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8  

本次連三發的試閱大放送,各位有沒有大飽口(眼)福呢~~(*´∀`*)

想看完整版本的話,本書將於9/21上市,

喜歡的讀者千萬別錯過趕緊手刀購入吧!レ(゚゚;)ヘ=З=З=З

 

接著,眾所期待《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1 薑汁豬肉×傳說魔獸》試閱第三彈來囉──

這次將有新角色貪吃魔狼芬里爾加入

 

向田剛志委託公會,與冒險者隊伍『鐵之意志』結伴踏上旅途。某天晚上,正當他煮了薑汁豬肉作為眾人的晚餐時,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傳說中的魔獸芬里爾,第一女主角(誤)現身!

 

來看看貪吃魔狼如何收服主角作為大廚……不對,是成為主角的從魔吧!


 

  從基爾斯鎮出發後的第3天。

  若是搭共乘馬車的話,現在已經進入翡蔫王國了;接著再花半天的時間,就能抵達位於翡蔫王國國境的城鎮──法利埃。

  然而現況是徒步行走,目前總算走過了一半的路程。

  雖然徒步很花時間,但旅途上並沒遇上什麼大太的問題。

  鐵之意志非常優秀,就算有哥布林或狼類魔物出現也能立刻收拾掉。

  不愧是C級,這種層級的魔物似乎還不夠幫他們熱身。

  「太陽馬上就要下山了,今天就走到這裡為止吧。」

  維爾納先生這句話一出口後,每個人都開始準備野營。

  我也要準備做晚飯。

  決定菜單時得多小心一點。

  要是做出太奇特或很講究的餐點,可能會不符合這個世界的飲食基準,所以要注意的,就是盡可能做些比較簡單的料理。

  今天我打算做烤香腸、法式燉肉湯與麵包。

  大家看來都喜歡吃肉,應該不會有意見吧。

  首先把切片培根放進熱好的鍋子,之後把蔬菜與香腸丟下去。稍微炒一下後,再加入水。若開始沸騰冒泡了,就放入湯塊再以小火慢慢燉煮。

  「嗯,還不錯。」

  試了味道之後,發現培根與香腸的鹹味已經溶在湯裡,似乎不用再多加調味就能直接吃了。再來就只要稍微烤一下香腸就完成了。

  「晚餐做好囉。」

  我用木製餐具盛湯,弄成像是法式燉肉湯的樣子,再與盛著烤香腸與麵包的木盤一起遞給大夥。

  「啊──真好吃,穆寇達先生做的飯還是一樣好吃。」

  文森在狼吞虎嚥的同時如此說道。麗塔也表示贊同。

  「真的很好吃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到美味的食物,感覺體力比平時更加充沛。」

  「自從開始吃穆寇達先生做的餐點後,我感到比往常還要更有力量。」

  弗蘭卡像是在和麗塔一搭一唱似地如此說道。

  「對人來說,進食可是最重要的事。食物若是美味的話,人的感受也會變得完全不同。」

  平時沉默寡言的拉蒙先生感慨地如是說。

  嗯,這表示拉蒙先生中意我做的飯對吧,謝謝你囉。

  「的確如此,人要是不進食的話就無法活下去,既然如此,比起難吃的食物,當然是要挑美食來吃囉。我們能在旅程中吃到這麼美味的餐點,實在是件幸福的事。」

  最後維爾納先生如此作結。把我誇成這樣還真是讓人害臊,這該說是日本食品產業的勝利吧。

  不過,麗塔與弗蘭卡說體力更加充沛、更有力量是怎麼回事?

  這也不是什麼了不得的餐點呀……

  應該是不會有不好的影響,但總覺得令人在意。

  稍微鑑定一下看看。

  

  【姓名】麗塔

  【年齡】16

  【職業】斥候

  【等級】18

  【體力】135(+27

  【魔力】64(+2)

  【攻擊力】119

  【防禦力】107

  【敏捷度】138

  【技能】短劍術 順風耳 躡足

  

  「噗呼噢!」

  「喂,怎麼了?怎麼突然這樣?」

  「咳咳咳、沒、沒事,只、只是喝湯嗆到了而已,不要緊,咳咳……」

  什、什麼東西啊,一下+27一下+2的。

  害我把湯噴了出來。

  是因為吃了我做的飯嗎?吃了這個?吃了這個的緣故嗎?

  我試著鑑定手上的燉肉湯。

  

  【燉肉湯】

  以異世界的食材做成的燉肉湯,能使體力在1小時內上昇20%。

  

  噢…………原因完全出在我的料理上啊。

  慢著慢著,若燉肉湯是使體力增加的原因,那魔力又是怎樣?是香腸嗎?還是麵包?

  

  【香腸】

  異世界的香腸,能使魔力在10分鐘內上昇約2%。

  【吐司】

  異世界的吐司,能使魔力在10分鐘內上昇約1%。

  

  嗯,香腸和吐司都是原因呢。

  仔細一想,這還挺不妙的。

  光是吃了就能提昇體力或魔力。

  要是被人知道的話…………嗚噢,我開始打冷顫了。

  如果被人發覺了,絕對、絕對、絕對不會有好事。

  幸好只有召喚勇者才有鑑定技能,而鑑定魔道具也只有國家與公會這種層級的單位才會持有。而且其他人若要確認自己的能力值,也只能透過鑑定魔道具來確認,所以不會洩底。

  只要我不說出去,就絕對不會被拆穿。

  我要在嘴巴上拉起拉鍊,關於這件事絕對不透露半點風聲。

  

      ◇ ◇ ◇ ◇ ◇

  

  從基爾斯鎮出發後的第5天。

  「今天就在這附近野營吧。」

  到了日暮時分,維爾納先生還是老樣子地講完這句話後,大家就開始著手準備野營。

  「那麼我就不客氣地拿紅山豬肉來用囉。」

  「好,我很期待哦。」

  紅山豬是鐵之意志的成員們今天在路上所打倒的大型豬類魔物,紅色的毛為其特徵。

  哥布林與狼類魔物(好像是叫灰狼)身上沒有什麼能賣錢的素材,所以他們放置其屍身不管;但紅山豬不管是肉、皮毛還是牙齒都能賣到還不差的價錢。

  不愧是冒險者,肢解的過程又快又準確。

  但問題是魔物的體型很龐大,他們無法拿走所有的素材。

  一聽到他們打算把單價比較便宜的肉丟下一半後,我就提出意見說自己的道具箱還有很多空間,可以幫他們放肉。

  於是他們就准許我也可以拿紅山豬肉來做菜了。

  一開始我本來想做豬排,但由於會花上很多時間就放棄了,改做那道菜作為今天的晚餐。

  那道菜就是我最愛吃的薑汁豬肉。

  首先把紅山豬肉切成薄片,放入在網路超市買的薑汁醬裡醃漬。

  在醃肉的時候將甘藍菜切絲,再把醃好的肉煎一煎就完成了。

  湯品則一樣用速食清湯塊快速地做好。

  「晚飯做好了喲。我試著用我故鄉的調味法來調理紅山豬肉,要是合大家的口味就好了。」

  我把盛著薑汁紅山豬肉與甘藍菜的木盤與清湯、麵包分給大家。

  「哦哦,這香味真是令人食指大動。」(維爾納先生)

  「這什麼啊,超好吃──」(文森)

  「好好吃哦!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美味的食物。」(麗塔)

  「我本來不太喜歡吃紅山豬肉,但這一道我可以吃得很開心。」(弗蘭卡)

  「我雖然第一次生吃甘南菜,但與這種肉一起吃還真是美味絕頂啊。」(拉蒙先生)

  哦哦,大家都讚不絕口。

  其實我只是用某公司的薑汁醬把肉煎一煎而已,真得謝謝某公司啊。

  還有甘藍菜在這個世界是叫甘南菜呀。

  聽著大家的讚美,我自己也邊吃邊想著「果然薑汁豬肉就是好吃」。就在此時,突然有個聲音傳了出來。

  『人類啊,也讓吾吃吃那個。』

  發出聲音的是一頭狼。目前為止所見過的狼類魔物完全無法與牠相較,那頭狼身上的毛打理得很整齊,甚至帶有神聖的氛圍。

  冒險者們全都僵在原地,動也不動。

  『喂,人類,你沒聽到嗎?』

  我戒慎恐懼地,把盛著我吃到一半的薑汁豬肉的木盤交了出去。

  於是那頭像牛一樣大的狼把臉伸進木盤裡,一口就吃完了裡面的料理。

  『雖然很美味,但份量不足。再多拿一些來。』

  「是、是芬里爾……」

  冒出大量冷汗的維爾納先生如此呢喃著。

  就連鐵之意志這樣經驗豐富的冒險者們都嚇到動彈不得,這隻魔物強到這種地步嗎?

  該、該如何是好?還差一點就到翡蔫王國了說。

  「穆、穆寇達先生,就照牠的話去做。」

  雖然維爾納先生這麼說,但薑汁豬肉已經沒有了。

  這隻魔物似乎聽得懂人話,照著維爾納先生說的讓牠吃個飽,也許就不會來危害我們了。

  「不、不好意思,要吃的話還得重新做,可、可以請您稍待一會兒嗎?」

  『嗯。吾可以等,但你要快點做好。』

  我急忙做好薑汁紅山豬肉,盛給芬里爾。

  芬里爾開始大口大口地吃起我做的薑汁豬肉。

  牠一直要求我再多做一些出來,結果我把7~8公斤的紅山豬肉都拿來做薑汁豬肉了。

  『嗝噗,真是美味。話說回來,你居然能用這一丁點肉讓吾如此心滿意足,還挺有能耐的啊。』

  還「這一丁點肉」咧,你可是足足吃掉了7~8公斤的份量啊。

  牠平時到底都吃多少啊?

  『嗯,就和你結個契約吧。』

  …………啥?什麼契約?

  『喂,你有聽到嗎?吾說吾要和你締結從魔契約。』

  從魔?我在網路上有稍微讀過這一類小說,是叫我當馴魔師嗎?

  不不不不。

  牠可是會講人話的魔物耶?

  是頭連鐵之意志的成員們都嚇到僵住的魔物耶?

  要是讓這樣的魔物當了自己的從魔……會很不妙吧。

  「啊,這個,我不──」『唔?』

  「呃,所以說,我不想──」『啊啊?』

  「………………」

  這個傢伙根本不打算讓我開口拒絕嘛。

  『吾認為應該不會有這種事,但你難道想拒絕與風之女神寧利勒的眷屬芬里爾,也就是吾締結契約嗎?這種大不敬的事吾想你應該做不出來,到底是怎樣啊?嗯?』

  會說人話的魔物芬里爾一這麼說後,鐵之意志的成員們就向我使眼色,要我什麼事都好,答應牠就對了。

  不答應牠不行嗎?

  真是的,那我不就只能說「是」了嗎?

  我心不甘情不願地說了聲「我明白了」之後,芬里爾滿意地點了點頭,『嗯』了一聲。

  『到吾這裡來。』

  芬里爾如此催促,我不得已地走近牠。

  『再靠近一點,到吾的面前來。』

  我照著芬里爾所說的,走到牠的眼前。

  『那麼就開始舉行契約儀式。』

  芬里爾一說完,就把額頭貼到我的額頭上。

  碰到芬里爾的額頭時,我的身體一瞬間發出了光芒。

  『這樣子就締結完契約了。嗯?你有鑑定技能啊,是召喚勇者嗎?』

  喂、喂──

  我不假思索地塞住芬里爾的嘴。

  『嘰哩咕嚕嘰哩咕嚕,喂、喂,你做什麼?』

  我小聲地說道「這、這件事要保密」。

  『哦哦,這樣子呀。好,吾知道了。那你確認一下自己的能力值吧。』

  芬里爾似乎理解了我說的話,用只有我聽得到的音量,小聲地說道。

  被牠這麼要求後,我試著確認自己的能力值。

  「開啟能力值列表。」

  

  【姓名】穆寇達(剛志‧向田)

  【年齡】27

  【職業】被牽連進來的異世界人

  【等級】1

  【體力】100

  【魔力】100

  【攻擊力】78

  【防禦力】80

  【敏捷度】75

  【技能】鑑定 道具箱

      從魔(契約魔獸) 芬里爾

  【固有技能】網路超市

  

  技能好像多增加了一項「從魔」,下面還記載著「契約魔獸芬里爾」。

  『嗯,看來似乎沒問題。』

  「咦?你看得到嗎?」

  『你以為吾是什麼身分?吾可是風之女神的眷屬,區區鑑定技能當然有了。』

  這樣子呀。呃,所以訂下這個契約會怎樣?

  『好,這下吾就是你的契約魔獸了。既然如此,身為主人的你就必須照顧吾這頭契約魔獸,這你明白吧?』

  什麼「你明白吧?」……咦?是這樣嗎?

  照顧的意思是說,要飼養契約魔獸是嗎?

  『那吾就期待你會做出美味的三餐了。』

  …………喂。

  還三餐咧,你、你莫非是被食物所引誘,才來和我訂契約的?

  是這樣嗎?

  『喂,那邊的人們,吾已經與此人締結從魔契約。吾不會襲擊你們,不用那麼膽戰心驚。』

  被芬里爾這麼一說後,鐵之意志的成員們身體都震了一下。

  「呃,各位,這頭芬里爾……還聽得懂人話,應該是沒問題的……」

  『哦哦,差點忘了,既然已經締結了從魔契約,你就為吾取個名字吧。』

  「咦──太突然了啦。嗯,那就叫波奇吧。」

  『你瞧不起吾是嗎?』

  一說出波奇之後,牠好像有點發怒。是說既然已經明白這傢伙似乎是被食物釣來的,懼怕牠感覺就顯得愚蠢了。

  「喂喂,你別生氣嘛。那叫可魯好不好?」

  說出這個名字後,芬里爾看來更加怒上心頭了。怎樣啦,這傢伙很任性耶。

  「不然的話,因為你是芬里爾(Fenrir),所以叫緋爾(Fer)如何?」

  『嗯,緋爾啊,聽起來不錯,就叫這個名字吧。』

  是怎樣啦,態度這麼跩。

  就這樣,芬里爾的名字就決定叫緋爾了。

  就在這過程中,鐵之意志的成員們終於有了動作。

  維爾納先生是他們之中最快重振精神的,他戰戰兢兢地向我搭話:

  「穆、穆寇達先生……」

  「啊,維爾納先生你還好嗎?」

  「啊,嗯,我還好……沒、沒想到居然能親眼目睹傳說中的魔獸芬里爾……」

  咦?傳說?你說這個被食物釣來的傢伙?

  「有個流傳至今的傳說指出,300年前曾有人目擊到芬里爾,但與牠結下從魔契約則是聽都沒聽過的事情。」

  什麼──

  『那是因為吾等芬里爾的數量寥寥無幾,不過聽說在700年前,曾有芬里爾與其他對象結下從魔契約。吾雖然活了1000年左右,但與人結下契約倒是頭一次。』

  哦、哦──你活了1000年呀。

  『既然能吃到這麼美味的飯,那服侍人類幾十年對吾來說也沒有損失。』

  啊──啊──啊──這傢伙自己說出來啦,斬釘截鐵地說出自己是為了食物而來的啦。

  雖然被喚為傳說的魔獸,不過這傢伙真的沒問題嗎?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