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經試閱  

齁齁齁齁~~~今天又到了星期五!!!

雖然說漫博漸漸逼近,小編也愈來愈忙錄,還是不能忘記讀者們引領期盼的新書試閱!!

這星期要提供的作品是──《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追想日誌》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第一部短篇集終於來臨!!!

主角們的校園日常生活將一次揭露!! 

這次的試閱內容是關於西絲蒂娜的故事!!!

西絲蒂娜遺失了重要手記,裡面到底刊載了什麼內容?

這起遺失事件又會掀起怎樣的喧然大波呢?


 

第二話 迷途白貓與禁忌手記

  「魯米亞~找到了嗎~?」
  「不,還沒耶。對不起,西絲蒂。」
  空間裡瀰漫著一股聞起來像枯樹一樣的古書特有的香氣,一排排的書架上密密麻麻地塞滿了古今中外的書籍──就在這樣的空間一角。
  魔術學院的女學生‧西絲蒂娜,和魯米亞兩人站在書架前張大眼睛盯著架上。
  「我才要跟妳說聲對不起……讓妳陪我做這種事情……」
  爬上掛梯在上層書架進行搜尋的西絲蒂娜,內疚似地向細心搜索下層書架的魯米亞說道。
  「啊哈哈,不用放在心上啦,西絲蒂。那本手記對西絲蒂來說不是很重要嗎?既然如此,我們一定要把它找出來。」
  魯米亞向西絲蒂娜回以微笑,要她不用擔心。
  「妳確定是在這間學院附屬圖書館裡面弄丟那本手記的嗎?」
  「嗯……應該不會有錯。」
  「能找的地方都找過了,也沒有人送到櫃檯的失物招領區……所以一定是有人撿到後不小心搞錯,塞到某個書架上了吧……」
  「那個可能性還滿高的……嗚,這下頭痛了……這裡的書堆積如山耶……」
  爬下梯子的西絲蒂娜用魔術在指尖產生亮光,照向穿過兩排書架之間的昏暗通道。
  只見漫長到讓人看了就頭昏眼花的一排排書架,模模糊糊地從深邃的黑暗中浮現。
  「我看大概已經找不到了吧……」
  西絲蒂娜垂頭喪氣地喃喃嘟囔道,那模樣之憔悴,讓人無法和平常總是神采飛揚的她聯想在一起。
  魯米亞向失魂落魄的西絲蒂娜打氣道:
  「放心啦,西絲蒂。『綁書帶的山羊皮裝訂手記本,書背是空白的,沒有任何文字』……這樣的外觀特色還挺明顯的呀。我們一定可以找出來的,我也會幫忙找到最後,所以不要擔心了。好嗎?」
  「嗯、嗯……謝謝妳,魯米亞。」
  朋友表態大力支持後,西絲蒂娜似乎有些感動,她的眼眶隱隱泛著淚光。
  「話說,西絲蒂妳竟然會慌張成那副模樣……那本手記對妳來說一定非常重要囉?裡面到底寫了什麼呢?」
  「咦!?那、那個……!」
  幫忙找東西的人會產生這樣的疑問實屬自然,西絲蒂娜卻不知何故慌張得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
  「呃,呃……其實那本手記裡面寫的,是我對某魔術理論的個人研究考察啦!嗯!之前我想到了還滿嶄新的術式……」
  「哇,這樣呀!西絲蒂好棒喔!」
  魯米亞向西絲蒂娜投以尊敬的目光。
  「不、不過,那個理論我還沒整理得很清楚,在我自己滿意之前不想讓別人看到……所以說,那個……」
  「嗯,那樣的內容確實不能讓別人看見呢。妳放心,就算我先找到,也絕對不會打開來看的。我跟妳約好囉?西絲蒂。」
  「嗚……謝謝妳,魯米亞……」
  今天的魯米亞看在西絲蒂娜眼中儼然是天使。人果然不能沒有朋友啊……西絲蒂娜不禁感覺到有一股強烈的感動油然而生。
  「既然決定了,那我們快點把它找出來吧?畢竟這間圖書館最近鬧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傳聞……」
  「說得也是,我也不想在這裡逗留太久……雖然只是無憑無據的傳聞,但總是讓人感覺怪不舒服的。」
  「我去那邊的書架尋找喔。」
  「是嗎……那我找對面的書架好了。三十分鐘後我們再回來這裡集合。」
  「嗯,一起加油吧。」
  於是兩人兵分二路,繼續找尋下落不明的西絲蒂娜的手記……
  
  在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的學院長室裡。
  「什麼?圖書館有靈異現象~?」
  葛倫一邊強烈散發出「好麻煩,我才沒興趣,好想趕快回家~」這般充滿負面能量的氣場,一邊發牢騷。
  「可是我今天想回去看書耶……」
  「葛倫‧雷達斯你這傢伙!對學院長那是什麼態度!」
  學院中的其中一名魔術講師──哈雷,向這樣的葛倫破口大罵。
  「好了好了,哈雷老師你冷靜點。葛倫老師你也不要急著拒絕,先把話聽完吧。事態比你想像中的嚴重多了。」
  坐在房間內部辦公桌前的學院長里克,面對情緒激昂的哈雷和一臉睏倦的葛倫,露出一副慈祥老爺爺的模樣說道。
  「葛倫,相信你也有聽到傳聞吧?最近屢屢有人在學院的附屬圖書館目擊到靈異現象。」
  旁若無人似地雙手抱胸,背部靠著牆壁的瑟莉卡從旁打岔。
  「呃……是有耳聞一些啦。」
  葛倫一邊抓頭一邊語帶嘆息地回答道。
  「有人說,一到逢魔時刻,在無人的圖書館,可以聽見陰森可怕的聲音……有人表示,有看似少年的幽靈出沒……也有人傳言,書本會自己在空中飛來飛去……類似的靈異現象時有所聞的樣子……不過都頂多是學生在謠傳罷了。印象中好像是上個月那間圖書館進了大量的新書之後,才開始傳出這類謠言的。」
  「像我們這種校舍,會傳出此類的謠言並不奇怪……問題是,似乎真的有靈異現象發生,前些天我們也掌握了來源可靠的情報。」
  「……真的假的?」
  瑟莉卡補充說道後,葛倫呻吟了一聲。
  「簡單地說,我希望這起圖書館靈異事件的調查工作,能交給葛倫老師負責。你願意接下來嗎?」
  學院長接著說道,葛倫以一副興趣缺缺的模樣抱怨:
  「可是我沒什麼動力耶……為什麼非我不可?」
  「因為你看起來最閒了。」
  「嗚!這理由是如此正當又合理,我根本無從反駁起!」
  聽了笑容滿面的里克學院長不假思索說出的理由,葛倫只能抱頭扼腕。
  「而且葛倫老師。你……本來是那個吧?」
  「!」
  「就算有萬一發生,你也是學院的講師裡最有能力妥善處理的人……我會指派你,有一部分也是基於這樣的信賴。」
  學院長那真摯的視線投射在葛倫身上。因為有哈雷在場,所以學院長的話說得十分隱晦,不過一如他所暗指的,葛倫是前帝國宮廷魔導士。在處理這種需要用武力解決的事端方面,他在這所學校的講師陣容裡面確實是第一把交椅。
  「哼!學院長您也太高估這個男人了吧。這傢伙不管怎麼看都是第三階級的三流魔術師!有什麼能耐,實在令人懷疑!」
  不過葛倫平時總是混水摸魚、遊手好閒,哈雷的說法也恰恰反映出他在學院的評價。儘管葛倫的教學品質有口皆碑,可是他始終不改蔑視魔術的態度,所以包括哈雷在內的資深魔術講師們至今仍視他為洪水猛獸。
  「就是說啊!哈……什麼的前輩說得實在對極了!我怎麼可能勝任得起如此重責大任呢!?前輩,拜託你勸一下學院長嘛!快啦!」
  可是葛倫卻一點也不在乎。厚顏無恥到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地步。這就是葛倫之所以為葛倫的地方。
  「……你、你給我記住,臭小子。」
  葛倫無視因憤怒與屈辱而渾身發抖的哈雷,持續纏著學院長,希望能推掉調查的工作。
  「對了!說到擅長使用暴力又閒閒沒事的人,還有瑟莉卡不是嗎!把這工作交給她去辦吧!?」
  「讓瑟莉卡去處理的話,八成整間圖書館都會被轟垮變成隕石坑吧。」
  「嗚!這理由是如此正當又合理,我根本無從反駁起!」
  聽了笑容滿面的里克學院長不假思索說出的理由,葛倫只能抱頭扼腕。
  「哈哈,學院長這麼說也太失禮了吧。我再怎麼樣也不會做到那麼絕好嗎?頂多就是把屋子燒毀到無法再重建的地步罷了。」
  「這樣啊,那就可以放心──」
  「能放心才有鬼!?你們這對怪胎師徒!」
  終於理智斷線的哈雷向瑟莉卡和葛倫大吼。
  「你們可不可以認真一點!那間歷史悠久的圖書館發生了可笑的靈異事件,這可是相當嚴重的事態喔!?那間圖書館和裡面的藏書歷史有多淵遠流長,在魔術上的價值又有多麼崇高,你們真的有搞清楚嗎!?那些藏書為魔術發展帶來的偉大功績,可以回溯至四百年前──」
  「哈雷怎麼那麼小鼻子小眼睛咧。那種塞滿了讓人看了就鬱卒的古書的破爛小屋毀了有什麼關係。我老早就覺得很礙眼了。」
  「呼……其實我也這麼覺得,瑟莉卡。」
  對以追求世界的智慧和探索神秘為己任的魔術師來說,這番發言簡直不可思議,哈雷只能啞口無言。
  「這是難得的好機會。我們就乾脆放火燒了它順便烤個地瓜如何啊?瑟莉卡。」
  「啊,這提議不錯喔。這麼一來就能徹底解決事件。烤地瓜又很好吃。一箭雙鵰。」
  「這算哪門子的一箭雙鵰!?根本是因小失大的極致吧!你們師徒是想跟全大陸的魔術師宣戰嗎!?」
  「我去市區買個地瓜。」
  「我珍藏的連鋼鐵都能燒成灰的特製魔術縱火劑,是收到什麼地方去了咧……?」
  「你、你們別鬧了了啊啊啊,真的拜託你們住手啊啊啊──!」
  見葛倫和瑟莉卡完全不把他的話當一回事兀自展開行動,哈雷不禁急得眼眶泛淚向他們哀求。
  「喂喂喂,這當然只是在開玩笑的啊,哈雷。我們不可能做出那麼狠的事情來吧?」
  「就是說呀,哈棒前輩。我們只是在開帶有前衛藝術風格的小玩笑而已啦。」
  「你、你們兩個啊啊啊啊!?尤其是你,葛倫‧雷達斯!搞錯名字也就罷了,難道你不知道有些錯誤可以忍,有些錯誤不能忍嗎!?你恨我是不是!?你有那麼恨我是不是啊啊啊啊──!?」
  眼看葛倫和瑟莉卡那沒有下限的惡作劇,就快把情況搞得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
  學院長室的房門忽然「碰!」的一聲從外面被推開。
  「老師!不好了!魯米亞……魯米亞她──!」
  只見氣喘吁吁、臉色難看的西絲蒂娜出現在門外……
  
  「魯米亞消失了?」
  逢魔時刻。
  葛倫快步行經被快要下山的夕陽照耀得紅通通的道路上,詢問滿臉不安地跟在一旁的西絲蒂娜。
  「……妳仔細找過了嗎?確定她不是在圖書館迷路?畢竟那間圖書館可不是普通的大。有些樓層複雜得像迷宮一樣。」
  「我仔細找過了!可是真的找不到!」
  「不會是她自己先回家了吧?」
  「魯米亞的書包還放在入口大廳的置物處耶!況且……我不認為她會跟我約好了,卻丟下我自己先回家──」
  「……確實是不太可能哪。可惡,這麼看來是真的了嗎?」
  圖書館鬧靈異現象的傳聞,以及魯米亞的離奇失蹤。要斷言兩者之間完全沒有關連,也未免有些不自然。
  事件發生的預感,讓葛倫不禁咂嘴。
  「怎麼辦,老師……假如魯米亞遭遇不測,那我……我……!」
  「冷靜,白貓。總之我們先去圖書館調查相關線索。剩下的之後再談。」
  葛倫安撫急得快哭出來的西絲蒂娜後,停下腳步抬頭仰望近在眼前的建築物。
  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附屬圖書館。原先是位在富麗堂皇的本館和別館地底下的多層構造地下書庫,後來擴大發展成獨自的建築,這間圖書館也正是幫助魔術學院成為北大陸頂尖學府的重要基礎。
  收藏在館內來自大陸各地的藏書,總數已經超過一千五百萬冊。論藏書的數量,這間魔術學院的圖書館雖然略遜鄰國雷薩利亞的聖艾里沙雷斯教會教皇廳地下書庫,卻擁有許多其他地方所沒有的古代文獻、碑文、古文書魔導書、學術相關書籍等珍貴文物,所以常常有非出身自魔術學院的民間魔術公會魔術師,以及研究領域完全與魔術無關的歷史、人文、自然科學學家,特地爭取許可以便進入本圖書館。說它是智慧的寶庫也不為過。
  「妳知道圖書館最近發生許多靈異事件嗎?」
  「嗯、嗯……是有耳聞一些謠傳。不過我覺得那也只是謠傳而已……」
  「唉,太過掉以輕心了。歷史悠久,而且收藏了大量的魔導書和禁書,以及外典之類書籍的圖書館,會發生那種靈異事件,本來就是很常見的情況。畢竟寫書或多或少都算一種在人類的共通意識領域構築固有世界的行為。會對世界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不是我們可以預測得到的。」
  「不會吧……」
  「從我聽到的傳聞判斷,有可能是絕非善類的惡靈被吸引到圖書館,然後在那裡定居了下來的樣子。雖然原因還不確定。」
  「……惡靈嗎?」
  西絲蒂娜對惡靈這個字眼產生反應,面露若有所思的表情喃喃嘟囔。
  「換句話說,是那個惡靈作祟,把魯米亞藏起來了……?」
  「這個可能性很高。雖然只是我的直覺啦。」
  葛倫過去在帝國軍歷經艱險所磨練出的『直覺』。
  西絲蒂娜忍不住為之屏息。
  「視情況或許免不了要跟那個惡靈一戰吧。喂,白貓。淨化的咒文妳有學起來吧?」
  「你是說白魔【淨化之光】嗎?嗯,我已經學起來了。」
  「優等生果然是優等生。那個咒文只會對負的靈體發揮效果。所以不需要擔心波及一旁的書。只要感覺快碰到危險就放手痛擊敵人吧。」
  「是、是的……!」
  「好,做好心理準備了嗎?上吧,白貓。我們一定要協力救出魯米亞。跟我來,可別走散了喔?」
  西絲蒂娜用力點頭回應葛倫。
  然後她跟著先行往圖書館入口的拱型大門走去的葛倫背影前進。
  (不過……雖說我也覺得自己在這種時候想這些,危機意識有點單薄……)
  可是,為了救出魯米亞,毫不遲疑地身先士卒,往可能危機四伏的地方前進的葛倫,他的背影看起來是那麼地可靠。西絲蒂娜有些情不自禁地心跳加速了起來。
  
  葛倫進入附屬圖書館的入口大廳後,向櫃檯的司書官說明了來意,並且得知了魯米亞依舊還沒回來的消息。
  於是葛倫和西絲蒂娜上樓前往疑似是魯米亞消失的樓層。
  現在剛好是今天圖書館閉館的時間,四下無人。
  為了防止書籍受損,圖書館內部的窗戶和光源數量原本就極端稀少,現在閉館之後所有的油燈又都被熄滅,整個館內暗得伸手不見五指。兩人只能仰賴指尖的魔術光源,默默不語地走在書架與書架間如迷宮般錯綜複雜的通道上。
  叩、叩、叩。
  在靜悄悄的館內,只聽得見兩人的腳步聲格外清冷地迴盪著。
  「…………」
  跟在葛倫身後的西絲蒂娜這時突然感到莫名緊張。
  靜到會讓人產生耳鳴的靜寂。
  若非有魔術光源的保護,四周的黑暗濃密到彷彿要將他們兩人吸入融為一體。
  額頭自然而然地流出了冷汗。
  幽靈很有可能會突然冒出來。重點是這個能見度趨近於零的封閉暗黑空間,會讓人不由自主地開始胡思亂想。
  好比說,在那邊的書架與書架之間。宛如直通深淵的黑暗深處裡面。
  會不會有什麼難以形容的可怕魔物,現在正屏聲靜氣潛伏在那個地方,伺機發動攻擊襲向他們呢……
  「怎麼?妳害怕了嗎?」
  葛倫轉頭隔著肩膀覷了西絲蒂娜一眼,挖苦似地說道。
  「妳平時不是很強勢嗎?怎麼臉那麼僵硬?如果妳怕鬼,現在想要回去,我也無所謂喔?」
  才欽佩他這個人還滿值得依賴的,他立刻就擺出這種態度。
  西絲蒂娜無奈似地嘆了口氣後,氣鼓鼓地回答:
  「拜託。說完全不怕那是騙人的,可是我害怕的東西不是鬼……不是什麼惡靈之類的。」
  「噢?」
  「我現在感受到的,是人類面對黑暗時,本能上所懷抱的原初恐懼。這不是需要感到羞恥的事情,而且只是這點程度的恐懼,我身為魔術師可以控制得住感情,不會有問題的。」
  「哦?還在逞強啊……其實妳怕鬼怕得要命吧?」
  葛倫露出賊笑,調侃似地盯著西絲蒂娜的面孔瞧。
  不知道他這麼做是為了打破沉重的氣氛,還是純粹對女孩子不夠體貼──或許兩個原因都有,總之西絲蒂娜有些不高興地反駁了。
  「基本上,在魔術已經有了長遠發展的現代,不管是幽靈或惡靈都已經不再是未知的存在了,而是經過魔術方式查證過的既知存在。要怎麼對付他們也建立了一套明確的方法,還有什麼好害怕的?」
  「呿,妳這傢伙還真無趣。害怕一下又不會怎樣……」
  看來葛倫果然是想調侃西絲蒂娜獲得樂趣的樣子。
  「老師,那你自己又怕不怕鬼?害怕的話就把接下來的工作都交給我,先回去也沒關係喔?」
  雖然西絲蒂娜自己也覺得說這種話很幼稚,但她還是忍不住挑釁。
  「哼,少說蠢話了。妳當本大爺是什麼人?我可是曠古稀世的超天王級名講師葛倫‧雷達斯大師喔?」
  「……真傻眼呢。一般有人會自稱天王講師的嗎?」
  「如果讓我上台以魔術理論分析幽靈的真面目,我一定可以解讀得比妳更透徹好嗎?是說,都怪我對幽靈太瞭若指掌了,現在聽什麼鬼故事都覺得一點意思也沒有,真教人傷心……」
  葛倫完全無視西絲蒂娜的吐槽,以誇張的肢體動作向西絲蒂娜聳肩。
  「不信的話,下次上白魔術的課就來討論這個問題吧?到時我再跟妳實際證明,對魔術師而言,幽靈是多麼不值一提的存在。」
  「唉……好啦,你很行就是了……」
  當兩人憑藉著這樣的互動,有說有笑地化解瀰漫在兩人之間的緊張感時……
  「……!?」
  葛倫一如察覺到有什麼異狀般,突然停下了腳步。
  規律的腳步聲戛然而止,真正的寂靜無預警地降臨。
  「怎、怎麼了?老師。」
  看到葛倫突然露出不甚尋常的模樣,西絲蒂娜不禁繃起面孔開口詢問道。
  「……奇怪了。」
  「咦?哪、哪裡奇怪了?」
  「我說,白貓。魯米亞是在書架區塊〈G8〉附近消失的沒錯吧?」
  「是、是啊……」
  「而我們正一路往那裡前進。」
  「……是、是啊……」
  「確定沒有錯吧?」
  「確、確定沒有錯……才是。」
  「真的嗎?」
  「幹、幹嘛問這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呀!?不、不要賣關子了,快點告訴我──」
  葛倫靜靜地伸手指了某一排書架。
  該書架旁邊掛著一塊標示〈G1〉的牌子。
  「什麼?那又怎麼樣嗎……」
  雖然有些後知後覺,不過西絲蒂娜也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
  「咦?這裡還是〈G1〉嗎?我記得很早之前我們就已經通過了〈G1〉才對啊……!?以速度來說,就算我們現在抵達〈G8〉也不奇怪……怎、怎麼會!?」
  「附帶一提,這塊〈G1〉的牌子……這次是我第三次看到了。」
  「……咦?」
  葛倫的發言讓西絲蒂娜全身僵直。
  「不,第二次看到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是自己看錯或搞錯了……看來事實並沒有那麼簡單。」
  「……老師你是在開玩笑吧?」
  「這種玩笑可一點都不好笑。」
  葛倫表情隱隱帶著緊張,絲毫不敢掉以輕心地警戒著四周,一改平常總是吊兒郎當的態度。
  「呃~呃……換句話說……意思是……」
  西絲蒂娜感受到有冰冷的東西從背部流過,並且腦海裡直覺地浮現出可怕的想像畫面,臉色鐵青的她戰戰競競地向葛倫查證。
  「嗯?換句話說我們一直在同一個地方打轉。看樣子我們似乎被關在沒有出口的無限迴廊裡了……原因是什麼我就不清楚了。」
  四周一片安靜。
  或許是停止走動的關係,籠罩著兩人的寂靜比剛才更加沉重了──
  「那、那怎麼可能!一定是哪裡搞錯了!」
  一股難以壓抑的衝動,逼使西絲蒂娜不顧一切衝了出去。
  「啊,喂!?笨蛋!不要跟我分開!」
  葛倫也立刻緊追在後。
  西絲蒂娜在腦海裡回想圖書館的地圖,穿過書架與書架之間的通道,在盡頭的轉角轉彎,然後埋頭衝刺衝刺再衝刺──不斷擺動雙腳──
  「呼──呼──怎、怎麼可能……」
  看到出現在眼前的掛牌依然是〈G1〉,西絲蒂娜一臉錯愕。
  「……受不了,喂!冷靜下來,白貓!要是走散了那該怎麼辦!?」
  追在西絲蒂娜身後的葛倫,無奈地斥責茫然若失呆站在掛牌前的她。
  「啊~果然又回到同樣的地方來了嗎……途中我就覺得方向感好像有點怪怪的……原來如此,也難怪魯米亞會回不來了……」
  看到掛牌上的標示後,葛倫也一臉嫌惡地皺起眉頭。
  「怎、怎、怎、怎麼辦,老師!?我、我們這輩子會永遠──啊哇哇哇哇哇……!」
  無預警發生的意外事態令西絲蒂娜幾乎要陷入混亂。
  然而──
  「這樣一點都不像妳。冷靜點,白貓。平時那個聰明的妳怎麼不見了?」
  葛倫的口氣保持得十分冷靜沉著。
  「若從魔術的角度來分析,沒有出口的無限迴廊並不是什麼難以說明的現象吧?不過就是把空間和空間切割變形重組罷了。總歸來說,若實際書寫成術式,就知道那充滿矛盾漏洞百出……只要找出原因,我們一定可以脫離這個無限迴廊。回想魔導第二法則吧。」
  「老師……」
  西絲蒂娜不禁心生佩服。即便發生預料之外的狀況,葛倫依然能保持鎮定。
  「總之,我們姑且先在這一帶四處繞繞,找出空間的扭曲──」
  喀噠。
  這時,突然有明顯不自然的聲音響起。
  「咿!?」
  「……什麼聲音?」
  兩人屏聲靜氣觀察四周……
  喀噠。喀噠。
  喀噠、喀噠喀噠喀噠……
  「書……在震動?」
  「什、什麼!?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
  接著──
  啪啦!啪啦啪啦啪啦!
  架子上的書突然同時自行飄出書架,開始四處亂飛。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老老老老師!書、書自己飛起來了──!?」
  「拜託妳冷靜下來啦!不過是東西在天上飛,這對魔術來說是很容易就能解釋的現象吧!?」
  「可、可可可可、可是!?」
  「話說回來,妳分明就很怕妖魔鬼怪吧!?」
  「嗚!?我、我哪有──」
  在空中飛來飛去的書本一如要發動撞擊攻勢般,殺向打起了口水戰的兩人。
  「呿!?該死的東西──」
  「呀!?」
  葛倫第一時間就發現那些飛來的書似乎來者不善,用公主抱的方式一把將西絲蒂娜抱起,敏捷地拔腿就跑。
  只見那些書本發出劇烈聲響,撞向先前葛倫和西絲蒂娜所在的位置──
  「等……!?老、老師!?」
  兩旁的景色往後方流逝,被葛倫抱在懷裡的西絲蒂娜叫破嗓子,驚慌失措地抵抗著。
  「啊、啊哇哇……請、請放我下來!放我下來啦!呀!不、不可以摸那邊!」
  西絲蒂娜面紅耳赤地扭動身體掙扎,可是一心只想著逃離現場的葛倫根本沒有發現。
  「啊啊,可惡!我就說嘛,工作只會碰到一堆麻煩透頂的事情!」
  隨著在書架與書架間的通道奔竄的腳步聲,葛倫的悲痛吶喊響徹了圖書館。
  
  「呼……呼……看來書本不會再亂飛了……」
  在左右兩邊和後方都被高到必須抬頭仰望的書架包圍的死胡同,葛倫放低呼吸聲並提高警戒觀察四周的情況。
  「可惡……看來我們也確定被捲入那個圖書館的靈異事件了……現在要怎麼解決這個狀況啊。」
  「那個……老師?」
  西絲蒂娜開口了,從她的語氣聽得出似乎有一點生氣。
  「幹嘛啦?」
  「現在已經安全了……可以放我下來了吧?」
  仔細一瞧,西絲蒂娜仍呈現公主抱的狀態被抱在葛倫的懷裡。
  或許是葛倫未經同意就抱她的關係,她顯得相當氣憤。西絲蒂娜姿勢僵硬地蜷縮起纖瘦的身體,把頭撇向一旁,她的耳根子紅通通的,即使在黑暗中也看得一清二楚。
  「哎呀,抱歉……呃,可以的話,能等事情過後再說教嗎?」
  「無所謂啊……我又沒有在生氣。」
  終於獲得解放的西絲蒂娜看也不看葛倫一眼,背過身子冷冷地說道。
  啊啊,看來之後有大麻煩了。當時會那麼做也是逼不得已的選擇,葛倫雖然覺得有些心煩,還是強迫自己轉換意識。
  無意間他看到了掛在一旁書架的掛牌。
  掛牌上標示著〈H9〉。
  「……嗯?所以可以往後倒退嗎?這就奇怪了……這不是一般雙向封鎖的無限迴廊,只有單向封鎖……既然如此,那為什麼魯米亞會有去無回?」
  追根究柢,這些日子以來圖書館疑似發生了許多奇奇怪怪的現象,可是並沒有造成任何實際傷害。所以事態才會一直停留在傳聞的階段。
  為什麼會直到現在才只有魯米亞一個人失蹤?
  這整起事件充滿了不自然,當葛倫就疑點的部分陷入沉思時……
  (戳戳)
  西絲蒂娜就像有所忌憚一樣,畏畏縮縮地用手指戳了戳葛倫的上臂。
  她的視線依然停留在其他地方,而不是面對葛倫。
  「……幹嘛啦?」
  思緒被打斷的葛倫用聽似有些不愉快的語氣問道。
  「出現了。」
  「什麼出現了?」
  「鬼。」
  「是嗎?」
  葛倫滿不在乎地把視線投向西絲蒂娜所面對的方向……然後整個人僵住了。
  沒錯。真的有鬼。
  那不是幻覺或眼花看錯了。
  在彷彿直通黑暗深淵,書架與書架間的通道盡頭。
  有個人影緩緩地浮在空中朝兩人飄來。
  「出現了耶。」
  「出現了呢。」
  兩人的語氣顯得莫名冷靜沉著。
  「……真的出現了耶。」
  「……真的出現了呢。」
  兩人的語氣同樣莫名冷靜沉著。
  「…………」
  「…………」
  接著兩人呆若木雞沉默不語,一段時間後──
  「呀!老師!?」
  葛倫突然不由分說地牽起了西絲蒂娜的手,掉頭就跑──
  隨之直接一頭撞上後面的書架。
  「呀啊──!?」
  葛倫身子一軟趴倒在地。
  「老、老師,你在搞什麼啊──!?現在不是搞笑的時候吧!?」
  「呼……我太大意了,竟然忘記我們躲進了死胡同裡面……」
  臉上烙印著書背痕跡的葛倫用冷靜沉著的聲音喃喃說道,從地上爬起來拍掉衣服的灰塵。
  白色人影愈來愈靠近。
  「咿、咿咿咿、來了……!?」
  「嘖……沒辦法。」
  葛倫用從容不迫的聲音,向嚇到快魂飛魄散的西絲蒂娜說道:
  「算了,難得有這個機會。來場對抗惡性靈體存在的實習戰鬥好了。」
  「咦?咦咦──!?你的意思該不會是……」
  「妳猜得沒錯。快上吧,白貓。快點用白魔【淨化之光】解決掉那隻鬼吧。」
  「我、我、我嗎!?可、可可可、可是可是可是!?」
  「哎呀?妳不是說妳不怕鬼嗎?或者說妳只是在逞口舌之快而已?」
  「嗚……我知道了啦……」
  被葛倫這麼一刺激,西絲蒂娜也只能放手一搏。
  西絲蒂娜流了滿頭的大汗,向前邁出一步,朝白色人影伸出左手掌心──詠唱咒文。
  「《光、啊‧驅除、汙……穢‧恢、恢復純、淨……》!」
  四周一片安靜。
  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要用音階複雜的盧恩語詠唱咒文,必須使用特殊的發音方式,可是現在的西絲蒂娜,發音卻亂得一蹋糊塗。
  由於她的詠唱完全偏離盧恩的韻律,而且精神不夠集中,所以咒文並沒有成立。
  「……喂。」
  「《光、啊‧驅除……汙穢‧……淨吧》!」
  再試一次結果還是一樣。西絲蒂娜尷尬地說不出話來。
  「白貓……妳咒文根本唱得結結巴巴的不是嗎!?我看妳其實根本怕鬼怕得要死吧!?」
  「嗚咕──」
  「真是,還敢說什麼『經過魔術考證的鬼一點都不可怕』這種屁話!?少逞強了啦!?」
  「吵、吵什麼吵!我可是女孩子耶!?跟理智無關,看到可怕的東西還是會害怕呀!?」
  惱羞成怒的西絲蒂娜眼眶噙著淚水,怒沖沖地向葛倫威嚇。
  「唉,沒用的東西!只好換我來一展身手了!讓我示範一下淨化魔術要怎麼用!」
  葛倫高舉左手往前一跳,威風凜凜地唱起咒文──
  「《框呀‧妻求舞會‧揮舞純精吧》──!」
  四周一片安靜。
  當然,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老師?」
  「呼。」
  西絲蒂娜一臉錯愕,只見視若無睹的葛倫露出滿不在乎的表情用手梳理頭髮──
  「呀!老師!?」
  然後他毫無預警地二話不說就牽起西絲蒂娜的手,轉身想要溜走──
  結果還是直接一頭撞上後面的書架。
  「嗚喔喔喔喔喔~~!?」
  「等一下……難不成老師你……」
  西絲蒂娜看到葛倫摀著臉在地上打滾的窩囊模樣後,終於認清了一個事實。
  「……你在害怕?」
  「啥!?拜、拜託,我聽不懂妳在胡說八道什麼喔!?」
  「請不要裝傻了!你明明就很怕吧!?其實你自己也怕鬼怕得要命對不對!?」
  「本、本蛋!偶、偶幾咪口能會怕鬼──」
  啊,沒救了。百分之百確定。
  西絲蒂娜不禁頭暈目眩。
  「這麼說來,老師你從剛才就和平時判若兩人,態度很冷靜沉著都沒有亂開玩笑呢……原來那是因為你心裡害怕到亂了分寸嗎!?還警告我不要離開你,其實你是害怕我丟下你一個吧!?是不是!?你說啊!?」
  「笨蛋東西──!妳不懂什麼話可以說什麼話不可以說嗎?混蛋──!?把我的自尊心踩在地上踐踏有那麼爽嗎!?啊啊!?哭給妳看喔!?」
  「還敢說什麼『太瞭解幽靈,鬼故事聽起來一點都沒有意思』這種大話!?想逞強也要適可而止好嗎!?」
  「吵死了!人家是小男生喔!?跟理智無關,看到可怕的東西還是會害怕的咩!」
  「好噁!?那是什麼噁心的反應!?」
  正當兩人展開這般低層次的爭論時──
  『回去──回去──回去──』
  白色的人影已經逼近到近在咫尺的範圍。
  半透明的亡靈外表看起來就像個少年,他面無表情冷若冰霜──對生者充滿敵意的雙眸綻放出光芒,看了就讓人怵目驚心──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追想日誌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