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之試閱  

今天是星期五!!!!!

星期五就是要新書試閱!!!!

今天的作品是在網路上點閱率逼近一億的作品《黑之召喚士1被封印的惡魔》

各位讀者!痛快淋漓的殺戮劇再度展開!

轉生至異世界的主角獲得超規格之力,即將肅清邪惡魔界!

主角凱爾文的職業是究極稀有的『召喚士』,他要如何利用這股力量,集結強大眷族!?

請各位盡情欣賞這部無盡痛快的戰鬥大作!


  當我清醒之際,只見環佈周遭一帶的翠綠景色映入眼簾。我似乎身處未曾見過的某座森林之中。

  群樹雖然演奏著美妙悅耳的窸窣樂音,我的內心卻十分焦慮。我完全不記得自己為何會躺臥在這種地方。不僅如此,我甚至也回想不起關於自身姓名之類的資訊,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喪失記憶嗎?
  唯一值得慶幸的,大概就是我腦中的一般常識等教養,並未跟著忘得一乾二淨。雖然完全想不起有關自己的記憶,但至少曉得我是在日本土生土長的地球人,心靈有種籠罩一層霧靄的奇特感覺。
  當我不知所措地呆立了片刻後,這才發現眼前有個閃爍不止的東西。但直到方才為止,那裡應該是空無一物的啊?
  
  「這是什麼啊……」
  
  半透明的板子上有個看似按鍵的零件閃閃發亮。仔細一看,按鍵上寫著一排文字,看起來有點像是電玩遊戲的選單畫面。
  
  『歡迎蒞臨異世界!』
  
  我的思考能力瞬間當機。異世界?我目前所在的地方是異世界嗎?而在我思索此事的期間,按鍵仍持續閃爍個不停。儘管覺得可能只是個惡劣的玩笑,我仍伸手按下那顆按鍵。
  『恭喜!經過嚴正的抽選結果,您獲得了轉生至異世界的權利。現在您雖然失去了所有記憶,但轉生前的您已親自同意此事,儘管放心。而您依舊完全理解前世的知識,無需擔心唷!』
  「轉生前的我到底在搞什麼鬼啊!?」
  『這裡可是刀劍交鋒、魔法紛飛的奇幻世界。而今,您已學會在轉生前所選定的技能,詳情請參照您眼前的狀態欄。』
  
  接著透明板照慣例顯示出那東西──啊,果然是在電玩遊戲中最常見的那個畫面嗎?
  
=====================================================================================
■凱爾文 23歲 男 人類 召喚士
  等級:1 稱號:無
  HP:10/10 MP:20/20 力量:1 耐久:1 敏捷:3 魔力:5 幸運:4   技能:召喚術(S級) 空格:9 綠魔法(F級) 鑑定眼(S級) 成長率加倍
     技能點數加倍 經驗值共享
=====================================================================================  
  直到方才為止的不信任感彷彿從不存在一般,我聚精會神地凝視著畫面。看樣子我似乎是個相當熱愛電玩遊戲的玩家,因為我現在感到非常興奮啊。真抱歉剛剛說了你的壞話,轉生前的我。
  照選單畫面的說明聽起來,轉生前的我已經動用既定的技能點數換得某些技能。而就現狀看來,大概砸了相當多技能點數吧,其中還有一些掛了S級呢。職業則是召喚士,這讓我聯想到某著名遊戲就是了。
  「總之,先查看一下技能說明好了。」
  
=====================================================================================
召喚術(S級)
  可透過訂定契約的方式將對象收編為部下。成為部下的對象則會藉由接受召喚士的魔力供給,使自身能力獲得提升,並能與召喚士互通意識,以及在召喚士的魔力影響範圍內獲召現身。此外技能等級一旦成長,可訂定契約的數量亦會隨之增加、部下能力的上升率也會攀升,甚至要跟等級比召喚士本身更高的對象訂定契約也不成問題。
  
綠魔法(F級)
  操縱大地及風之力的魔法。可均衡地施展攻擊、輔助及回復等三種不同系統的魔法,能使用的魔法也會隨著技能等級提升而逐漸增加。
  
鑑定眼(S級)
  可查看對象的能力值。隨著技能等級的提升,獲取的情報量也會變得愈來愈多。
  
成長率加倍
  升級時的能力值上升幅度變為兩倍。
  
技能點數加倍
  升級時獲得的技能點數變為兩倍。
  
經驗值共享
  隊伍內的成員將共享經驗值。對透過召喚術技能而收編為部下的對象亦有效。
=====================================================================================  
  「哦哦,還真是徹頭徹尾的支援型設定呢,升級時的好處也很讚啊。」
  召喚術似乎需要訂定契約才能施展,反正只要擊敗敵人或說服敵人就行了吧?那魔力供給又是怎麼回事?
  『只要對象同意訂定契約,再來便端看您的意思決定施展與否。在契約成立當下,對象便會化作魔力體,與您的魔力同化。當日後若想透過召喚使部下實體化,就必須消耗相應的MP及MP最大值──這就是魔力供給的流程。只要解除召喚,MP最大值便會恢復原狀,但MP並不會跟著回復,這點還請格外留意。』
  感謝妳的說明啊。如此精準地回答了我的疑惑,這個選單真是方便極了。簡言之,就是無法連續召喚,非得等待MP恢復不可。最大值一旦縮水,相對能使用的魔法也會跟著減少,看來得謹慎思考該如何善用MP才行啊。
  『這麼快就理解真是幫了大忙。那麼,一開始就先前往附近的市鎮吧。那邊有公會,建議先去辦理一下冒險者登錄手續比較妥當。』
  ……雖然從剛剛開始就自然地進行交流,不過選單小姐,妳也會同行嗎?
  『嘻嘻,都忘記您已失去那段記憶了呢,請看這邊。』
  語畢,選單小姐展示出一串情報。
  
=====================================================================================凱爾文的部下 空格:9  

■玫璐妃娜 1276歲 女 無法鑑定 無法鑑定
 等級:無法鑑定
 稱號:無法鑑定
 HP:無法鑑定 MP:無法鑑定 力量:無法鑑定 耐久:無法鑑定 敏捷:無法鑑定  魔力:無法鑑定 幸運:無法鑑定
 技能:無法鑑定
=====================================================================================
  
  『這還是我頭一次碰到有人開口要求身為神明的我成為部下呢,您可得負起責任唷。另外,這就是召喚士與部下之間的溝通方式。』
  
  「轉生前的我到底幹了什麼好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於是,我的異世界轉生劇就此揭開序幕。

 

 

  從選單小姐,不對,是玫璐妃娜突如其來的告白(?)造成的震撼中重新振作之後,我動身前往森林附近的城鎮。而在朝城鎮前進的途中,我大致聽說了自己轉生前的來龍去脈。
  轉生前,我似乎因發生意外而不幸身亡,只不過這場事故好像是神明大人(並非玫璐妃娜)出了差錯不慎引發的事故。於是呢,這位出包的神明大人便跑來找主掌轉生相關事宜的玫璐妃娜,請她採取特別的應對方案。據玫璐妃娜所言,這種案例發生的頻率並不算低,原來連神明大人也會出包啊。
  『行事馬虎的神明其實還不少喔,但我個人可是十分正經的唷?』
  玫璐妃娜在我腦海中如此說道,她原本是服侍神明大人的天使,後來因長年以來的功績獲得賞識,才被拔擢為負責這個世界區塊的轉生女神。跟其他神明比起來,算是初出茅廬的年輕神明。不過呢,前提也要是我相信玫璐妃娜的說詞啦。
  儘管在內心暗自發起牢騷,玫璐妃娜似乎還是不吝對我作出回應。
  『您一選定技能,就立刻提出想與我訂定契約的要求。說「我愛上妳了,跟我走吧!」之類的話,花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追求我。而我擔任這項職務至今數百年,也正好感到有點膩了,因此便順水推舟地答應了您的提案。』
  ……我雖完全沒有記憶,不過看來我似乎對玫璐妃娜一見鍾情。雖然現在只能聽見玫璐妃娜的聲音,但話又說回來,妳也未免太過隨便了吧。
  『神明也需要休憩的時間,說穿了就是有薪假。我已把工作交代給屬下接手,所以不成問題。我整整幾十年沒放過假了,也差不多該找個機會充電了啊。』
  丟給部下……等等,把我的轉生當成個人假期是哪招啊!要是這樣的話,麻煩把記憶退還給我好不好。
  『消除轉生前的自身記憶,可是您自己下的決定唷?當時因為技能點數不足的緣故,您便說要以記憶作為代價增加技能點數啊。』
  我對一見鍾情的對象講什麼鬼話啊?一旦失去記憶,根本就不用再談什麼愛不愛了嘛。
  『就算失去記憶,我同樣會重新愛上妳──您甚至還講出了這樣的甜言蜜語呢。由於您實在太過直截了當,害我不小心怦然心動而點頭答應了您的要求。好感度+1唷,恭喜您。』
  嗚喔喔,拜託別再繼續講下去了。雖然沒有記憶,內心卻充滿了宛如被人翻閱黑歷史的尷尬感受……儘管目前不得而知,但這代表玫璐妃娜擁有極端合我胃口的容貌嗎?被她這麼一說,我也漸漸萌生出想看看玫璐妃娜真面目的念頭了。
  「既然已經訂定契約,是否表示我可以召喚妳現身呢?」
  『現在的您辦不到,您現有MP完全不夠提供令我實體化的所需MP。』
  一開頭就被潑了盆冷水。看樣子當前的目標,就是盡快提升等級,好讓自己有辦法召喚出玫璐妃娜了吧。
  『我很期待您的成長,以及更為嶄新的告白台詞唷。』
  「我才不會告什麼白。」
  就這樣邊走邊聊,跨越一座平緩的山丘後,總算看見街景映入眼中。
  『那就是目的地‧帕茲鎮。』
  看樣子是個規模相當大的城鎮。周遭有將近10公尺高的石牆團團圍繞住市區,石牆內側則有紅磚砌成的建築物櫛比鱗次,跟現代日本截然不同的街景看得令人心癢癢啊。一股『這就是奇幻世界!』的心境油然而生。在市中心附近甚至還有一座格外高聳的鐘塔。時鐘構造就跟分秒針式的時鐘一模一樣,可見雖說是異世界,但在文化方面似乎沒有太大的差異,有點放心了。附帶一提,我現在的模樣是這個世界的旅人標準裝備。據玫璐妃娜所言,在轉生時所賦予的初始裝備一律都是這套服裝。也許不會特別啟人疑竇,但性能就不太牢靠了。
  東西兩側的石牆分別有一個出入口。走近門衛的我,是頭一次與這個世界的人進行接觸。哦,門衛好像注意到我了。
  「嗨,你是冒險者嗎?不好意思,麻煩請出示一下公會證或身分證好嗎?」
  「不,我是邊境小村落出身的旅人,因此連身分證也沒有。」
  
  我搬出事先與玫璐妃娜商量過的說詞應付門衛。在這個世界缺少身分證的人其實還不少,或許是因為這樣吧,像這種大規模的城鎮出入口也提供辦理身分證的服務。雖然得花點錢,不過玫璐妃娜在我轉生時也已事先為我備妥這方面的經費,因此不成問題。儘管她撇下工作不管,但看來倒也是個滿能幹的女孩呢。
  『就說人家本來就很正經嘛。』
  順利完成辦理身分證的手續後,我動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公會。起初半信半疑的我,如今已滿心準備好盡情享受奇幻世界的生活了。
  
    ◇   ◇   ◇
  
  馬匹拉著馬車緩緩行駛於石板砌成的道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則由古今中外不同種族所組成。哦哦,那邊有個人長著一對獸耳耶。只可惜他是男性,實在太過遺憾了。
  『您看,公會就在前面。』
  我受到玫璐妃娜的聲音牽引而轉頭一看,發現一棟與其他建築物同樣以紅磚砌成,規模更大、更氣派,卻又給人有點雜亂無章的印象──冒險者公會映入眼中。好,新生活終於要揭開序幕了。嗯、嗯嗯,咳咳──
  我來到了冒險者公會,眼前是一棟造型頗為氣派的建築物。那麼接著就進門拜見一下裡面的模樣吧!
  『您那奇特的情緒表現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亢奮吧,我也不太清楚。」
  走進裡面,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櫃台。數名看似公會櫃台小姐的少女們正在對應冒險者的需求,可愛的少女還真不少呢。櫃台旁邊有酒館區,明明還大白天就已經開始灌酒的人也不在少數。而且並未瀰漫著封閉的氣息,反倒有些人圍繞在桌子旁邊研擬作戰、有些人仔細打量告示板上類似任務書的文件、有些人則一再高喊乾杯享受美酒,各個角落都能看見不一樣的光景,進而交織成一個充滿活力且具有人情味的空間。說穿了,大概就像是會出現在RPG遊戲裡頭的典型公會吧?我個人倒是因這場面與我的想像完全吻合而感到開心,本來還以為公會裡八成都是肌肉發達的大叔,如今看來似乎也有不少年輕男女呢。
  我走到櫃台前排隊,等沒多久便輪到我。
  「午安!請問今天有何貴幹呢?」
  留著褐色髮辮的可愛少女,以令人神清氣爽的活潑嗓聲向我打招呼,有活力的女孩子真棒,她圓滾滾的藍色眼瞳幾乎快吸走我的魂魄了。哎呀,現在不是想這種事的時候。
  「我想辦理登錄為冒險者的手續。」
  「登錄手續嗎?知道了。那麼請您填寫這張表格,需要我代勞嗎?」
  「不用。」
  言語理解、文字讀寫等能力也在轉生時便已學習完畢。只好說聲玫璐妃娜萬萬歲了。只需要填寫名字與職業即可嗎?還真是簡單呢。名字叫凱爾文,職業則為綠魔導士……好了。
  「凱爾文先生對吧?請稍待片刻。」
  職業填寫綠魔導士是有理由的,因為召喚士在這個世界是稀有級的職業。
  具備類似能力的另一項職業為調教師。調教師不是靠召喚術,而是藉由馴服怪物再加以收編為部下。不必消耗MP,能讓馴服的怪物隨時跟在身旁行動。能夠收編的部下數量好像也會隨著技能等級提升而增加,這點跟召喚士一模一樣。
  召喚士的優點在於不限怪物,連對人類、妖精、甚至魔像等無機生物都有效。此外還附帶能力強化、與部下溝通,以及能在自身魔力範圍內任意召喚。以付出MP作為代價,相對得到的回報也很大。
  而能夠成為召喚士的人極端有限,一個國家能不能找到一人都還是個問題,而一經發現就會被該國高層人士盯上。對想自由自在地徜徉奇幻世界生活的我而言,只是徒增困擾。因此我想盡可能地隱藏自己身為召喚士的事實。
  「讓您久等了,這是您的公會會員證。」
  她遞出會員證給我。那是一張繪有羽翼圖案,並寫著F字的卡片。
  「那麼,請容我簡單向您說明一下公會系統。」
  照說明內容聽起來,冒險者分為七個層級。她拿出一塊板子展示給我看。
  
=====================================================================================
  F級(新人)  ↑凱爾文先生!
  E級(初出茅廬)
  D級(一般)
  C級(熟練)
  B級(高手)
  A級(怪物)
  S級(神人)
=====================================================================================  
  她用很可愛的字體標示出我的層級。嗯,非常淺顯易懂。
  「由於凱爾文先生才剛登錄的關係,因此得從F級開始。公會會受理來自各地的任務,並將這些任務標上合適層級後,再公佈給冒險者們挑選。」
  「換句話說,是否代表我現在就只能選擇接F級的任務呢?」
  「基本上可以接高出1個層級的任務。不過一旦沒能完成任務就會被課以罰款,這點請務必小心唷。」
  嗯嗯,也就是說不可冒失地接下高層級的任務囉?
  「只要連續完成10次任務,冒險者層級便可獲得提升。縱使是高層級的冒險者,要晉級至下一個層級所需達成的任務數也不會有所改變。只不過必須注意的是,從C級開始,就得接受晉級測驗才可以。」
  「瞭解。」
  「任務分為討伐、護衛、採取、特殊等4大類。若接下討伐任務的話,必須自擊殺的怪物身上取下部分組織作為討伐證據,到時請別忘記帶回來交差唷。」
  唔,還需要證據啊,感覺就算亂殺一通,也有可能發生無法通通帶回來的狀況啊。
  「有什麼適合新人的任務嗎?」
  「我找找看唷,這幾項任務如何呢?」
  
    討伐3隻藍史萊姆
    採取5份藥草
    搜尋走失的家貓(特殊任務)
  
  這些都是有掌握到基本原則的任務呢,而特殊任務就是不屬於其他三大類的任務吧。
  『您何不先透過討伐藍史萊姆這項任務,嘗試訂定契約呢?就初次使用召喚術而言,那是最適合當作對象的怪物喔。』
  嗯,英雄所見略同,我也想快點試試召喚術。當然啦,是在四下無人的狀況下。
  「我想接討伐藍史萊姆的任務。」
  「這項對吧?我知道了。」
  正式接受任務後,我轉身步出公會。後來打聽到方才那位少女似乎名叫安潔,往後打交道的次數大概也會變多吧。好啦,再來就是購買裝備。只是荷包並不寬裕,頂多只能購買武器及回復道具就是了。
  『這是木杖。雖說幾乎毫無物理攻擊力可言,但卻蘊含著微弱魔力。相信應當有助您施展魔法。』
  買完這些東西就幾乎花光所有積蓄了。為了今晚的住宿費,勇敢出征吧!
  
    ◇   ◇   ◇
  
  話說,我離開城鎮來到附近的平原。放眼望去盡是平地、平地、平地……甚至難得才能看見有樹出現在視野當中,簡直風平浪靜到內心只會冒出『和平』這個字眼的地步。剛剛前往帕茲時,也不知是步出森林後便沿著道路推進的緣故,或者純粹運氣好的關係,一路上完全沒遇到怪物襲擊啊──嗯,這裡八成是最適合小試身手的地方吧。
  「聽說這一帶就是史萊姆的出沒區域……」
  我環視周遭,查看有沒有藍史萊姆。就這樣邊走邊找,過沒多久便發現前方出現一坨藍色軟糖狀的物體。
  『那就是藍史萊姆,請您試著使用鑑定眼吧。』
  我依玫璐妃娜的建議發動鑑定眼。原本不知如何發動,但當我心生『想發動鑑定眼』的念頭時,技能便已發動完畢,大概類似操縱自己身體的感覺吧。只要身懷技能,要發動可說是易如反掌。
  
=====================================================================================
■藍史萊姆 0歲 無性別 藍史萊姆
 等級:1
 稱號:無
 HP: 5/5 MP: 0/0 力量:1 耐久:1 敏捷:2 魔力:1 幸運:2
 技能:打擊耐性
=====================================================================================
  
  原來這就是鑑定眼啊,看樣子似乎能夠完整讀取對象的資料呢。
  『鑑定眼不僅對生物有效,同時也能用在尚未鑑定的道具上。您的鑑定眼為S級,生物的話到100級為止,道具到S級都能鑑定。』
  那豈不代表對絕大多數的傢伙都有效嗎……等等,我先前查看玫璐妃娜的資料時,全都給我顯示出『無法鑑定』的字眼耶。換句話說,玫璐妃娜的等級超過100以上?
  『人家好歹也是神明嘛。』
  我究竟得花費多少MP才能召喚妳現身啊……離題了離題了。處理眼前這隻藍史萊姆才是首要之務。
  我緩緩逼近藍史萊姆。首先雖想順利訂定契約,但這需要對方同意。我只要與史萊姆對話徵得它的同意即可嗎?
  『對方若是言語不通的怪物,只需給予不致喪命的打擊應該就可以了。屆時再發動訂定契約的手續,對方便會主動表示同意。也就是俗稱的「似乎很想加入隊伍成為同伴」狀態。』
  看樣子玫璐妃娜小姐也擁有相當豐富的電玩知識。感覺用魔法很有可能一擊致命,還是以木杖應戰就好。
  「喝!」
  我稍微使勁揮杖擊打藍史萊姆,史萊姆連彈帶滾地飛了好幾公尺遠,我又一次發動鑑定眼。
  「HP剩3,那就試著訂定契約吧。」
  我對重整態勢的史萊姆伸出手掌,發送訂定契約的意念。
  「嗚喔,感覺好像有東西自我體內流失了耶,這真的不要緊嗎!?」
  『契約無論成功或失敗,都會消耗掉剩餘MP的一半。應該是使用了大量魔力的影響吧。』
  「有這種事就麻煩先提醒我一聲好不好……算了,契約訂定成功了嗎?」
  我觀察藍史萊姆,只見它逐漸綻放出白色光芒。好刺眼啊。
  『恭喜您,契約成功了。』
  「這樣就算成功啊?」
  『這次訂定契約的怪物還沒有名字,您何不試著幫它取個名字呢?』
  嗯,名字嗎?我的取名能力一旦發威,就會展現出相當中二的風格喔,這次應該採取無關痛癢的取名方式才對。等等,既然身處奇幻世界,再怎麼中二也不為過吧?
  「好,從今天起你的名字就叫作克洛索。往後多多指教囉!」
  克洛索微微抖動縱身一跳,接著光芒隨即化作粒子被我吸收。這就是所謂的變成魔力體嗎?若照先前玫璐妃娜所說,如此一來克洛索應該就與我的魔力同化才對。
  「喂,克洛索,聽得見我的聲音嗎?」
  儘管聽不到克洛索的發言,但它的情緒仍直接傳入我腦海中。這算是感到高興嗎?
  『不必透過言談也可進行意識交流。而且這種萬全規格,即便是部下之間亦能輕鬆溝通唷!』
  啊,克洛索有點害怕的樣子。玫璐妃娜,別嚇它啦。
  總之就先把這個交流機制取名為部下溝通網好了,比起實際開口交談還省事,在戰鬥時也派得上用場。
  「再來就換召喚囉。假設方才訂定契約花掉了一半的MP,那表示我目前還剩下10MP。夠用嗎?」
  『對象若是這種等級的史萊姆,自是不成問題。這邊再針對召喚術補充說明,部下的HP一旦歸零就會死掉,屆時契約將被強制解除,請務必小心。』
  原來這個世界有『HP用盡=死亡』的法則啊?當然似乎也沒有像某電玩遊戲那樣,隨便找間教會就可讓部下復活的好事。這隻史萊姆是今後要與我一同行動的重要伙伴,我非得小心避免犯下可能造成它身亡的錯誤決定不可。
  『只要還有HP,就可以透過解除召喚讓部下變回您的魔力。而一旦化作魔力體,其HP及MP都會隨著時間慢慢自動恢復,請您記得巧妙善用這項機能唷。』
  嗯嗯,受益良多啊。好啦,既然已得到玫璐妃娜老師的認證,那就來發動召喚吧。我想想看,畢竟還不曉得自己的魔力涵蓋範圍有多寬廣,總之就先召喚至自己眼前好了。
  先是看見魔法陣瞬間浮現,緊接著下一秒鐘便發現克洛索出現在面前。看樣子召喚術的發動速度還滿快的嘛。
  「第1項目的達成了,再來終於要開始處理討伐任務囉。」
  『居然要求克洛索殘殺同胞。您還真是心狠手辣呢。』
  「咕喔!」
  當我因自己的膚淺想法感到良心不安之際,克洛索突然送出意念。
  「克洛索,你說史萊姆族就是靠強者吸收弱者的方式獲得成長,所以不要緊嗎?你犯不著勉強自己喔。」
  克洛索微微抖動身體展現出幹勁。好啦,既然克洛索都說沒關係,那便不成問題了。
  「吸收掉擊殺的對手固然沒關係,但這回得摘下史萊姆核作為討伐完成的證據喔。」
  克洛索表示就算只吸收一部分也OK。儘管對剩下的MP感到有點不安,但我也趁機測試一下魔法好了,於是我們重新開始搜尋目標物。
  
    ◇   ◇   ◇
  
  我率領成為新伙伴的克洛索,開始尋找其他藍史萊姆。過沒多久便找到2隻藍史萊姆。
  「這次來試試綠魔法好了。克洛索,我會用魔法攻擊其中一隻,另一隻就交給你了。讓我見識一下你的作戰表現吧。」
  克洛索點了點頭,它現在透過魔力供給獲得了強化,應該不會輸給一般的藍史萊姆才對。至於綠魔法方面,玫璐妃娜也傳授了一些基本款給我,在與克洛索訂定契約及召喚後,剩餘的MP只夠我再動用一次魔法,不過手邊有回復道具,要對付史萊姆應該還不成問題。
  
  「風刃!」
  
  F級綠魔法【風刃】。是一門可引發小型風刀,藉以攻擊目標的魔法,威力雖低,但MP消耗量不高,又能祭出肉眼看不見的無形攻擊,因此運用起來十分稱手。風刃劃破藍史萊姆,一擊致命。
  
  「克洛索,上吧!」
  克洛索猛然加速奔馳,對另一隻藍史萊姆發動突擊,對手被這波突擊撞飛,當場斃命,速度表現跟訂定契約前截然不同。這是否代表召喚技能一旦提升至S級,強化幅度也會大大獲得提升呢?
  『S級召喚的強化效果,所有能力值都會得到+100的補正唷。』
  +、+100!?我連忙發動鑑定眼確認克洛索的能力值。
  
=====================================================================================
■克洛索 0歲 無性別 藍史萊姆
 等級:1
 稱號:無
 HP:105/105(+100) MP:100/100(+100)
 力量:101(+100) 耐久:101(+100) 敏捷:102(+100)
 魔力:101(+100) 幸運:102(+100)
 技能:打擊耐性
 輔助效果:召喚術/魔力供給(S級)
=====================================================================================
  
  這也未免變得太強了吧……難怪國家會如此器重召喚士,光是把等級1的史萊姆收編為部下就能變得如此強悍,倘若運用在軍隊身上,必能立刻派上用場。
  『請容我稍微訂正一下。目前在這個世界,您是唯一一名身懷S級召喚術技能的人士,其他三教九流頂多只到B級或C級,而他們能賦予部下的強化值也僅止於+10~20的程度,光是收編史萊姆成為部下,是絕對不可能成為立刻派上用場的強悍戰力。』
  真的假的,看來光是等級1便擁有這項技能就已經夠作弊了啊。此外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得到玫璐妃娜的誇獎吧?感覺有點開心。
  過沒多久,當克洛索打倒第三隻藍史萊姆之際,耳邊響起了一陣管樂聲,這就是那個嗎!必定上演的場景對吧!?眼前浮現出能力值畫面──
  
=====================================================================================
等級提升! 等級1↓等級2  

■凱爾文 23歲 男 人類 召喚士
 等級:2
 稱號:無
 HP:20/20(+10) MP:23/35(+20) 力量:3(+2) 耐久:3(+2)
 敏捷:9(+6) 魔力:15(+10) 幸運:12(+8)
 技能:召喚術(S級) 空格:8 綠魔法(F級) 鑑定眼(S級) 成長率加倍
    技能點數加倍 經驗值共享
  
◇獲得100點技能點數!
=====================================================================================
  
  哦哦,託被動技能的福,成長十分顯著啊。對於預定卯起來消耗MP的我而言,這是再令人開心不過的結果,而且也賺進了100點的技能點數。
  『請由能力值畫面切換至技能選項。使用技能點數可讓您習得新技能。』
  「話又說回來,出現能力值畫面在這個世界算是眾人皆知的常識嗎?在升級時就會自動冒出來的樣子。」
  『確實是常識沒錯。只要在心中默唸,能力值畫面便會出現在眼前。每個人都能透過此畫面確認自身能力值、學習技能,以及操作隊伍選單。只不過並無法看見他人的能力值畫面。』
  也就是說必須借助鑑定眼才能察看他人能力。話又說回來,這還真是個電玩相關設定深植日常生活的世界呢,倘若一出生就一直維持這種狀態,難道普通民眾都不會起疑心嗎?
  「那麼,就來打開技能選單吧。」
  我由能力值畫面點開技能選單,整個畫面塞滿了技能名稱、效果及所需點數,全部共有多少種技能啊?
  『選單尚未顯示出所有技能。因為其中也有一些必須達成特定條件才能獲得的技能。』
  「但我不是很普通地學會召喚術了嗎?」
  『那並非普通,而是特別待遇。在轉生前挑選的技能說穿了就形同紅利。』
  「而在這個世界則是連紅利都沒得享受嗎?那也沒辦法了。」
  我吩咐克洛索留心周遭動靜,接著開始瀏覽技能項目。
  「……那個,取得技能所需的技能點數會不會要求太低了啊?一項F級技能只要花費10點耶。」
  『技能點數分成與生俱來的才能值點數,以及在升級時所獲得的成長點數。數值雖然因人而異,不過一般人的才能值為50點,成長值則為5點。』
  「喂喂,我的成長點數高達100耶。就算把加倍效果考慮進去,這數字也未免太奇怪了吧。」
  『附帶一提,轉生前使用的是才能值點數。儘管會隨技能的不同而有所浮動,但所需點數的標準為F級10點、E級20點、D級40點、C級80點、B級160點、A級320點、S級為640點。由於必須從低階的技能開始依序取得,因此取得一種S級技能所需的總點數為1270點。』
  「……一般人就算升到100級也只能取得B級技能啊。」
  『……是啊。』
  「……可是,我才等級1就已經擁有2項S級技能了。」
  『……哎呀,畢竟您付出了記憶作為代價嘛。』
  意思就是開了一大堆金手指才造就出現在的我,我很想相信來到這個世界的異世界人個個都很反常,但我不曉得有沒有其他異世界人就是了。
  『上述終究是指一般人的情況。其中也有被尊稱為神人或魔王,備受敬畏的狠角色唷。』
  還是別放在心上好了。跟技能比起來,能力值的提升幅度算很可愛了,只要別亂來就不會太引人注目,總之等回市區再詳加確認取得技能的相關資訊好了。我對克洛索下達指示,開始執行剩餘的討伐任務。


《黑之召喚士1被封印的惡魔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