從惡龍身上發出的粗暴殺氣筆直迫近。

  然而眼前的背影完全沒有搖晃,反而旋轉著【兵輝】把平坦的前端朝向對方。

  對準知道一切鬧劇,依然為了沉溺於快樂中而答應人類誘惑的惡龍。

  他這麼說道:

  「你這傢伙在生氣嗎?」

  他咬緊牙根,發出「嘰哩……!!」聲。

  充滿怒氣的低沉聲音,刺激著聽者全身神經。

  「很不巧,噗噗也在生氣。」

  這一定是因劇毒而朦朧的腦袋產生的幸福幻覺。

  在這樣的夢中,【妖精】想起曾經聽過這樣的事情。

  以超乎常規巨大身軀為傲的【伊比利亞半獸人】,被人取了各式各樣的別名。【闢路者】、【凶險之山主】、【暴食王】……雖然許多都是光憑外表的第一印象而取的無稽別名,不過其中還參雜一個依據與由來全都不明的綽號。

  過去某個人曾經稱呼他……

 

  【噬龍者】。

  

      11

  

  轟!!喀咚啪嘰!! !! !!持續傳出鋼鐵與肌肉猛烈撞擊的巨響。每當傳出巨響,撞擊的餘波就會飛濺火花,擴散出衝擊波,在旁邊看著這一切的碧翠斯,不由得以一隻手按住被吹亂的銀色長髮。

  「好厲害……」

  即使握有【兵輝】,噗噗也無法使用【魔法】。這不是學習能力的問題,而是因為擁有先天【技能】的【亞人】無法習得後天的【魔法】之條件。只有來自異界的人,才能藉由轉化【經驗值】習得【魔法】。所以對噗噗來說,那把特大【兵輝】的價值,只是『極為堅固,怎麼都不會壞的棍棒』。

  明明是這樣──

  明明是這樣才對。

  然而,自由馳騁於現場的噗噗,光靠棍棒就挑戰一○○○公尺級的【飛龍】。這已經不是一對一單挑,而是巨人移山了。這還不是痴人說夢,而是逐漸在眼前成為現實。將能咬碎一切的巨大頭部揍回去,把想從正上方將人壓扁的胴體往回推,同時藉由側步躲避,或者直接擊潰拍打翅膀發出的暴風,以及從嘴裡噴出的超高水壓奔流。

  考慮到敵我雙方體型的差距,可以知道噗噗的攻擊也許就像拿牙籤毆打人類。但過於強大的膂力與速度,卻像以彈雨擊打全身般把規格外的怪物推回去。

  而且,噗噗戰鬥的地點是海邊,不是陸地。

  算是對方的主戰場。

  把海面當成立足點跳躍……!?

  「不依靠【魔法】與【技能】……竟然能辦到這種事……那是單純的物理法則,也就是打水漂的要領嗎……!?」

  打水漂是把小石頭往水上丟,比賽誰彈跳次數較多的遊戲。曾經聽人以開玩笑的口氣問過,能夠以多大體積的物體辦到同樣的事情?

  結果,如果跑車以時速二○○公里衝進河川水平面,大概可以跳個兩、三次。

  跟噗噗目前做的事情一樣。

  他以極端的速度及腳力,確保在水上的立足點。噗噗就這樣在空無一物的水面上跳躍,有時降落在突出海面的木樁、岩石,甚至是【千尺龍】巨大身軀上,然後再次以莫大的腳力產生運動能量在水面上跳躍。

  那不是【魔法】。

  也沒有使用【技能】。

  只是鍛鍊到極限的肉體,展現超越所有奇蹟的結果。以個人之力單挑【千尺龍】的魯莽行動,即使是能自由行使一萬四○○○種【魔法】的碧翠斯也辦不到,然而噗噗光靠腕力實現。

  巨龍的牙齒斷裂、爪子翻起,咆哮聲逐漸變成哀鳴。原本用來殺害對方而揮舞的腳與翅膀,變成用來保護自身,最後甚至用來逃走。【千尺龍】用力振翅飛翔,巨大身軀卻被如流星般從正上方落下的噗噗,以及握在他手上的【兵輝】無情地擊落。

  簡直像把巨大木樁打進世界,噗噗將【千尺龍】搥進海裡。

  「嗚!!」

  為了從往四周飛濺的巨大水牆底下保護【妖精】,碧翠斯啟動類似細劍的【兵輝】,建築防護用炎壁。

  但她能做的也只有這樣。

  這個時候,面對【驚爆點】這個人稱『擁有靈魂的反論』的對手,碧翠斯能行使的只有這種魔法。

  也就是說……

  

  一刀必殺。

  根本不用碧翠斯出手幫助,噗噗已經憑靠力量,把應該砍不斷東西的【兵輝】前端深深刺進【千尺龍】的頭頂。

  

  時間暫停。

  所有聲音消失。

  在海上降落到巨龍頭上的噗噗,重新抓好垂直刺入飛龍頭部的鋼筋或圓木般【兵輝】的握柄,同時以極為低沉的聲音呢喃:

  「噗噗會一直盯著你。」

  巨龍像個膽怯的小孩子一樣扭動身軀。

  兵輝到達頭蓋骨。

  噗噗把【兵輝】刺進幾乎快要擊碎頭蓋骨的界限,冷血地丟出話語。

  「為了活下去而殺生是沒辦法的事。但要是做出『除此之外』的行為,噗噗也會對你做同樣的事。懂了嗎?」

  

  就這麼簡單。

  怪物光靠言語,就讓踩在腳底下的靈魂的反論投降了。

  

      12

  

  從遠方傳來「咚、咚」的太鼓聲。

  山腳下的旅館街正熱鬧地舉行祭典。由於直接連結【CAVE25】、成為其異次元動力源的【千尺龍】撤退了,阻礙道路的【陷阱】停止機能。人們應該就是在慶祝這件事吧。

  但是,這場祭典的主角不在現場。

  噗噗在遠方較高的山丘頂端,眺望旅館街的燈光。

  「噗噗,怎麼了,想到祭典去看看嗎?」

  碧翠斯遲了一會兒來到現場,開口詢問,噗噗沒有回頭便回答:

  「噗噗一個人就可以了。」

  「?」

  「噗噗會嚇到大家,所以無法參加祭典。與其去破壞氣氛,噗噗寧願自己一個人。」

  他的背部看起來變小了。

  「……那傢伙在哭。」

  「?」

  「【千尺龍】哭著說『住手,快住手』。可是噗噗還是只能揍牠。因為不那麼做,就沒辦法救【妖精】。」

  「噗噗……」

  「噗噗認為,自己一定才是最大的怪物。」

  他說完垂下肩膀。

  像是立刻就要流下眼淚。

  「噗噗很害怕。害怕只能做這種事的自己。即使如此還是成功阻止了對方,所以也害怕未來或許會認為這是正確做法的自己。到了那個時候,我將會毫不猶豫動用武力,噗噗真的很害怕那樣。非常非常害怕……自己變成為了生活、進食之外的理由而殺生的存在。」

  聽見他這麼說,碧翠斯不由得瞇起眼睛。

  噗噗似乎與很久之前和她一起玩時有了很大的變化。本來像布偶的身軀膨脹到必須抬頭仰望,動物體臭相當刺鼻,睡覺時光是翻個身就可能被他壓扁。即使自己驅使一萬四○○○種【魔法】似乎也無法獲勝,但他光靠著力量揮舞【兵輝】,就讓被稱為是「擁有靈魂的反論」的【驚爆點】一角投降。

  但是……

  他心底最深處……

  過去那個因為不想嚇到大家,便從遠方眺望祭典的小小背影,還是一點都沒變。

  只要知道這一點就夠了。

  「噗噗真是個傻孩子。」

  碧翠斯說完,站到即使坐著還是比自己高大的噗噗身邊,像要依偎著他般,直接從旁邊把身體靠上去。

  「我不會讓你變成那樣的。因為我們是朋友。」

  

      13

 

  

  這個時候……

  稍遠處,還有另一道影子眺望兩個人依偎在一起的背影。

  那是一隻十五公分左右,只有手掌大小的【妖精】。

  毒性終於清除完畢的梅莉蒂亞娜,翩然飛舞在空中呢喃:

  「噗噗先生……」

  

  

  似乎不變,也希望能不變,但還是一點一點地改變。

  這都是為了不讓希望『自己一個人就可以了』的他被當成怪物。

 


《等級封頂的最強劍聖女碧翠斯也有弱點──其名為「噗噗」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