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永  

今天小編要來獻上今天的新書試閱啦!!!

今天要提供試閱的作品是──《盾之勇者成名錄7》 

在上一集,盾之勇者成功擊殺傳說中的靈獸──靈龜!!

然而,事實卻不像表面上看到的……

靈龜並未死去,依然迫害著人類。

但那不是靈龜真正的意願,牠的靈魂向盾之勇者一行人說──

「請盡快擊敗我。」

究竟尚文能否完成靈龜的心願,並拯救世界?

 



   序幕 搜索
  
  我現在正乘著由菲洛牽引的馬車,一邊行駛於荒涼的大地上,一邊搜索行蹤不明的勇者們。
  這趟搜尋勇者們下落的行程究竟已經持續多久了呢?
  「鍊──樹──元康──你們也差不多該認清現實,乖乖地出來露面了吧──」
  「尚文大人,您就不能改用溫柔一點的方法叫他們出來嗎?」
  「這不能怪我,妳也不想想看今天已經是第幾天了啊?」
  至於我們此刻為什麼在做這種事呢?要想解釋清楚,就不得不從頭說起。
  我的名字叫岩谷尚文,年齡二十歲。
  原本是個生活在現代日本,興趣很宅的大學生。
  有一天,為了打發時間,我前往市立圖書館,找到一本名為四聖武器書的書籍開始翻閱,誰知猛一回神,竟發現自己被召喚到異世界。
  並且以在書中表現活躍的四名勇者之一──盾之勇者的身分現身。
  聽說這個世界和四聖武器書裡寫得一樣,正遭受名為浪潮的災厄襲擊。因此為了戰勝浪潮,人們希望勇者能夠挺身拯救世界。
  起初我以為能享受充滿夢想與希望的異世界冒險生活,誰曉得我居然一開始就被扣上強姦犯的帽子,落得身無分文被驅趕出城的悽慘下場。
  盾之勇者是專職防禦,而且憑自己的力量根本無法對敵人造成顯著傷害的勇者。
  於是我便在蒙受不白之冤、招募不到夥伴,能夠提升實力的方法多半泡湯的情況下,展開了在異世界的生活。
  這個世界具備類似電玩遊戲的Lv概念,打倒魔獸就能升級。
  實力則會伴隨升級而獲得提升,是個只要肯努力就會有收穫的世界。
  反過來說,也是個只要Lv夠高,就算稍微偷懶一下也無傷大雅的世界啦。
  總之,我為了變強而存了一筆小錢,買了個被附加上奴隸紋,無法背叛主人的奴隸。
  因為我在戰鬥中只能防守,所以必須找個人代替我發動攻擊。
  我打算把買來的奴隸納入隊伍……逼她以同伴的身分面對戰鬥,打倒魔獸賺取經驗值。
  這樣一來,我也能跟著獲得經驗值。若累積一定程度的經驗值之後,Lv就會提升。
  我也認為這種作法很過分,但如果不採用如此冷酷的手段,我根本無法變強。
  「只不過……與其說這狀況留下一股讓人不舒服的感覺,倒不如說結束得不乾不脆啊。」
  「是啊……該怎麼說呢,很難覺得事件已經落幕,少了一種處理完畢的成就感呢。」
  此時和我說著話的,就是我花錢購買的奴隸,名字叫做拉芙塔莉雅的亞人族少女。
  亞人是不存在於現代日本的人種。他們的主要特徵,是身上長有動物一樣的耳朵和尾巴。
  拉芙塔莉雅是浣熊種的亞人,長著一對像是狸貓的耳朵和尾巴。
  外表年齡約十八歲左右。
  她有著一身細膩白皙的肌膚,再配上秀麗無比的五官,讓我不禁覺得……大部分的人應該會認為她是個美女吧。一頭紅褐色長髮隨風飄逸的姿態,就某種層面而言,搞不好已經達到所謂藝術的境界了呢?
  亞人具備的另一種特徵,就是身體外觀會伴隨Lv上升,急速成長至適合戰鬥的模樣。
  我原本剛買下她時,她還只是個看起來差不多十歲出頭的小女孩……但受到和我一起升級的影響,她的外表已經變成一位妙齡少女了。
  她的故鄉遭到伴隨這個世界發生的第一波浪潮出現的魔獸大軍侵襲,不幸慘遭毀滅。
  之後又被獵捕奴隸的人口販子抓走,在淪為奴隸的狀況下被我買走,和我一起變強。
  儘管旅程中曾發生一些事,讓她解除了奴隸的身分,但深深信賴著我的拉芙塔莉雅為了博取我的信任,再次自願成為我的奴隸。
  當時我雖然跟她說過不必再當我的奴隸也沒關係,但不知為何她卻堅持要繼續維持奴隸的身分。
  總而言之,現在她是我很信賴的搭檔。
  戰鬥的實力也相當高強,不久之前甚至還撂倒了非常凶猛的魔獸──靈龜。
  我則代替她的親人照顧著她。
  而她的個性既努力又正經八百。一旦我講出什麼奇怪的話,她就會立刻以吐槽的方式糾正我。
  總之,她簡直像是我親生女兒一樣。假如發生什麼意外,即使拚上我的性命,也非得保護她到底不可。
  「菲洛,妳也幫忙找一下鍊、元康還有樹的下落啦。」
  「咦──?可是人家完全沒聞到任何味道耶?」
  現在和我說著話的……這隻拉著馬車的魔獸,是一種名叫菲洛鳥的鳥型魔獸。
  她的名字叫菲洛。
  能夠變身成背上長著一對翅膀……宛如天使一般的人類型態。
  這種魔獸擁有愛拉馬車的奇怪習性,只要由勇者負責培育牠們的話,似乎就能夠突變成菲洛鳥女王或國王等高階品種菲洛鳥的樣子。
  當初拉芙塔莉雅為了再次成為我的奴隸,與我一同前往奴隸販子的帳篷重新辦理手續時,由於奴隸販子表面上是名魔獸商人,因此我便順便在那兒玩了一次摸彩蛋的抽獎遊戲,而由那顆蛋孵化出來的就是這傢伙。
  牠是個性天真無邪的貪吃鬼,總是吱吱喳喳地講些廢話。
  而牠變身成的人類型態──模樣是個金髮碧眼、年約十歲左右的小女孩。
  和拉芙塔莉雅同樣有著一副俏麗的容貌,我覺得非常可愛。
  用最典型的蘿莉天使來形容她或許最為貼切吧。
  其實,她的真面目卻是隻貪吃的巨大鳥類魔獸。
  話說回來,她剛剛還真是輕描淡寫地講出了一句很誇張的話呢。
  「什麼味道啦……」
  好吧,菲洛畢竟是隻魔獸,可能正運用不同於人類的其他感官機能進行著搜索也說不定。
  還真是充滿野性啊。話雖如此,在這種大概空無一人的地方漫無目的找他們也很痛苦啊。
  我們目前正在找的──是跟我一樣從異世界被召喚來的勇者們。
  他們分別來自與我原屬世界截然不同的異次元現代日本。
  他們都玩過設定與這個世界相似的遊戲,自以為能利用遊戲知識打遍天下無敵手……結果三個都成了可笑的小丑。
  當我被陷害時,他們三個見機不可失就順勢排擠我……雖然不完全是這樣,但總之他們是一群連真相都看不清的糊塗蟲。
  關於我身受的冤罪,身為主犯的婊子公主和愚蠢的垃圾王已被這個國家的正牌女王嚴懲,我的清白自然也獲得證實。
  而在那段時期,婊子公主的妹妹梅蒂成為了菲洛的朋友……或者該說是知心好友,並和我們一起過著逃亡的生活,還真是發生過不少事情呢。
  對了對了,那時我因為被扣上誘拐梅蒂的罪嫌,遭到國王動員所有人馬追緝。
  最終,我戰勝了在梅洛馬格這個國家專門帶頭迫害盾之勇者的三勇教教皇,事情總算徹底告一段落……而這個三勇教呢,就是把我現在正在尋找的那三名勇者當作崇拜對象的窩囊宗教,但如今已被認定為邪教,受到舉國上下抵制。
  「假使連這邊也找不到的話,就只能再擴大搜索範圍了……」
  「是啊,畢竟遭受這場災害侵襲的民眾們也還處在危險之中。」
  洗刷冤屈的我總算有權接受國家的支援,正打算鼓起幹勁認真對付災厄浪潮之際,女王說在一座名叫喀爾米拉島的地方,發生了能夠幫助冒險者急速提升等級的活性化現象。
  前往參與這項活動的我們不但Lv急速飆升,而且我還在前往島嶼之前所舉行的勇者會議上,從三名勇者的口中打聽到傳說武器真正的強化方法,然後在島上成功實行。
  好啦,總而言之,就先重新介紹一下我們正在尋找的勇者們的名字及特徵吧。
  首先,是劍之勇者天木鍊。
  年齡大概十六歲吧?身高跟實際年齡相符,比我矮一點。
  特徵是一頭亮麗的黑髮、搭配一張有點女性化的臉龐,給人一種酷帥印象的少年。似乎偏愛穿著以黑色為基調的衣服,而喜歡黑色大概是那種年齡層常有的精神狀態吧。
  個性嘛……這樣講或許有點過分,但他只是個愛裝酷的「孤單男」……吧。
  我個人推測這傢伙並不擅長與人交流。
  在他原本所屬的世界,似乎能夠進入名叫VRMMO的網路遊戲世界中。
  鍊說,這個世界就是他玩的那款名為『英雄巨星ONLINE』的遊戲世界。
  接下來,輪到槍之勇者北村元康。
  年齡二十一歲,大我一歲。身材較為高大,是勇者中長得最帥的一個。
  他留著一頭略帶褐色的頭髮,即便相當不服氣,卻也不得不承認他的臉蛋實在很俊俏。
  光用愛泡妞這個字眼便足以代表他的個性,那傢伙只要一見到女人就毫無操守可言。
  只不過他只要一相信對方,就會像個傻瓜一樣堅信不疑,因此他的言行舉止並非完全出於惡意,我也是直到最近才明白這點。畢竟是跟他在一起的女人壞心眼。
  而這傢伙帶著一起行動的女人,就是害我身陷強姦疑雲的主犯,目前已經被改名為婊子的前公主。
  根據元康的主張,這個世界是他熟悉的線上遊戲‧『翡翠ONLINE』的世界。
  最後是弓之勇者川澄樹。
  關於這傢伙的事,雖然連回想起來都會覺得很火大,但還是介紹一下吧。
  年齡十七歲,身高幾乎和鍊一樣。
  頂著一頭天然捲的髮型,不發一語的他外表看起來似乎頗具文藝氣息……感覺很像是會彈鋼琴的少年。就這種層面而言,他的長相應該算是不錯吧。
  但他的真實個性卻極為傲慢,是個為了滿足自己的正義感,無論採取何種行動都無妨的自私混蛋。
  我討厭元康是因為他跟婊子扯上關係的緣故,不過就待人處事而言,我最瞧不起的是樹。
  畢竟有人被他的言行舉止給惹哭了啊,詳細情況以後再慢慢說吧。
  這傢伙好像堅信自己來到了名叫『次元浪潮』的家用單機電玩遊戲世界。
  而我跟這三名個性都誇張到不行的勇者們討論在這個世界變強的方法時,卻演變成各自主張相互衝突的激烈爭論。
  堅信自己的認知才正確的這三個人,根本不肯相信其他勇者的說詞。
  最後由我獨自實驗的結果,發現三人所說的強化方法雖然都沒錯,但卻有個麻煩的條件,就是若不發自內心相信的話就無法生效。
  該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嗎?多虧我缺乏對這個世界遊戲系統的認知,又不斷求知若渴地摸索強化方法的心態所賜,才得以掌握全部的強化方法。但其他勇者都因為無法實踐這幾種強化方法,造成他們與我之間的實力開始產生落差。
  「尚文大人?您認為勇者們會在哪裡呢?」
  「大概還在他們失去行蹤的地區吧,離這裡有一大段距離呢。」
  「但依照早我們一步出動搜索的人員回報,好像沒有找到他們的下落耶。」
  「這就是令人頭痛的地方啊……他們似乎沒死,真不知道究竟躲到哪裡去了。」
  我們乘著由菲洛拖曳的馬車,順著綿延於荒野上的巨大足跡前進。
  回想起來,其實在當時那個階段就已經陷入危險了。
  在乘船前往喀爾米拉島時,我和一組名叫拉爾貝克和緹麗絲的搭檔擠同一間客房。
  本以為這對搭檔只是一般冒險者,不料他們卻跟發生在喀爾米拉島上的騷動有著深厚的關聯。
  拉爾貝克……簡稱拉爾,是個如同豪爽大哥一般容易親近的人。
  而我跟緹麗絲的交談次數雖然不多,但她卻給我一種和拉芙塔莉雅同樣彬彬有禮的印象。
  到此為止都還好,不過某一天,我在沉沒於喀爾米拉島沿海海底的神殿中發現一座預告浪潮來襲時間的龍刻沙鐘。得知浪潮將在數日內襲擊喀爾米拉島沿海的我們立刻召集勇者、王國軍隊,以及冒險者們合力對抗浪潮。
  而那次從次元裂縫中出現的強大魔獸……以遊戲術語來說就是頭目,是我截至目前為止贏得最輕鬆的強敵。
  誰知在擊敗頭目的同時,拉爾他們竟莫名其妙地企圖殺害我,主動挑起戰鬥。
  真正的理由不得而知,但拉爾聲稱是為了世界。
  拉爾他們此行的目的好像是為了獵殺勇者。
  在拉爾驚人的實力面前,除了我之外的三名勇者與他的同伴們全都兵敗如山倒,完全喪失戰鬥能力,通通落得在海面上載浮載沉的悽慘下場。
  結果害我只能率領拉芙塔莉雅與菲洛聯手面對這場硬仗。
  儘管我們仍舊全力奮戰,並將他們逼到幾乎走投無路的局面,想不到此刻曾在第二波浪潮時出現過的強敵……葛拉絲也跟著現身,我們三人瞬間被逼入絕境。
  連我都很意外自己竟有辦法活著熬過那一戰啊。
  拜第二次交手,以及我持有的新盾牌所賜,總算勉強成功擊退了葛拉絲及拉爾。然而拉爾和葛拉絲這兩人都身懷對我構成嚴重威脅的強力攻擊技能。
  分別是防禦力比例攻擊和防禦無視攻擊。
  對於我這身專職防禦的技能而言,這兩招足以帶來破壞性的威脅。
  幸虧能夠用閃躲的方式來化解攻擊,但他們假如連續發動這類絕技,那我真的會吃不完兜著走了。
  此外,還碰到拉爾彷彿祭出最後王牌般,把一款名叫回神水──專門用來補充發動技能所需SP值的恢復道具──灑在葛拉絲身上,讓我們差點又被實力瞬間突飛猛進的葛拉絲逼得走投無路。
  就結果而言,既然算是成功擊退他們一行人,也該謝天謝地了。
  此後,我再次跟三個廢物勇者進行會談。
  只能防禦的我終究難以轉守為攻,如果在對上拉爾及葛拉絲的那一戰中,起碼有一個實力與我同樣堅強的勇者,搞不好不只能擊退他們,更可以徹底收拾掉他們也說不定。
  但這三個廢物勇者完全沒透露給我,就自行實踐了他們具備的電玩知識中所提到的高效率強化方法,而且還反過來抨擊我是以違規手段……也就是作弊的方式提升實力。
  即便如此,我仍誠摯地不斷強調他們各自所說的強化方法都正確無誤,不料這三個天兵卻絲毫沒有打算相信的跡象,於是會議再度宣告暫停。
  從喀爾米拉島回到王城後,我和勇者們為了在『Lv』這項顯見的實力指標之外,學習更多作戰技巧……便在一位隸屬於『變幻無雙流』,聽起來活像中二病發作流派的老太婆宗師指導下,展開了戰鬥訓練的修行。
  誰知連在這件事上,勇者們也開始瘋狂抱怨加上偷懶,最後甚至聲稱因為太不自由而企圖逃往其他國家。
  就在建立友誼關係的行動瀕臨失敗邊緣時,梅洛馬格的女王提出一項委託。
  只要達成委託,便允許勇者們隨心所欲地前往其他國家……以此為條件,我們接受了這項委託。
  不用講也知道,這項委託正是一樁重大事件的開端。
  而委託的內容,就是消滅出現在全國……或者該說是遍及世界各地的神祕魔獸。
  這群魔獸全都是靈龜眷族,一開始就連勇者之力也讀取不到這群魔獸的完整名稱。
  牠們是身上揹著烏龜狀的甲殼、長著一對如同蝙蝠般的翅膀,只有一隻眼睛的怪物。
  我曾經找其他勇者和女王討論這起事件的相關情報,誰知其他勇者們竟串通起來隱瞞解決的方法,並擅自展開行動。
  不過呢,就結果而言,我仍然順利查出了魔獸的真面目。
  既然身為眷族,就代表背後有負責操控的主人,那主人是一隻名叫靈龜的怪物。
  最後,在勇者們趕到之前,犯人,或者該說是靈龜,就已經失控而開始攻擊人類。
  這頭靈龜……是一隻體積好比山一樣巨大,背上揹著一座山丘的怪物。
  最後一則傳回的消息是──勇者們似乎正面迎戰了靈龜,之後便行蹤成謎。
  幸好在各國聯合軍的掩護下,我和拉芙塔莉雅等人總算成功地解決掉這頭靈龜。
  只不過……伴隨著靈龜復活而同時出現在我視野一角的藍色沙鐘圖示,至今依然沒有消失。
  彷彿強調事件尚未落幕一般。
  「結果,這趟搜索勇者們行蹤的旅程,大概得一路持續到抵達靈龜封印地為止吧。」
  「主人!」
  當我發出這聲嘀咕的同時,菲洛突然拉著馬車急速向前飛奔。
  「怎麼啦?」
  「我聽到離這裡不遠的地方傳出了慘叫!」
  「快點趕過去!」
  「嗯!」
  我們就這麼駕著馬車,急忙衝向菲洛聽見悲鳴聲傳出的地點。
  是的,事件並非『彷彿』尚未落幕──
  我們根本沒有解決它。

   一話 助人的真正意義
  
  「哇啊啊啊啊啊啊!」
  趕抵聲音出處的我們,發現有一群魔獸正在襲擊民眾。
  魔獸的真面目是靈龜眷族(蝙蝠型)……沒錯,明明已經擊殺了本體,眷族卻仍持續到處肆虐。
  而我們在這起事件中,最先發現的就是這種魔獸。
  儘管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不同類型的眷族,但是以這東西的數量最為龐大。
  「好!我們上!」
  「是!」
  「收到──!」
  我縱身衝出馬車,擋在靈龜眷族(蝙蝠型)面前保護被襲擊的人們。
  我將盾牌豎在身前,抵擋靈龜眷族(蝙蝠型)發射的熱線。
  由於這種靈龜眷族具備鎖定弱小目標發動攻擊的習性,因此要保護現場所有民眾還真有點困難。
  「挑釁!」
  我使用能夠吸引魔獸注意力的盾牌技能……也就是名叫戰技的特殊能力。
  雖然我完全看不到,但根據身為魔獸的菲洛所言,我身上好像會散發出一股吸引魔獸注意力的不明氣息。
  「您、您是?」
  「有話待會兒再講。你們幾個如果不想死的話,就通通聚集到同一個地方!四處亂跑反而會害我無法保護你們。」
  「知、知道了!」
  聽我這麼一說,遭到襲擊的人們連忙以我為盾聚集到我的身後。
  「很好,盾牌堅牢!」
  我使用能夠變出盾牌牢籠的戰技,藉此守護被襲擊的人們。
  「靈氣盾牌!雙重靈盾!三重靈盾!」
  緊接著再發動技能製作三面靈氣盾牌,進一步強化盾牌堅牢的防禦。
  效果時間很短,但總比沒有要好。
  「拉芙塔莉雅!菲洛!妳們有辦法在盾牌堅牢失效之前擺平這場戰鬥嗎?」
  「當然!」
  「我會努力的──!」
  拉芙塔莉雅持劍迅速接近靈龜眷族(蝙蝠型)進行掃蕩,菲洛則維持著菲洛鳥女王的型態,戴上義爪猛踢眷族們。
  兩人的Lv都很高,再加上攻擊力也很強,因此她們一旦拿出真本領展開攻擊,大概一擊就可以讓靈龜眷族(蝙蝠型)變成肉泥吧。
  只不過會飛來飛去的這群怪物有點棘手啊……想歸想,但牠們的行動模式很單調,而且又不太會閃躲或逃亡,因此算是滿容易鎖定的目標。
  「拉芙塔莉雅姊姊!」
  「好!」
  拉芙塔莉雅騎在菲洛背上,速度飛快地掃蕩眷族。
  嗯……動作還滿流暢的嘛。
  等到盾牌堅牢即將失效之際,大半的靈龜眷族(蝙蝠型)都已經被消滅了。
  「主人,好像還有一隻大塊頭耶。」
  我轉眼望向菲洛所指的方位,發現那邊出現一隻名叫靈龜眷族(雪男型),身上揹著龜殼、外型近似雪男的大型魔獸。
  身高幾乎和現出菲洛鳥女王型態的菲洛一模一樣,也具備與外觀成正比的強悍實力。
  假使能夠打倒蝙蝠型眷族的人算是一般冒險者的話,雪男型眷族就非得由幹練的冒險者出馬才有辦法應付。
  換成Lv來說的話,假使有25級便足以對付蝙蝠型,但要對付雪男型就必須練到55級才夠。
  不對,由於蝙蝠型偶爾也會成群結隊來襲,因此只有25級可能還稍嫌不足。
  倘若沒有發生什麼意外的話,這個世界的冒險者Lv基本上限是40級。
  除非是獲得國家特別認可的人士,否則勢必會碰到上限40級這道障壁。
  不過只要透過龍刻沙鐘執行晉階儀式,Lv上限就會大幅拉高到100級。
  換句話說,想要正面擊敗雪男型眷族的話,就必須找那些經歷過晉階的強悍冒險者出馬才行。
  當然啦,運用謀略或聯手出擊的手段擊退就不受等級限制,只是大概得多花些時間就是了。
  「沒問題嗎?」
  「包在我們身上。」
  「嗯!」
  拉芙塔莉雅手持長劍,擺出準備施展必殺技的架勢,菲洛則快速衝向雪男型眷族,並將力量集中到雙腳──
  「陰陽劍!」
  「喝啊啊啊啊!」
  雪男型眷族遭拉芙塔莉雅一劍斬殺,再被菲洛一腳踹成碎片。
  「呼……差不多就這樣吧。」
  收劍入鞘的拉芙塔莉雅從菲洛背上跳回地面,轉眼確認周圍狀況。
  是嘛,對拉芙塔莉雅她們來說,要打倒這種程度的敵人可說易如反掌吧。
  她們的Lv之高不用說,連在戰技方面也大有進步。
  「嗯,這附近似乎已經沒有魔獸的蹤影囉。」
  「是嗎?幹得好。」
  我靠近被眷族襲擊的人們出聲詢問:
  「你們沒事吧?」
  「不但裝備著盾牌……又運用不可思議的力量守護人民……難不成您就是盾之勇者大人嗎!?」
  「是又怎樣?」
  「真是非常感謝!我們全都是託勇者大人的福才撿回一命啊!」
  遇襲的這群人紛紛對我表達謝意。
  「這一帶很危險耶!你們為什麼還逗留在這裡啊?」
  「那個……我們本來就是聚居在這一帶的……」
  「原來如此。」
  在搜救勇者們的同時,我們也順著靈龜進軍的路線往回走。
  沿途順便協助受災難民們的救援作業。
  只不過呢……偶爾也會碰到趁火打劫的敗類,因此眼前這群人的說詞可信度頂多只有五成。
  為了竊取埋沒在化為廢墟城鎮中的寶物,不惜賭命潛入危險地帶,結果遭到眷族大軍襲擊而連忙開溜……像這樣的集團也是屢見不鮮。
  「為求慎重起見,我要確認一下。把你們帶在身上的東西全部交出來。」
  「……!?」
  這群傢伙頓時臉色丕變。
  這個世界有一群最差勁且卑劣的傢伙,他們說好聽一點叫死皮賴臉也要活下去,但我可沒那種閒工夫去幫道德淪喪的下三濫。
  「這些都是我們找到的東西!」
  「唉……」
  果然不出所料嗎?才剛說為求慎重起見必須進行確認,就立刻露出馬腳。
  天曉得在我輕易相信而幫了這群傢伙的日子裡,他們究竟在別的地方幹了什麼好事。
  甚至也有那種一將他們引導至安全的地方,立刻翻臉威脅救命恩人的混帳東西。
  所謂異世界充滿夢想和希望的說法,通通是謊話連篇。
  對出身現代日本的人們來說,這個世界充滿了因為太想活下去,而幹出令人無法置信事情的貨色。
  難道不這樣做就活不下去了嗎?
  即便在現代社會也能找到人民幹盡這種行徑的國家,所以只能說無可厚非……嗎?
  「原來趁火打劫的傢伙還敢主張什麼所有權啊?反正我也不想要這些東西。只是我們準備要離開這裡,你們就好自為之,小心別再遭到靈龜眷族襲擊囉。」
  我們出手搶救的這群人竟然紛紛抄起武器,企圖與我為敵。
  於是我裝出一副漠不關心的模樣恐嚇他們。
  如今這一帶已經成為混亂不堪的無法地帶,就算出於善意想要救人性命,結果卻救回一群垃圾的話,那也未免太沒意義了吧。
  「稍、稍等一下!」
  「你要棄我們於不顧嗎!?」
  「我從沒講過那種話吧?況且剛才你們被襲擊時,我也已經出手幫過一次了。我只是懶得再幫你們打點後續的事情罷了。」
  「唔……」
  眾人的視線都集中到某個看似老大的傢伙身上。
  「只要你們能在天黑之前趕到安全的地方就行了吧?」
  倖存的靈龜眷族數量應該相當可觀吧。
  目前雖然還沒看到牠們的蹤影,但之後的情況就只有天知道了。
  附帶一提,靈龜眷族具有相當棘手的特性──
  牠們能以屍體作為寄生苗床大量繁殖。
  復活後的靈龜展開攻擊,造成數不清的城鎮及村莊淪為犧牲品。而在這些災區不幸喪命的生物……包含人類和魔獸在內的所有屍體,全都可能被靈龜眷族用來當作繁殖的媒介。
  雖然目前聯軍正在進行討伐,不過大概還得耗費好一段時間才能完成掃蕩吧。
  假如有人問這群沒有幾分實力又愛趁火打劫的傢伙,有沒有辦法活著離開如此危險的地方,而他們還敢點頭表示沒問題的話,那就儘管去搜刮財物無妨。
  反正就算死了也得不到補償。而且最壞的情況,甚至有可能活生生地淪為寄生苗床。
  拉芙塔莉雅的同鄉基爾,就差點慘遭靈龜眷族寄生。
  雖說最後成功逃過一劫,但他目前仍接著治療。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出院了……假使真能順利出院就好囉。
  「你明明身為勇者,卻不肯幫助我們!?」
  「我又不是聖人君子。更何況就算我對一群趁火打劫的垃圾見死不救,也不會有人責怪我吧。」
  聽我講出這番話,拉芙塔莉雅臉上登時浮現一抹微妙的表情。
  只不過由於他們才是為非作歹的一方,因此拉芙塔莉雅大概也沒辦法唸我就是了。
  菲洛一臉無神地抬頭看著天際發呆。
  異世界就是一個理所當然地上演這種日常光景的地方。
  說人們用盡任何手段也要活下去或許很好聽,但說穿了只是個跟垃圾堆沒兩樣的世界。
  「你真的打算見死不救嗎?你這殺人魔!」
  「關我什麼事。我要閃人了,菲洛,出發啦。」
  「等、等一下!」
  上鉤了呢──我內心暗自竊笑。
  「……幹嘛?」
  「這些東西全都交給您,所以求求您帶我們回到安全的地方!」
  話說完,這群趁火打劫的小偷們紛紛將各自找到的值錢物品交到我手上。
  「把偷到的東西通通吐出來。」
  「唔……知道了啦。」
  「拉芙塔莉雅,為了慎重起見,仔細給我搜一遍。」
  「是……我就知道結果會變成這樣。」
  拉芙塔莉雅仔細地確認,看看這群趁火打劫的小偷們,是否還暗藏了其他值錢的財物在身上。
  結果還真的接二連三地冒了出來。
  「可惡……根本是白費力氣,真是一場空!」
  「俗話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嘛!來,上車吧。這就把你們送到安全的地方。」
  於是我們邊講邊安排趁火打劫的小偷們坐上馬車,準備把他們送到離這裡最近的安全城鎮。
  
  「話說回來,你們有看到我以外的四聖勇者嗎?」
  在搖搖晃晃的馬車上,我回頭詢問他們。
  「不知道。」
  反正大部分都會回我這句話。雖然也有人聲稱見過他們,但事實證明那些全都是謠言或錯認。
  「啊,我……曾看到一個像是劍之勇者的黑衣男子……跑去攻擊靈龜的場面。」
  其中一名趁火打劫的小偷嘀咕著說道。
  「真的嗎?」
  「不過當時我只顧著拚命逃跑,所以不太確定就是了……」
  「沒關係,說下去。」
  「我看見的那傢伙……好像只有一個人吧,不斷對著靈龜揮劍。看起來似乎是一邊放聲大吼,一邊揮舞長劍對抗靈龜。但是我因為只顧逃跑的關係,接下來就不清楚了。」
  「你在哪裡見到那個人的?」
  我攤開地圖詢問他。
  「就在我們滯留於這座城鎮的時候。」
  那就是據報鍊失蹤的城鎮近郊,我也曾去過那座城鎮一次。
  畢竟是鍊失去消息的地方啊……顯見這段話的可信度滿高的。
  由於三名勇者各自在三座不同的城鎮失去行蹤,因此就算有很多則目擊證言也不足為奇。但也因如此,才令人難以分辨究竟是謠傳或是事實。
  但是,這條情報應該比截至目前為止的其他風聲更值得相信。
  「他身旁沒有其他同伴嗎?」
  「我只記得靈龜好像感到很厭煩地繼續往前走……其他就不記得了。那時大家光逃命都自顧不暇了啊……」
  另外也有其他類似的證言──
  一開始,劍之勇者自報名號,隨即衝上前殺向靈龜……的樣子。
  之所以說『的樣子』,是因為此人並沒有在現場親眼目睹那個場面。
  當時大家雖然都忙著避難,不過既然勇者挺身而出,那個人內心自然也跟著產生一絲期待。
  誰知靈龜卻若無其事地繼續逼近,讓城鎮慘遭摧毀,而此人在一片混亂中,也僅止於目擊了那一幕而已。
  「還虧我原本很期待勇者保護我們,想不到竟然是個冒牌貨。」
  不……從他的描述來看,倒也無法否定那是本尊的可能性。
  或者該說那就是本尊沒錯吧。因為那人擁有身穿一襲黑衣,又獨自行動等等特徵。
  可是,他的同伴們跑哪去了?
  照理說鍊應該還有幾名跟他有些疏遠,有點類似學弟妹的隊友才對。
  基本上,鍊雖然偏愛單獨行動,但聽說在面臨強敵時,他還是會帶領隊友們一同作戰。
  就正面的意義而言,或許是在觀察同伴的成長狀況也說不定。
  至於負面的意義嘛……搞不好是把同伴當成分散目標注意力的棄子。
  「這樣啊。」
  能聯想到的可能性多到數不完,但手邊沒有決定性的證據。
  再這樣下去,我有可能在四聖勇者陣亡的狀態下,被迫面對浪潮襲擊的風險。
  聽說,四聖勇者維持全體存活是有意義的。
  據說只要缺了任何一人,當災厄浪潮來襲時,其威脅度也會跟著提升。
  同時還存在著一條定律──除非四聖全體陣亡,否則就無法再次進行召喚。
  大概是受到過去的勇者託付所致吧,負責管理重新召喚相關儀式的傳奇菲洛鳥──菲托莉亞,搞不好會為了拯救世界而跑來要我的命。
  所以我才像這樣到處尋找勇者們的下落。
  很遺憾他們似乎還活著,因此仍必須盡快設法保護他們。
  於是我一邊期盼這次的挫折能讓他們獲得成長……一邊繼續這趟尋找消失勇者們的旅程。
  然而,除了鍊挑戰靈龜的目擊情報之外,截至目前為止可說一無所獲。
  在我們聯手擊殺的靈龜屍體內也沒發現他們的蹤影。
  他們幾個……究竟在哪裡呢?
  
  我們中途繞去一處並未遭到靈龜破壞的小鎮。
  趁火打劫的小偷們紛紛面帶不滿神情,接二連三地跳下馬車。
  因為莫名其妙地護送這群傢伙的緣故,導致搜尋勇者的旅程毫無進展可言。
  除了四聖勇者之外……好像還有另一批被稱作七星勇者的人,已經搶先一步趕往封印靈龜的國家。
  儘管覺得遲早都會碰面,不過看樣子大概還要過很久才會遇到他們吧。
  「啊,從這一帶開始,好像就改用跟梅洛馬格文不一樣的文字了耶?」
  拉芙塔莉雅指著掛在小鎮店面的招牌如此說道。
  「的確。」
  在對話時雖能藉由盾牌能力進行翻譯,但文字方面似乎就無法比照辦理了。
  真是麻煩耶。即便在同一個異世界,語言還是會有所差異嗎?
  儘管內心會有『拜託統一一下好不好?』的念頭,不過現實世界似乎也好不到哪去就是了。
  光是能用盾牌翻譯對話就該偷笑了。
  「那我們把馬車寄放在最近的冒險者公會,今天就結束行程回城堡休息吧。」
  「是。」
  現在,我們擁有可說頗為多樣化的移動手段,其中一種方式就是名叫傳送的技能。
  這是勇者的專屬技能,可以瞬間移動至登錄過的地點。
  但也不是隨時隨地都能使用,基本上只限起碼去過一次的地方,而且登錄地點也有數量限制,再外加上無法傳送類似馬車這種大型物品等限制。
  我們前往冒險者公會,出示印有梅洛馬格女王印鑑的書信,將馬車託付他們保管。
  「傳送盾!」
  然後,我發動傳送技能,帶拉芙塔莉雅和菲洛一起回到梅洛馬格。
  「我回來了──!」
  眼前的景色瞬間從陌生的街道切換成熟悉的城堡庭院。
  菲洛隨即精神飽滿地大喊一聲,馬不停蹄地衝進城堡裡頭。
  大概是去找她的好朋友梅蒂了吧。每次只要有空,她們就會玩在一起呢。
  「歡迎回來,尚文先生。」
  「結果如何?有什麼進展嗎?」
  莉希雅和艾格蕾從訓練場那邊走了過來。
  莉希雅的全名是莉希雅‧艾希列德。
  她原本是樹的同伴,不過卻和我一樣被人陷害,之後又遭遇了被逐出隊伍的悽慘經歷。
  聽說她好像出身於沒落的貴族世家,過去曾被樹救過一命的樣子。
  明明遭到等同於殘酷背叛的誣陷而被逐出隊伍,她卻一點也不怨恨樹。
  有著一副令人不禁懷疑她是不是聖人的仁慈心腸。
  只不過,她平時總是動不動就發出缺乏緊張感的怪聲,還有總是身穿布偶裝,試圖藉此掩飾自己沮喪情緒的習慣……實在是個很不像話的傢伙。
  「呼咿?我、我怎麼了嗎?」
  現在,她也穿著一身仿照菲洛變回菲洛鳥女王型態的模樣所縫製的布偶裝。
  「沒什麼……」
  根據變幻無雙流的老太婆所言,莉希雅似乎具有相當高的資質,因此我便安排她留在老太婆的身邊展開修行。
  有時候,真的是有時候──莉希雅會展現出十分流暢的動作,缺點就是無法穩定保持。
  依我看來,莉希雅與其說是戶外派,還不如說她更像個室內派,感覺應該是比較擅長魔法的類型。
  只不過,在這個具有能力值概念的世界,莉希雅的能力實在低得可憐,甚至低到連我都無言以對的地步。
  我很期待她的才華有朝一日能夠開花結果……或者該說她的才華若不開花,我也無法放心派她上場作戰。
  至於容貌方面,倒是秀麗得連外貌協會的元康都讚不絕口。
  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稚嫩,頂著一頭梳成麻花辮垂在背後的髮型。
  就連我也承認,她確實是不亞於拉芙塔莉雅及菲洛的美少女。
  「岩谷大人?照您的表情看起來,今天大概也沒有好消息吧。」
  接著輪到艾格蕾,全名是艾格蕾‧賽亞特。
  聽說她是在拉芙塔莉雅故鄉一帶曾經擔任過領主貴族的千金。
  如今則是以劍術戰鬥顧問的身分,負責指導拉芙塔莉雅和莉希雅的劍術技巧。
  性格用超級正經八百這個詞來形容最為貼切。
  擁有一頭玫瑰金的亮麗長髮。
  一雙犀利的眼神足以看透他人的內心世界……光看一眼就能知道她是個性格非常嚴謹的人。
  職業應該是騎士。
  在沒有半個好貨的梅洛馬格王國裡,她大概是唯一一名符合我心目中騎士形象的人物吧。
  但也僅止於正經八百且注重禮節這一面就是了。
  她擁有八成不會對他人量情減刑的特質,這一點既可算是優點,但也是個缺點。
  此外,她的容貌相當端正,即便跟拉芙塔莉雅相比也毫不遜色。
  肌膚白皙細嫩……仔細想想,我身邊還真是有不少美女齊聚一堂呢。
  在戰鬥方面的表現也可圈可點……所謂人無十全十美這句話根本被顛覆了啊。
  是說,就算拉芙塔莉雅長得很糟糕,我也不會歧視她就是了。
  「尚文大人?您心裡是不是冒出了什麼沒禮貌的想法?」
  「沒有啊。」
  總覺得拉芙塔莉雅的第六感相當靈敏。
  只要我一萌生什麼古怪的念頭,她都能立刻察覺到。
  「岩谷大人,我從剛才就一直在詢問您是否有什麼進展……」
  「嗯,今天也沒能打聽到什麼像樣的情報。」
  「這樣啊……」
  艾格蕾的臉上頓時掠過一絲陰霾。
  不僅發生大災害,而且身為拯救世界關鍵人物的勇者們也下落不明,任誰碰到這種狀況都會覺得很傷腦筋吧。我當然也不例外啊……
  「打倒靈龜至今已經過了幾天啦?」
  「已經整整一週了……勇者們究竟跑哪去打混了啊?」
  她說得一點也沒錯。
  都已經找遍各地,結果打聽到的全都是我們與靈龜開戰之前,而非戰鬥結束後的目擊情報,連我都忍不住懷疑他們是否躲到深山裡去了。
  「總之,我擴大了搜索範圍,但由於動不動就得撥空拯救災民或應付趁火打劫的歹徒,害我們的搜索行動遲遲沒有進展啊。」
  「原來如此……假使有需要的話,我和莉希雅不惜襄助一臂之力,無論何時,儘管開口無妨。」
  「嗯,這我明白。但我比較希望妳能配合老太婆一起訓練莉希雅,等基爾出院後也麻煩妳多加訓練了。」
  「知道了。話雖如此,其實我也時常得擔任女王的護衛,陪她前往靈龜山哦!」
  之前也有提過,艾格蕾口中的女王,就是召喚我前來的這個國家‧梅洛馬格的女王。
  雖然她是企圖迫害盾之勇者的垃圾王之妻兼婊子公主的母親,不過她本人卻是個為了拯救世界及國家,而不惜一切代價支援我的人。
  她不但擁有豐富的神話傳說相關知識,對浪潮也表現出非比尋常的求知慾。
  在抵抗浪潮時負責擔任我的後援部隊,曾好幾次助我擺脫困境。
  此外,在作戰時,基本上也都是由女王負責指揮。
  外表年齡看起來才二十七、八歲,是一名擁有沉魚落雁容貌的美人。習慣用摺扇遮住嘴角。
  那樣的她居然已經是兩個大孩子的母親,實在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只可惜老公和其中一名女兒都是天字第一號的大笨蛋。
  在她的家族中,大概只有她和梅蒂是正常人吧。
  「到時只要把莉希雅丟給變幻無雙流的老太婆訓練就行了啦。」
  「呼咿咿咿咿咿咿咿!」
  變幻無雙流的老太婆,是一名我在四處經商時曾經幫助過的老太太。
  我將她那個沒存在感的兒子原本要餵她吃的藥,利用盾牌技能強化藥效過之後,竟導致她變成了一個精力充沛過頭的老婆婆,因此我乾脆稱她為老太婆。反正我本來就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老太婆的交遊廣闊,以往曾面對過各式各樣的戰役……似乎啦。
  變幻無雙流是一門瀕臨失傳,但應用範圍卻非常廣泛的武術流派。
  而莉希雅好像具備很適合習練這門武術的天分,因此我為了讓她學會變幻無雙流,而安排她跟著老太婆努力修行。
  「說得也對,我個人也認為莉希雅已經獲得相當顯著的成長了。」
  「真、真的嗎?」
  莉希雅精神飽滿地問道。
  「嗯,雖然有些地方火候還差得遠,不過只要肯努力的話,應該就能變得更強吧?」
  「我會好好努力的!」
  「加油吧。」
  心不在焉地回應之後,我為了找女王打聲招呼而邁步走向城內。
  「我要去找女王談點事情,拉芙塔莉雅,妳們就留在這裡自我訓練或修練魔法吧。」
  「知道了。」
  討伐靈龜後的這一週……我天天都過著找不到勇者們,但一到傍晚,就得利用傳送技能回城向女王報告的生活模式。
  內容包含靈龜眷族造成的損害,以及我們所到之處的受災狀況等等……這一切混亂大概還得花費一段時日才能完全平息,這就是靈龜過境所遺留下來待解決的麻煩。
  以上便是我的現況。
  假如知道事件從明天起將會出現重大進展的話,此時此刻的我頂多也只會冒出『麻煩死了』的念頭吧。


盾之勇者成名錄7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