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職4試閱  

在放今天的試閱前,小編要來宣佈好消息啦!!!!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4》《神話傳說英雄的異世界奇譚4》《異世界魔王與召喚少女的奴隸魔術6》將於2/2上市啦!!!!! 

請喜歡這些作品的讀者不要錯過喔!!!!

今天的試閱就是昨天開過箱的《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4》

始為了履行約定,要和希雅兩人單獨約會啦!!!!

結果居然在水族館遇到故人(?),開啟一場同學會(?)

甚至不小心被捲入人口販賣事件!?

最後還拯救了海人族小孩──繆。

就讓讀者們見證一下,希雅命運多舛的第一次約會吧!

預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


 

  庫德塔一家回去後,始再度躺在客廳的沙發上,全身放鬆,深深吐出一口氣。
  月抬起始的頭,一如往常地讓他枕在腿上;希雅則是坐在始的腳邊;緹奧似乎繼續探索房間,她一一審視觸摸家具和擺飾,或是讚嘆,或是感到疑惑,或許她是在考察過去和現代的樣式差異吧。
  「總之今天就先休息,明天還得去採買補充耗費的糧食。」
  始感受著月撫摸頭髮的感觸,舒服得瞇起眼睛,談起明天的行程。這時希雅有意見了,她伸手搖晃著始的身體開口:
  「那個~始先生,我們約定好的……」
  「……對喔,我要帶妳去觀光區。」
  在從【烏爾鎮】回來的車上,因為想報答希雅為始挺身拯救愛子的性命,所以始答應要陪她在【弗連】的觀光區逛上一天。
  希雅露出期待的眼神看向始,始考慮到必須上街採買,猶豫著該怎麼做才好,不過月斬斷了他的迷惘。她用柔軟的雙手,包住始的雙頰,眼神溫柔地說道:
  「……採買交給我和緹奧處理,始就帶希雅去逛街吧。」
  「……這樣好嗎?」
  「嗯……不過相對地……」
  「相對地?」
  看到希雅打從心底期待與始的約定,月與其說是以朋友身分,倒不如說更像希雅的姊姊,她露出溫柔的眼神看著希雅,對始提出建議。始露出些許複雜的表情追問,月則是一改先前溫柔的神情,妖艷地舔了一下唇,將臉靠在始耳邊輕聲細語……
  「……今晚要好好地愛我。」
  聽到這句話,始單手掩著臉,像月一樣回答了一聲「……嗯。」,他做出這句回答已經拚盡全力了。就算是大迷宮最深處的守護者,始也有自信能打倒,但他覺得自己大概一輩子都贏不了月吧?於是早早舉白旗投降。
  「……不知不覺間,月小姐和始先生已經進入兩人世界……月小姐太強了。」
  「嗯,即使如此希雅也不氣餒,妾身覺得希雅同樣很了不起。妾身只要能得到主人的懲罰就滿足了,所以無所謂……不過希雅就很辛苦吧。」
  希雅以蘊含「不愧是師傅」的尊敬目光看著月,緹奧看到希雅和月不嫉妒彼此,似乎對她們的關係很感興趣。之後,因月的突來之舉而失去理性的始,總算恢復正常。四人暢談各式各樣的話題,直到深夜時分。
  
  
  當天深夜。
  當月亮升至天空最高點時,冒險者公會直營旅店的最上層陽台,出現兩個鬼鬼祟祟的人影。兩人身穿如暗殺者般的黑衣,躡手躡腳地靠近某個房間的窗邊,偷窺房內的情況。
  而說到房內的情況……
  「唔哇!妳看,緹奧小姐!竟然那麼激烈……月小姐會壞掉的!」
  「呼喔喔喔喔!主人好激烈呀!可、可是希雅,妳看月那個表情……老實說很不妙啊!同樣身為女人的妾身也開始有異樣心情了……」
  「哈嗚嗚,那種快融化的表情確實讓人受不了!看起來非常幸福!好羨慕喔~」
  「唔~妾身本來以為只要能被虐待就滿足,不過……被那樣對待也不錯呢~」
  ……之後,始察覺兩人的氣息,不用說也知道,他當然狠狠地教訓了她們一頓。
  
  
  「哼哼哼~哼哼哼~!今天天氣真好!正是適合約會的好日子!」
  兔耳少女心情好得彷彿快跳起舞,走在【弗連】的大街上。
  她的服裝不是平時耐用且過於暴露的冒險者裝扮,而是可愛的白色連身裙。綴著細細肩帶,衣襟大大敞開,希雅每走一步,豐滿的胸部就會隨之抖動。她腰間繫著一條細細的黑色皮帶,輕輕束緊腰部,突顯出希雅的纖腰,搭配上豐滿的臀圍,描繪出無比誘人的曲線。膝蓋上方十五公分的裙襬下,延伸出細長緊緻的美腿,與波動的雙峰同樣吸引男人們的目光。
  不過,最有魅力的還是她散發出的氣氛和笑容吧。只見她雙頰泛紅,全身洋溢著「我這麼開心也沒辦法啦!」,這種毫不掩飾的喜悅之情。不管是不是亞人,或經過美麗裝飾,脖子上仍戴著的頸環──那些小事彷彿都已不重要,周圍的人們看她看得入迷,年長的人看到她可愛的模樣也露出微笑。
  始則是露出平常沒有的溫和表情,走在希雅後方。
  或許是心情迫不及待吧,希雅每前進一段路,就會轉過身對始微笑,等待始跟上,不斷反覆同樣的動作。看到希雅這個樣子,始也和周圍的人們一樣,臉上忍不住露出笑容。
  「妳太興奮了吧,希雅,走路不看路會跌倒喔?」
  「呵呵呵,我才不會犯那種錯誤,因為我有接受月小姐的鍛鍊、啊!?」
  聽見始出言提醒,希雅再次轉身表示自己沒問題,卻一如預料地絆到腳。眼看就要跌倒,始立刻攬住她的腰,支撐她的身體。以希雅的身體能力,要重新站穩應該不會有問題,但她穿的連身裙很短,為了保險起見,始還是扶了她一把。始才不會讓流著口水凝視希雅的男人,有任何機會看到養眼的畫面。
  「對、對不起。」
  「好了,我知道妳很高興,妳還是走在我旁邊吧。」
  希雅被始抱著腰,害羞地縮起身子。她這次用手指拎著始的袖子,小碎步走在始身旁。她羞紅臉頰的可愛模樣,將周圍的男人們全部擊沉,只不過有幾個人是被身旁女友的拳頭擊倒。
  兩人吸引著周圍的目光,終於進入觀光區。
  觀光區存在種類繁多的娛樂設施。比如劇場、雜技大街、馬戲團、音樂廳、水族館、競技場、遊戲中心、觀景台、五顏六色的花田、巨大的花壇迷宮、美輪美奐的建築和廣場等等。
  「始先生!始先生!我們先去梅亞修塔特吧!我從來沒看過活生生的海洋生物呢!」
  希雅一手拿著導覽手冊,兔耳不停擺動催促他。由於她出身【哈爾崔那樹海】,不曾見過海洋生物,因此想去【弗連】觀光區中,一處名叫梅亞修塔特的知名水族館觀光。
  附帶一提,樹海裡也有巨大的湖泊與河川,所以如果是淡水魚,希雅也不陌生。然而就算外形同樣是魚,海洋生物與淡水魚的感覺似乎不同吧。始雖然心想魚不是都一樣嗎……不過他很識相沒說什麼。對始而言,今天是應該對希雅溫柔的一天。
  「喔~在內陸飼養海洋生物啊……真是用心呢,不管是運輸、管理還是維護,一定都會很辛苦。」
  雖然始感興趣的點有些與眾不同,不過他也沒有理由拒絕,於是答應了希雅。希雅笑嘻嘻地握著始的手,走在前頭帶路,兔耳和兔尾不停擺動。
  途中經過雜技大街,儘管兩人的目光被挑戰人類極限的特技表演吸引,最後仍是抵達目的地。梅亞修塔特是一座相當壯觀的設施,整棟建築物以海洋的印象為基礎設計,整體外觀偏向以藍色為主,裡面擠滿了人,十分熱鬧。
  梅亞修塔特內部的構造與地球的水族館極為相似,只不過技術似乎不及地球,無法製造能承受沉重水壓的透明水槽。所以在格子狀的金屬柵欄上裝設厚玻璃,在觀賞上稍嫌不便。
  然而,希雅一點也不在意那樣的缺點,第一次看到海洋生物在水中優游的景象,讓她露出興奮的眼神,頻頻指著海洋生物,對始說話。
  旁邊有家人陪伴的女童也露出興奮的眼神,做出相同的動作。忽然間,始與像是女童父親的人對上眼,感到他眼神中似乎帶著同情,始尷尬地牽起希雅的手,急急忙忙離開那裡。
  希雅雖對始的行動感到吃驚,卻很高興始握住自己的手,於是紅著臉,緊張地握了回去。
  兩人在水族館參觀大約一小時後,希雅突然驚訝地反覆看了某個水槽兩次,接著甚至開始凝視水槽。
  在水槽裡的是……SEAMA○,跟始所知的某遊戲人面魚長得一模一樣。
  「……為、為什麼牠會在這裡……」
  希雅露出戰慄的表情,向後退了一步。○AMAN大概也發現希雅,牠用慵懶的表情,同樣凝視著希雅。兩者之間產生莫名其妙的緊張感,始無視兩人(?),往貼在水槽旁的解說看過去。
  「我看看……上面寫說牠可以和人交談?」
  根據解說所寫,這條SEA○N是水生類的魔物,靠著特有魔法『心電感應』,可以與人談話。在目前確認的魔物中,牠是以唯一能與人類溝通而聞名的魔物。
  只不過牠似乎生性怕麻煩,很少說話,就算說上一句話,也都是毫無幹勁的回答,甚至具有連跟牠說話的人都會變得有氣無力的副作用(?)。因此,想跟牠說話,必須格外注意。
  另外牠似乎最愛喝酒,只要喝了酒,就會變得多話。但都只是牠單方面地說教,對話無法成立……附帶一提,牠的學名叫做里曼。
  希雅流下一道汗水,仍在跟人面魚大眼瞪小眼,或該說是對峙?始無視她,試著和里曼說話。只不過,一般談話牠似乎很少回答,所以始也使用『心電感應』。
  『聽說你會使用心電感應?你真的會說話嗎?你能理解我說的話嗎?』
  對於突來的『心電感應』,人面魚的眼部瞬間抖了一下,不再與希雅互瞪,視線緩緩朝始移了過來。只見希雅不知為何露出「贏了!」的表情,不過始不理會她。
  『……呿,我們是初次見面,基於禮貌你應該先報上名字吧。真是的,最近的年輕人真不像話……』
  竟然被長得像大叔的魚教導禮貌,真是嚴重的疏忽。始的臉頰不住抽動,再次嘗試與牠談話。
  『……抱歉,我是始,原來你真的可以交談。所謂的里曼究竟是什麼?』
  『……如果有人問你,所謂的人類是什麼?你打算怎麼回答?這種問題我怎麼會知道啊。真要說的話,我就是我,只是如此。另外,我沒有名字,你愛怎麼稱呼就怎麼稱呼吧。』
  始的內心不知該如何是好,因為牠的話句句都很有道理,還有點帥氣,完全出乎始的預料。「不是說牠的回話都很沒幹勁嗎?」他非常想投訴水族館的職員。
  始有點像在逃避現實似地別開視線,這次輪到里曼發問了:
  『我也想問一個問題。你為何會心電感應?看起來也不像使用了人類的魔法……簡直就跟我、不,應該說跟我們一樣。』
  這個疑問很正常。畢竟有個人類正以特有魔法的方式使用心電感應,牠一定很好奇,為何人類會自然地使用與身為魔物的自己相同的能力?平時很少交談的里曼之所以回應始,或許這就是原因吧。
  始清了清喉嚨,重新轉換心情,簡略地說明自己是吃掉能使用『心電感應』的魔物,奪取了那個魔物的能力。
  『……看你年紀輕輕,沒想到吃了這麼多苦。好,有什麼想問的儘管問,只要是大叔知道的事情,都會回答你。』
  始被牠同情了,看來牠似乎以為始貧窮到只能吃魔物。看到始現在的衣著還算稱頭,牠吸了吸鼻子,做出類似表示『你這小子很努力啊!我才沒哭!』的行為。
  實際上,始的確經歷一番辛勞,所以並沒有特別糾正牠。只不過自己的人生竟被一隻人面魚同情……讓始的精神層面有點受到打擊。
  始重新打起精神,向里曼問了許多問題。比如說:魔物是否有明確的意志?魔物如何誕生?還有其他能夠溝通的魔物存在嗎……?
  依照里曼所說,幾乎所有魔物都以本能行動,沒有明確的意志;能夠理解言語、進行溝通的,就牠所知也只有自己的種族;而且牠也不知道魔物誕生的方法。
  另外他們也聊了許多其他的話題,花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看在旁人的眼中,一個年輕男人和大叔臉人面魚四目相對,簡直詭異無比,圍觀的人漸漸變多。
  「嗚嗚,始先生,大家都在看了喔。你現在是跟我約會,為什麼會與一隻大叔臉魔物相互凝視,要凝視也應該跟我才對吧?」
  希雅疊起兔耳,害羞地抓著始的衣襬,輕輕地拉扯,始只好無奈地中斷談話。看到始無奈的態度,希雅的兔耳更加沮喪地垂下。
  對始而言,跟里曼談話相當有趣,可以的話他還想再多聊一下。不過……他已經決定今天要陪伴希雅,忽視希雅等於違背約定。
  里曼也說『哎呀,打擾你們約會啦,真抱歉』,表示要結束談話,真是懂得察言觀色的大叔(只不過,牠是人面魚魔物)。
  附帶一提,這個時候始和里曼的感情已經好到互相稱呼「里叔」和「始小弟」,始在里曼身上看到了男子漢的氣概。
  始最後詢問里曼為何會出現在這裡,而牠的回答是……
  『就如我剛才所說,我先前都是無拘無束地四處旅行……可是不久前,當我游在地下水脈時,突然被噴到地上……等到我清醒過來後,已經落在地上泉水旁的草叢裡。雖然就算不在水中,我也不會死,但畢竟還是動彈不得。於是我用心電感應求救……結果就被帶到這裡來了。』
  始流下一道冷汗。那很明顯是他們被密雷迪‧萊森強制從大迷宮沖出的時候發生的事。
  看來里曼是在那時受到波及,被一起沖上岸。雖然直接的原因是密雷迪那個白痴,但始他們依然連累了里曼。
  始儘管感到尷尬,仍姑且詢問里曼:
  『啊~里叔,那個,你想離開這裡嗎?』
  『?當然想啊,我生性就愛以四海為家。對於生物而言,生於自然,死後也歸於自然,才是最好的生活方式。我想死在大海,而不是這種牢籠裡。』
  里曼的話中充滿哲理。始已經非常欣賞里曼,而且牠被關在這裡也是受到始等人的連累,於是決定要救牠。
  『里叔,我會把你送到附近的河川。看來是我們連累了你,才會害你陷入這個狀況。數分鐘後我會派使者來接你,請相信我,乖乖地讓它載你走。』
  『始小弟……嘿,我竟然讓年輕人為我擔憂。雖然不知道你想做什麼,不過我還沒有墮落到不相信想要幫助我的人。我相信始小弟,我會等待你的使者前來。』
  始與里曼露出男子漢的笑容,彼此相視一笑。
  看到兩人(?)似乎相知相惜地凝視彼此,希雅的臉頰抽搐,擔心著該不會出現情敵了。
  始牽起希雅的手,準備轉身離去。雖然不明所以,她仍跟著始離開,這時里曼的『心電感應』傳入她腦中。
  『小姑娘,抱歉那時候嚇到妳了,妳握著始小弟的那隻手,可別放開喔。』
  「咦?咦?呃、不,我並不在意!多虧了你,我才能和始先生擁有初吻!還有我當然不會放手!」
  儘管不明所以,希雅依然明確地回答,里曼則是滿足地對她微笑。始苦笑著說了一句「雞婆」,為新朋友(他是始來到這世界後第一個男性(?)友人)祈禱今後能事事順心,離開了水族館。
  數分鐘後,水族館發生一件奇怪的事。有個會飛的十字架下方吊著籃子,在水族館內高速飛行,把里曼的水槽撞得粉碎。十字架巧妙地接住被水沖出的里曼後,驅散追趕的職員(沒造成人員受傷),接著破壞牆壁、飛出館外,消失在遙遠的上空。
  人們議論紛紛──那是新魔物嗎?或者是里曼的隱藏能力呢?連【弗連】的官員也被捲入,引起一陣大騷動……不過那些事並不重要。
  
  
  另一方面,同一時間……
  月和緹奧為了採購走在商業區內。話雖如此,由於始的『寶物庫』內裝有大量的必要物資,所以只需要補充旅途中消耗的份量即可,因此沒有必要大肆採買食品。兩人漫無目的地到處散步,在各種商店只看不買。
  「嗯,話說回來,月啊,那樣真的好嗎?」
  「?……妳是說希雅的事?」
  「對,說不定現在這個時候,他們的關係已經大有進展了喔?或許超越了妳的想像。」
  當月端詳著服飾店的展示品時,緹奧提出這樣的疑問,語氣中還帶著少許看戲的成分──「妳這樣有恃無恐好嗎?小心陰溝裡翻船喔?」。
  緹奧加入始他們旅程的時日尚淺,她對三人不可思議的關係感到好奇。既然今後要一同旅行,她認為應該將心裡話說個清楚。
  對此月沒有絲毫動搖,看了緹奧一眼,聳了聳肩。看她的樣子,似乎真的完全沒有危機感。
  「……真有進展我會很高興。」
  「喜歡的男人跟其他女人關係親密,妳會高興?」
  「……因為她是希雅,不是其他女人。」
  緹奧不解其意,月一邊逛著商店,一邊繼續說:
  「……最初,因為希雅擺明有所圖謀,所以看到她黏著始讓我覺得很煩。不過觀察她一陣子後,我明白了。」
  「明白什麼?」
  「……嗯,為了珍惜的事物、喜歡的人,她總是全力以赴,不論好壞都勇往直前。」
  「嗯,這個妾身也大概能體會……所以妳被她感動了?」
  儘管相識時日尚短,不過緹奧在腦中回想至今希雅的模樣,臉上不自覺地露出笑容;即便具有不像亞人該有的麻煩體質,卻是氣氛製造者、總是笑容滿面的兔耳少女,令她臉上自然地露出笑容。
  雖然希雅因為還年輕,做事時常少根筋,或者到頭來白忙一場,不過緹奧也很喜歡總是拚命努力的希雅。但是,讓獨一無二的戀人和別人約會,這個理由稍嫌薄弱。所以緹奧重新向月確認,理由是否只是因為她很中意希雅。
  「……有一半是被她感動。」
  「一半?嗯,那另一半是為什麼?」
  看到緹奧一臉疑惑,月的嘴角首次浮現溫柔的微笑答道:
  「……希雅也喜歡我,跟她喜歡始差不多。雖然兩者是不同的喜歡,不過程度相同,她很可愛對吧?」
  「……原來如此,意思就是對她而言,主人和月都是不可或缺的人吧……面對純粹的愛情,很少有人能冷酷對待,這就是她的人德吧。嗯,妾身明白月對希雅是怎樣的想法……可是主人又是怎麼想的呢?妳不怕主人的心被她奪走嗎?妳也十分清楚她的魅力吧?」
  月聳了聳肩,認為這個問題才愚蠢。她露出妖豔的微笑,瞇起眼睛、雙頰泛紅,小小的舌頭舔了一下唇。
  她的身材就像少女般嬌小,但散發出的性感魅力,卻令周圍的路人不分男女都會停下腳步,看得入迷。總是有人因為看得太專注,發生與路人相撞的意外。甚至身旁擁有性感豐滿肉體的緹奧,與她相比也不禁失色。緹奧本人則因為想起昨晚偷窺時,看見月的歡愉神情,也忍不住看得出神。
  無自覺地(或者有自覺卻故意無視)令各處發生人為事故的同時,月說道:
  「……我希望始『重視』的人能夠變得更多,不過……只有我是始的『特別』之人。如果有人認為能搶走這個位置,就儘管來搶。無論何時何地,對方是誰……我都會接受挑戰。」
  言下之意就是暗示「妳奪得走嗎?」,月的微笑與平時缺乏表情的她落差太大,令緹奧感到莫名的壓迫感,不禁後退一步。
  緹奧注意到自己無意識地後退,瞬間露出驚訝的表情,隨即苦笑著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動作。
  「……妾身沒有打算與妳爭奪,妾身只要能被主人罵就足夠了。」
  「……變態。」
  月露出厭煩的表情看著緹奧,緹奧本人只是爽朗地哈哈大笑。
  然後,月也看出緹奧刻意選擇這種話題,目的是為了與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所以月對於憧憬的龍人不改變態本色,發出深深的嘆息。但她卻仍露出苦笑,覺得緹奧應該可以和他們相處得很好。
  就這樣,月和緹奧的關係稍微親近了些,她們心情平和地繼續散步,就在這個時候──
  「咕啊!!」
  「噗哇啊!!」
  巨大的聲音響起,附近建築的牆壁遭到破壞,有兩名男人被炸飛。他們發出哀嚎、墜落地面,臉部直接摩擦地面,滑行了數公尺才終於停止。他們一動也不動,簡直就像屍體──不,他們就是屍體沒錯。
  又有數名男人撞破同一棟建築的玻璃,發出相同的哀嚎,宛如彈珠台的彈珠般飛了出來。那棟建築裡響起激烈的破壞聲響,每當聲音響起,建築便會產生劇烈震動,外牆出現龜裂,碎片掉落在地。
  只見外面大街上倒了十幾名男人,不是呈現『不能見人』的狀態,就是手腳往奇怪的方向彎曲。這時,建築物似乎終於承受不住連番的摧殘,在一聲巨大聲響後崩塌。
  正當圍觀人群驚聲尖叫、紛紛走避時,月和緹奧發覺熟悉的聲音和氣息,於是停留在原地,無言地看著粉塵中的人。
  「啊啊,果然是你們兩人的氣息。」
  「咦?月小姐和緹奧小姐?為什麼妳們會在這裡?」
  「……那是我的台詞,你們的約會也太激烈了吧。」
  「真的呢。主人,這次你們被捲入怎樣的麻煩了呢?」
  一如月和緹奧的感應,從粉塵中衝出的人影正是始和希雅。
  兩人的穿著打扮和出門時一樣,手上拿著各自的武器,朝月她們走過來。希雅穿著可愛的服裝,肩上卻扛著凶惡的戰錘,看起來非常詭異。
  「啊哈哈,我也沒有想到會變成這樣的約會,因為情勢的發展……我們自然而然到處破壞人口販賣組織的相關設施……」
  「……自然而然地跟祕密組織戰鬥?」
  月的表情像是被他們打敗,希雅露出尷尬的笑容;緹奧則是望向始,要求他說明情況。
  「我們正好缺人手,我會說明情況,請妳們也來幫忙吧。」
  始將多納爾收入槍套,為了不讓躺在地上的男人們妨礙交通,始把他們一一拋到瓦礫堆上後,也不理會高高堆起的男人,開始向月和緹奧說明事情的經過。
  
  
  走出梅亞修塔特水族館,享用過午餐後,始與希雅兩人在花壇迷宮和雜技大街散步。希雅懷中捧著數袋在路邊攤買的食物,現在正吃著像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
  「妳還真會吃呢……有那麼好吃嗎?」
  「啊呣……是的!非常美味!不愧是弗連,連路邊攤的水準都很高。」
  「小心吃太多變胖喔。」
  「……始先生,那句話不能對女孩子說呀。」
  聽到始說的話,希雅瞬間停下吃東西的手,不過她為自己找了「反正晚點再運動就好……明天再稍微節制一點……」的藉口,再度享用路邊攤的甜食,始苦笑著走在希雅身旁。這時他突然露出訝異的表情,視線看著腳下。
  希雅見狀,感到疑惑詢問始:
  「怎麼了嗎?始先生?」
  「嗯?不是啦,我的氣息感知捕捉到人的氣息……」
  「你有在使用氣息感知嗎?」
  「我基本上隨時都開啟氣息感知,這也算是一種鍛鍊。」
  「嗯?有什麼讓你在意的事嗎?你說人的氣息……」
  希雅環視四周,心想到處都是人呀。
  「不,不是那樣的……我感知到的氣息是在下方。」
  「下方……下水道嗎?呃,有沒有可能是管理設施的職員呢?」
  「是的話我就不會在意了。那個氣息又小又弱……大概是小孩,而且很衰弱。」
  「唔!?那、那不就糟了嗎?說不定是從哪裡的洞跌入下水道,被水沖走了!始先生!我們快追上去!要往哪邊走?」
  一聽完始的話,希雅立刻奔了出去。
  對始來說,始自認有遵照愛子的教誨,不以『寂寞的方式』生活,但希雅比自己先行動是事實,始不禁露出苦笑。看來希雅活潑正直的個性,果然對始有正面的影響。
  始與希雅兩人追蹤著以相當快的速度在地下流動的氣息。始推測地下水道在構造上,應該是沿著現在他們所在的這條街流動,於是一口氣超越至氣息前方,手貼著地面進行鍊成。只見紅色電流竄出,正下方立刻開出一個洞。
  始和希雅毫不猶豫地跳下洞穴,就在快要接觸下方惡臭的汙水前,始抱住希雅以『空力』跳躍,在位於水道兩側的通道著地。
  「始先生,我也掌握到那股氣息了,由我跳下去把人拉上來吧!」
  「不用,妳別擔心。」
  希雅一點也不在乎難得約會穿的衣服會弄髒,眼看就要跳入汙水中。始卻抓住希雅的後頸阻止她,手再次貼著地面進行鍊成。
  隨著紅色電流竄出,有欄杆從水道下方升起,由於欄杆呈斜向布置,所以被水流沖來的孩子被欄杆接住後,直接往始他們的方向漂了過來。始啟動左手的機關,伸長義手抓住那個孩子,順勢將孩子拉上通道。
  「這孩子是……」
  「還有呼吸,總之我們先離開這裡,這裡好臭。」
  看到被救起的孩子,希雅驚訝地睜大雙眼;始看到孩子的外貌,以自身知識也知道這孩子不可能會出現在這裡,內心感到相當驚訝。但是,這個地方對孩子的肉體和精神都不好,他於是決定先離開這裡。
  從孩子的身分來看,實在不像是因為事故而漂流在下水道,所以始覺得直接從打開的洞穴出去並非上策,便用鍊成堵住洞口,一邊回憶地上建築物的位置,一邊以鍊成在下水道橫向挖洞。然後從『寶物庫』取出毯子裹住小孩,抱著孩子移動。
  某個死巷的盡頭突然竄出紅色電流,地面開出一個洞,始與希雅輕巧地從洞中躍出。始用鍊成封住洞口後,視線重新看向懷中的孩子。
  這是個年約三、四歲的孩子,有著一頭翡翠綠長髮,儘管年幼且骯髒,卻仍看得出她的容貌端正又可愛。
  而那個孩子最引人注目的特徵,也是令始和希雅感到困惑的證據,就是她的耳朵。她的耳朵與一般人類不同,是兩片彷彿扇形魚鰭的東西,而且從毯子中伸出的小手,可以看見手指之間存在著像是折疊起來的薄膜。
  「這個孩子是海人族的小孩,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
  「肯定不是什麼正當理由吧。」
  海人族雖是亞人,卻是立場相當特殊的種族。
  他們所居住的地方是在西大陸的盡頭,越過【古盧恩大沙漠】後抵達的大海,位於近海處的【海上都市愛尼森】。他們善用種族的特性,大陸流通的漁獲,有七成都是他們捕獲的。因此他們雖是亞人,卻是受到【海利希王國】官方保護的種族。明明歧視亞人,但因為有利用價值,便加以保護,這種做法實在很現實。
  她是受到保育的海人族,還只是個年幼的孩子,應該不可能在內陸大都市的下水道裡漂流,這件事散發出濃厚的犯罪氣息。
  始與希雅看著彼此,臉上洋溢難以言喻的表情。此時海人族的女童動了動可愛的鼻子,隨後睜開雙眼。
  起初,海人族女童視線游移不定,似乎感到很困惑。不久,她圓圓的大眼鎖定始,默默地凝視他。
  始沒有迴避她的視線,也注視著她。他們盯著彼此,一直看個不停。
  「你們兩個到底在做什麼……?」
  在意義不明的緊張氣氛中,希雅像是受不了似地靠過去,海人族女童的肚子隨即發出可愛的叫聲。只見她的鼻子再次動了動,視線終於離開始,這次則是鎖定希雅拿著的攤販食物袋。
  希雅心想「是在看這個嗎?」,於是拿著裝有烤肉串的袋子左右移動,女童的目光就像受到磁鐵吸引,也跟著左右搖擺,看來她相當飢餓。希雅正要從袋子取出烤肉串,卻被始制止。始向女童問話的同時,開始進行鍊成。
  「妳叫什麼名字?」
  女童的目光原本受到希雅拿著的烤肉串吸引,卻見到地面突然竄出紅色電流,一個像是箱子的方形物體從地面隆起。女童看到這幅光景,吃驚地縮著身子。然後,始向她詢問名字,她的眼神遲疑一下子後,小聲地回答:
  「……繆。」
  「這樣啊,我是始,她是希雅。繆,如果妳想吃那些烤肉串,就先把身體洗乾淨。」
  始完成簡易的浴缸後,從『寶物庫』取出乾淨的水,注入浴缸,再利用富勒姆礦石加工而成的溫石調整水溫,準備了一個臨時浴室。不先把被汙水弄髒的身體清洗乾淨就進食非常危險,她大概喝了一些髒水,所以必須先讓她服用具有解毒和殺菌作用的藥(市售品)。
  繆還來不及回答,身上吸滿髒水的衣服就被脫下,然後被丟入浴缸內。繆雖然畏怯地縮起身子,但隨著包覆身體的溫暖熱水,逐漸露出舒服的表情。
  始把藥、毛巾和肥皂等物品交給希雅,讓她照顧繆後,走出死巷,上街購買繆的衣服。
  不久後,始買齊繆的衣服回到死巷,繆已經洗好澡,包裹著新的毯子,被希雅摟在懷裡。繆被希雅抱住,拚命地動著小嘴,吃著希雅餵她的烤肉串。先前骯髒的頭髮,如今恢復原本的翡翠綠光澤,反射陽光,形成天使般的光環。
  「啊,始先生,你回來啦。雖然我是外行人,不過依我判斷,小繆看起來應該沒有大礙。」
  希雅發覺始回來,撫摸著繆仍然潮溼的秀髮,向始報告。繆也因此發覺始的存在,口中咀嚼的同時,再度注視始,大概還在判斷始是好人還是壞人吧。
  始聽到希雅說的話,點了點頭,取出買來的衣服,是跟希雅身上的衣服很相似的白色連身裙,還有一雙涼鞋和一件內褲。在店裡購買時雖說了是買給兒童使用,但店員仍露出十分在意的視線。
  始走到繆身邊,掀開她身上的毯子,將連身裙從她頭上套下,順便俐落地幫她穿上內褲。然後跪在繆的前方,幫她穿上雙腳的鞋子。
  接著始從『寶物庫』取出能噴出熱風的神器,也就是吹風機,替繆吹乾潮溼的頭髮。繆任由始擺布,視線仍一直盯著始,不過溫暖的風讓她發出舒服的聲音,眼睛也逐漸瞇了起來。
  「……看不出始先生很會照顧人呢。」
  「怎麼突然說這種話……」
  始吹乾繆的頭髮時,聽到希雅說的話,皺起了眉頭。不過他現在的動作正是很會照顧人的證據,希雅開心地露出笑容。始感到很尷尬,於是岔開話題:
  「關於今後的事……」
  「是如何處置小繆的問題吧……」
  繆似乎知道兩人在談論自己,便抬起了視線,交互看著希雅與始。
  始和希雅決定先打聽繆遭遇什麼事。
  結果,繆結結巴巴說出的內容,跟始的推論很接近。簡單地說,某天繆在海岸線附近游泳時與母親走散,正當她徬徨無依時,被人類男性抓住。
  他們越過沙漠,經歷過數日辛苦的路程後,繆被帶到【弗連】,關進昏暗的牢房裡,牢裡還有許多人類小孩。
  後來的數日間,跟她在一起的小孩,每天都有幾個人被帶出,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根據比她稍微年長的少年所說,他們會被帶去展示,由客人出價買走。
  就在終於輪到繆的時候,地下水道設施正好在進行維護工程,通往地下水道的門敞開。繆聽見懷念的水聲,立刻跳入地下水道。
  幸好對方大概以為三、四歲的女童不可能逃得走,所以沒有給她戴上枷鎖,繆忍耐著汙水帶來的不快,拚命游泳。雖然年幼,但她畢竟是海人族的孩子,只能在通道上奔跑的人類,根本追不上順著水流逃走的繆。
  然而,不習慣長途旅程、被綁架也對她造成嚴重的精神壓力,犯人又只給她吃不習慣的難吃食物,再加上長時間浸泡在汙水中的惡劣環境,繆的精神和肉體終於到達極限,失去了意識。
  然後,她感受到包覆全身的溫暖而恢復神智,就發現自己被抱在始的臂膀中。
  「客人出價……應該是拍賣會吧?而且是拍賣人類與海人族孩子的黑市拍賣。」
  「……始先生,我們要怎麼做呢?」
  希雅難過地緊抱繆,從她的眼神看得出她想解決這件事。亞人被捉去當奴隸已是常態,由於希雅也曾失去家人,她明白那樣的恐懼與辛酸。
  始卻搖頭拒絕道:
  「把她交給保安署比較好吧。」
  「怎麼這樣!始先生要對這孩子和其他小孩見死不救嗎……」
  聽到始的回答,希雅激動地反對,她緊緊抱著繆,彷彿受到巨大打擊似地看著始。
  始所說的保安署就是地球所謂的警察機關。把繆交給他們,代表交付給公家機關,同時意味著繆會完全脫離他們。雖然始只是採取發現走失兒童時的正確處理方式,並沒有捨棄繆的意思,但由於事情牽涉到亞人,希雅才會有見死不救的感覺吧。
  始把道理分析給希雅聽:
  「希雅妳聽我說,發現走失兒童,送到保安署是理所當然的做法。更何況繆是海人族的孩子,他們一定會妥善保護她。非但如此,企圖拍賣海人族更是嚴重的問題,保安署大概會正式展開調查,那樣一來,其他的孩子也能獲救。」
  雖說海人族是亞人,卻受到【海利希王國】官方的保護。誘拐了海人族的孩子,即便是中立都市也不能視而不見,行政和維護治安的機關必定會有所動作。那樣一來,繆一定也會被護送回故鄉吧。
  儘管經過一番解釋,希雅似乎仍舊心懷不滿,始繼續對她說:
  「聽好囉?我猜想這大概是大都市的黑暗面。不只是抓走繆的組織,只要是政府機關無法顧及的場所,一般都會存在那樣的犯罪組織吧。也就是說,這是弗連的問題,我們不該隨便插手。考慮到妳的境遇,我能體會妳想親自解決的心情,但不管怎麼說,我們都必須通報保安署吧?」
  「話是那樣說沒錯……可是,至少這個孩子由我們親手送回去好嗎?反正我們也要去西方的大海……」
  「……我說啊,在那之前,我們還必須去大火山耶。難道妳打算帶著她攻略大迷宮?還是留她一個人在沙漠地帶等我們?更何況,如果我們擅自帶走被誘拐的海人族小孩,我們也會被當成是誘拐犯,妳不要再說這些任性的話了。」
  「嗚嗚,好吧……」
  看來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希雅已經對繆產生情感。或許是察覺因為自己的關係,氣氛變得惡劣,繆緊緊地抱住希雅的身體。看來繆也相當信任希雅,難怪希雅對於要送走繆會如此抵抗。
  然而,始說的話非常正確,希雅儘管失望,卻也只能點頭答應。始彎下腰,視線降到與繆相同的高度,為了讓繆能夠理解,始慢慢地說明:
  「妳聽好囉,繆。我們現在要帶妳去找能保護妳的人,雖然會多花一些時間,不過妳遲早可以回去西方的大海。」
  「……大哥哥和大姊姊呢?」
  聽到始的話,繆帶著不安的語氣,詢問他們兩人的動向。
  「不好意思,把妳送到那裡後,我們就要和妳道別了。」
  「不要!」
  「不,這不是要不要的問題……」
  「我喜歡大哥哥和大姊姊!我要和你們在一起!」
  看到繆的抗拒比想像中激烈,始有點慌了手腳。
  繆就像個鬧脾氣的孩子,在希雅的腿上開始掙扎。先前感覺她是一個安靜聽話的小女孩,不過看來那是因為她還在確認始和希雅的為人,如今判斷兩人是可以信賴的對象,便鬧起脾氣,或許她本來就是個相當活潑的孩子吧。
  對始來說,他很高興繆對自己的信賴,但不管怎樣,他們都必須通報公家機關。而且途中也必須攻略【古盧恩大火山】,他並不打算把繆帶去。
  所以,看到繆大喊「不要──!!」盡全力表達不滿,絲毫不肯退讓的樣子,始放棄勸說,強行將繆扛在肩上,把她帶去保安署。
  繆在脫離險境後,奇蹟般地找到可以信賴的對象,因此她說什麼也不肯與始他們分開。在前往保安署的路上,她不斷用力拉扯始的頭髮、眼罩,或是抓他的臉頰,拚命嘗試抵抗。
  如果不是有希雅在一旁掩飾陪笑,或許始就會被當成綁架犯通報吧。始的頭髮凌亂、眼罩被搶走,臉頰上滿是抓痕;他閉著一隻眼睛,扛著肩上不斷敲打自己的女童,抵達保安署,向目瞪口呆的保安員說明情況。
  聽完事情經過後,保安員露出嚴肅的表情,表示為了今後的調查與辦理送回繆的手續,需要繆本人配合;對方答應會妥善照顧繆,要求將她留在署裡。正如始所料,這件事果然很嚴重,本部可能很快就會派人來支援。始心想責任已了,可以功成身退,然而……
  「大哥哥討厭繆嗎?」
  被女童睜著水汪汪大眼、用懇求般的眼神這麼說,很少有人可以保持平常心,即便是始也不禁感到過意不去。雖然始耐著性子跟她說明不能帶她一起旅行,眼前的保安員叔叔會帶她回家,繆的表情卻依然十分悲傷。
  保安員看不下去,於是安撫著繆,稍微強迫他們分開。儘管繆悲傷的聲音令他們不捨,始和希雅還是步出了保安署。
  希雅當然沒有心情繼續約會,憂心地皺著眉頭,頻頻回頭往保安署的方向望去。
  等他們走了相當遠的距離,再也看不見保安署時,始看到希雅的表情依然悶悶不樂,正想和她說些話的瞬間──
  轟轟轟轟!背後突然發生巨大爆炸,兩人吃驚地回頭一看,只看到濃濃的黑煙冒起,那個地方是──
  「始、始先生!那裡不就是……」
  「呿!是保安署!」
  沒錯,冒出黑煙的地點就是始他們剛才離開的保安署。
  兩人彼此點頭會意,立刻奔回保安署。爆炸的時機之巧,令他們腦海不禁產生最壞的聯想──誘拐繆的組織為了避免情報洩漏,將繆連同保安署一起引爆滅跡。
  他們壓抑著焦慮的心情,抵達保安署後,立刻在外面的街上,看到保安署被炸毀的玻璃窗和大門的碎片。不過,建築物本身並沒有受到多大傷害,不必擔心有倒塌的危險。兩人踏入署內一看,發現剛才接待他們的保安員大叔倒臥在地。
  他的雙手骨折、昏倒過去,其他職員的情況也差不多,幸好每個人的傷勢都不至於致命。當始察看職員傷勢的期間,希雅前往其他地方調查,只見她神情焦慮地回來開口:
  「始先生!小繆不在!只留下這張字條。」
  希雅遞給始一張紙,上面寫著──
  ──想要海人族的孩子活命,就帶著白髮兔人族到○○來。
  「始先生,這是……」
  「看來對方很貪心啊……」
  始將字條揉成一團,露出凶惡的笑容。對方恐怕是藉由某種方法,偷聽到繆和始他們在保安署裡的談話,然後判斷與其將繆殺人滅口,不如把她當成人質,連同稀有的兔人族一併弄到手。
  站在始身旁的希雅露出毅然決然的表情說道:
  「始先生!我決定了!」
  「妳不用說,我都明白。這些傢伙已經是我的敵人了,我也不再找藉口,我們要把他們全部打倒,把繆搶回來。」
  「是!」
  老實說,始原本認為,既然沒有打算帶繆踏上危險的旅程,盡早跟她分開會比較好。對方是精神被逼到絕境的孩子,如果抱持著半吊子的情感,之後只會令繆更難過。
  然而,既然繆再度被綁走,始就不能置之不理。因為始既有餘力,又有能力救人,要是放著年幼的孩子不管,一定就是所謂『寂寞的生存方式』吧。實際上,如果始判斷此事與他們無關,決定對繆見死不救,希雅肯定會很傷心。
  何況對方這次連希雅也想奪走。想要對始『重視』的人出手,就表示他們是『敵人』,對敵人不用手下留情,他們已經越過始不容許的那條底線。
  始與希雅帶著武器,一口氣奔向對方指定的場所,準備教訓那些喚醒怪物的愚蠢人們。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4將於2/2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