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新書試閱時間又來囉!
這次小編要提供試閱的這部作品,光是書名聽起來就超讓人感興趣~~

究極初心者01  等級1的最強劍士


什麼......!!!明明是等級1,卻擁有最強之名!?整個讓人羨慕忌妒恨(?)啊啊啊啊wwww

別忘了,首刷限定還有隨書附錄「最強的新手!?」書衣海報
看完試閱後,喜歡的讀者就可以列入口袋名單囉~~馬上就來試閱一下吧!

試閱初心者          

【內容試閱】



  

  在〈星界變革者〉裡,一般建議玩家組隊攻略地城。
  儘管官方並未公開聲明,但複數玩家攻略起來不但更快,效率也來得更高。不管是單打或是組隊,獲得的經驗值都差不多,甚至有時組隊獲得的還更高一些。
  而這陷阱只要有四名達到建議攻略等級的玩家,要正面應付也是辦得到的。
  但壹野三個月前就離開之前所屬的集團──公會,也不再與人組隊,目前貫徹一個人單打獨鬥的方針。
  「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狼群當然聽不懂人話,卻也隨著這聲吆喝一同襲向壹野,同時團團圍堵並擋住其退路。關於如何打倒玩家,操縱怪物的人工智慧也是頗有心得的。
  壹野迴旋著身軀並舞劍。名為〈旋擊〉的遊戲技巧雖稱不上技能,卻能同時對自身周遭進行攻擊。
  由於劍的力道會隨著命中怪物而漸趨衰弱,往往迴旋到一半便打不出傷害,但壹野本來就不指望這種方法所擁有的攻擊力。
  狼群被劍擊中的一共有前方三頭,後方兩頭。前方的三頭全都是正中弱點,後方的兩頭則只是一般命中。
  然而透過劍的攻擊判定與狼的攻擊判定重疊,雙方的攻擊也一起消失了。
  這是名為〈抵消〉的系統機制,藉由攻擊判定相交疊來消除攻擊。而武器的力道與角度,斬、打、刺等攻擊屬性及其他要素,都會讓攻擊在互相碰撞時,觸發出各種不同的效果。
  而如今壹野迎合狼的攻擊判定,以自己的攻擊判定來抵消其攻擊。狼的攻擊判定在獠牙之上,相較於弱點可說是又大又容易命中──當然,這是以壹野的高超技術為前提。
  這要求的並非攻擊力,而是掌握攻擊判定的路徑,以及時機。
  要以全方位攻擊同時對上身後兩頭的攻擊判定,理論上雖然辦得到,實際上卻極其困難。但壹野對於敵方的攻擊方法以及攻擊判定的大小,全都是瞭若指掌。
  技術與記憶,以及從中導出的計算──就是這些,讓壹野的戰法成為可能。
  儘管不擅於一對多,卻也並非束手無策。
  「吼嗚!!」「哈嗚!」
  即使見到同伴被打倒,狼群依舊無畏地撲向壹野。
  於是壹野再次以〈旋擊〉進行全方位攻擊。一邊微調角度,一邊確實打出爆擊或抵消。
  然而,這卻沒能持續太久。
  壹野的腦袋正逐漸累積疲勞。這也難怪了,畢竟他一邊要掌握敵人的各種行動模式以及弱點部位,同時還得隨時將自身的攻擊行動列入計算。
  而狼群的體型有大有小,最大的狼幾乎有最小的狼兩倍大。既然大小不均等,攻擊判定與弱點部位也會產生落差。而這些微小的差異,同樣為壹野的計算帶來影響。
  這樣的交戰持續數十回,不可能有人不疲勞。
  但藉由過人的技術,壹野沒受到任何攻擊,將狼群一頭一頭收拾掉。
  終於──
  「汪嗚!」
  最後的一頭斷了氣,房裡的狼群悉數消失。
  經歷漫長的戰鬥,他終於成功擊退狼群。
  「哈啊……哈啊……」
  這場大戰實在令他上氣不接下氣。遊戲內雖然沒有耐力值,但玩家要是持續動作,呼吸就會逐漸產生些微紊亂。關於這方面,遊戲也設定得十分逼真。
  先休息一下再繼續前進吧──正當他如此盤算。
  「嘎啊!」「吼嗚!」「呼嚕嚕嚕……」「喀啊……」
  與先前相同的出入口處,再次衝出百來頭的狼。
  壹野很快就被堵住了退路,想逃也無處可逃。
  怪物陷阱連續兩次啟動。
  這實在是倒楣透頂的事態。
  「……來啊,不管幾頭都照樣打倒。我是──絕不會死的。」
  壹野像是在逞能……不對,像是在對自己發誓般,朝著狼群放話。
  〈星界變革者〉並不是什麼死亡遊戲,即使在這世界裡死亡,也不會影響到現實世界的自己。
  遊戲內的各種苦楚,全都轉換為衝擊感。在現實世界裡足以令人痛不欲生的攻擊,到了遊戲世界,能感受到的就只剩輕推般的碰撞。
  考量到安全層面,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及不斷嘗試,才終於打造出這個〈星界變革者〉的世界。
  玩家一旦死亡,就會被送回城鎮,並丟失一些道具,但受此懲罰的玩家很快就會在女神的祝福下,於據點城鎮再次復活。現實裡對死亡的畏懼,在這裡完全感受不到,因此甚至有不少冒險者,會抱著赴死的覺悟挑戰頭目。
  但壹野如今的面容,卻像是拚了命在對抗死亡。
  「嘎啊啊啊啊!」
  幾頭狼再次襲向壹野。
  而正當壹野宛如例行公事般打算再次使出〈旋擊〉──
  「壹野!我這就來支援你了!」
  隨著人聲響起,房內氣溫也同時驟降。
  「吾乃渴望之人。接受吾之世界,來自霧之國度的冰霜大地!」
  於是,狼群接連被冰黏住腳,並且由下而上逐漸凍結全身。
  最後,整個房間都被冰所包圍。
  而就像是被冰塊排斥般不被凍結的壹野,默默瞧著眼前的景況。
  接著,一聲彈指響起。
  彷彿上百份玻璃製品一同砸落的聲響接連迴盪,冰塊碎得震天撼地。
  於是,原先在房內的狼群各個倒地,就這樣輕易消失了。
  「壹野,你沒事吧?」
  友梨與櫻奔至壹野身旁。
  「友梨……為何妳會來這?而且仔細一瞧,怎麼連妳也在啊……」
  「我跟友梨一起尾隨著你。」
  「哎唷,所以我剛才不就說了,教你要帶我一起來的嗎!」
  友梨漲著臉頰,氣呼呼地說道。
  「……謝啦,給妳們添了麻煩。」
  儘管自己還能打,但受人幫助也是事實。壹野乖乖地向她們道了謝。
  友梨嬌小的身軀得意洋洋地挺起胸膛,像是儀隊般轉起手裡的魔杖。
  「沒辦法,像這種滿是小兵的地方,壹野打起來總是很痛苦。所以以後遇上這狀況,就儘管包在我身上吧。我這次做得不錯吧?還不誇獎我一下?」
  「那,這個給妳吧。」
  「這是什麼?」
  「聽說叫做什麼新式藥水第二十四號,好像是SP回復道具。」
  「哇~謝謝你~等等,這不是從雲雀那得到的東西嗎!」
  而待在兩人身旁的櫻,則是一臉狐疑地瞧著壹野。
  「使用作弊的話,打起來不是輕而易舉嗎?」
  但她這句話並不是當真的,眼神中充滿了試探之意。
  「可惜我並沒有作弊,所以無法這麼做。」
  「唔……」
  櫻雖然並不接受這回答,倒也沒再繼續追問下去。
  接著,只見壹野默默朝遺跡深處前進。
  「等、等等!壹野你先等一下!」
  友梨於是也隨後追上。
  「呃~我很感謝妳的幫忙,但妳沒必要再跟著我繼續前進……」
  「我、我也要陪你們去。」
  櫻也與她口徑一致。
  「我說妳,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明明不敢追來,一聽到我要來找壹野,倒是跟得很緊……」
  「才、才沒有呢!我從一開始就打算要跟蹤他了!」
  「還真是不知該說妳謙卑,還是該說妳沒出息……」
  看著兩人閒扯,壹野一臉受夠了的無奈表情。
  「……算了,妳們想跟就隨妳們的便,但拜託頭目戰的時候千萬別攪局啊。」
  「明白了。不過要是有什麼萬一,到時我馬上就會插手喔。」
  「我知道啦。畢竟讓你陷入苦戰,才有機會逮到你作弊。」
  兩人不太情願地答應了條件,跟著壹野一起朝深處前進。
  
  隨後,三人一路順利,沒遇上什麼困難。
  而櫻在途中的表現也讓人感受到,她不愧是51級的玩家。
  「不只是等級高,遊戲技巧也挺不賴的。」
  甚至就連友梨也欣賞她。
  看著她快活地舞劍的身姿,〈降世妖精〉的別號的確是名符其實。
  不知不覺間,三人抵達遺跡的最深處。
  那是個十分遼闊的廣場,高度與寬度幾乎可容納三間大住宅,地面與牆面就跟先前行經的場所一樣刻上了花紋,散發出的淡淡光芒照耀整個空間。
  在廣場的中央,有個三十公尺見方的祭壇,中央有一尊猙獰的惡魔雕像。
  三人前往祭壇,來到低矮的階梯前,壹野就在這時停下了腳步。
  「好吧,妳們兩個接下來可別踏上祭壇。」
  「咦,為什麼?你怕作弊被揭穿嗎?」
  櫻頗為不滿地追問,壹野則是回敬她一副臭臉。
  「並不是。我打頭目時要是不能單挑,計算會被打亂,打起來很麻煩的。」
  「哎,妳就在一旁看著吧,反正他絕不會耍什麼花樣的。既然只是想分辨出他有沒有作弊,沒必要和他一起戰鬥吧?」
  「那友梨妳難道不打算幫他嗎?我記得這裡的頭目怪物,得要有符合建議等級的十人組隊才打得動。」
  「這種水準的頭目,憑壹野一個人也能應付得來。何況……」
  友梨她露出了,像是在對人炫耀珍藏寶貝時的笑容。
  「一對一的壹野──可是所向無敵的。」
  聽她說得如此篤定,櫻只好勉為其難地點頭。
  見到她答應了,壹野於是踏上祭壇。
  一接近奉在中央的惡魔雕像,遺跡便開始搖動,細沙與石子伴隨鏗嘰、鏗嘰聲響,從上頭接連落下。
  接著──天花板裂開了。
  某樣未知的東西,掉到祭壇上。
  黑影伴隨轟然巨響一掉落祭壇,頓時掀起了漫天煙塵。
  「嘰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仰天的一聲咆哮。
  地面、牆壁、大氣受其撼動,發出哀號般的傾軋聲。
  待煙塵散去,黑色的身影於是浮現而出。
  那是個身長約有三公尺,直立步行的大型怪物,手裡拿著一把粗糙的、用來搥爛敵人的大劍。牠的體表披了一層綠鱗,在四周照耀下散發著昏暗光芒。生於頭頂的尖角,鮮紅得像是吸飽了過去前來挑戰的冒險者血液。大大裂開的嘴角配上猙獰的利齒,造就一副凶惡的面容。
  這是遊戲內的怪物,蜥蜴人的高階版──高等蜥蜴人。
  負責守護地城深處寶物庫的牠,盯著眼前的壹野,發出像是笑聲的輕微鳴叫。
  接著,牠慢慢舉起了劍──隨手就是一劈。
  毫無預警的一擊,成了戰鬥開始的信號。
  壹野橫向一跳,躲開了那一擊。
  蜥蜴人的弱點並不在頭、心臟、頸子等部位──那些全都在鱗片的保護下固若金湯。取而代之的,則是腳踝、手腕等弱點。
  壹野在閃躲的同時正中手腕的弱點。迸出的傷害特效,讓高等蜥蜴人微微皺起臉孔。
  (造成的傷害約為235到245。)
  壹野開始計算傷害,將自身攻擊力以及命中弱點的爆擊補正代入傷害計算公式裡。壹野的爆擊攻擊基本傷害值為150,手腕爆擊補正為1.6倍,最後再加上隨機數值正負5,便推導出最終傷害。
  高等蜥蜴人的下個行動將會是橫斬。牠如今已扭轉上半身,進入準備動作。
  這一掃的命中判定既寬且廣,組隊前來的玩家一旦遇上這招,往往連後衛都會一同受牽連。
  但有備而來的壹野壓低身子直奔而去,先是躲避迎面而來的橫掃,並斬向敵人的兩腳踝。命中的爆擊特效從兩個弱點迸出,讓高等蜥蜴人腳步踉蹌。
  (410到430。)
  腳踝的爆擊補正為1.4倍,隨機亂數則和手腕相同,但由於命中的是兩個腳踝,因此傷害乘以2倍,隨機數值也得計算兩次。
  玩家雖然看不到敵人的剩餘HP,卻能從對方的表情、動作、攻擊模式來大略推估。
  而要是熟知自身攻擊力與敵方HP,那就更不用說了。
  (240……240……240……420……420……240……)
  壹野接連斬向敵方弱點。手腕、手腕、手腕、雙腳踝、雙腳踝、手腕……諸如此類。
  高等蜥蜴人的HP從4萬到4萬5千不等。由這比平均略小的體型來看,牠的HP估計為4萬2千左右。
  (要是牠的頭部是弱點,就能在持續攻擊下造成簡易麻痺──暈眩狀態,打起來可就輕鬆多了……沒辦法,用這招先拿下1萬吧。)
  高等蜥蜴人對準壹野衝去。只見壹野一個側閃躲開,同時取出了道具,直接就往身後一扔。
  隨手扔出的變形石子劃出美麗的拋物線,正好落到剛停下衝刺的高等蜥蜴人頭部。
  於是,高等蜥蜴人突然一動也不動……不對,牠的身軀正微微顫抖,全身上下同時迸出一閃一閃的電光,不停發出霹靂霹靂聲。任誰都能從那景象看出,牠陷入了麻痺狀態。
  〈癱痺石〉──這道具一旦命中對手頭部,就能讓缺乏麻痺抗性的對手暫時動彈不得。
  下一步,壹野湊到高等蜥蜴人身旁,並再次取出道具放到地面。而他才剛迅速離開現場,頓時便起了大爆炸,強大的衝擊波與爆炸聲,甚至連待在安全區域的友梨與櫻都感受得到。
  〈炸藥盒〉──這道具只要放在地上,過一定時間後就會爆炸,並且可無視防禦與抗性,對目標造成5千點的固定傷害。儘管大部分的冒險者一旦被爆炸波及都得喪命,但這威力依然頗具吸引力。道具囊裡一次只能容納兩個,算是它美中不足之處。
  不久,高等蜥蜴人從麻痺狀態恢復,憤怒地狂奔而來。
  但就在途中──同樣的大爆炸再次發生。
  原來壹野離開之際,在自己與高等蜥蜴人之間的直線位置上擺了另一個〈炸藥盒〉。而爆炸的時機之所以會這麼剛好,正是再三計算過麻痺的恢復時間,以及狂奔時的行經時間,所獲致的成果。
  接下來,壹野再次舉劍接近高等蜥蜴人,對著弱點連連使出斬擊。
  打從一開始,壹野便已看透勝利之道。
  
  一面倒的戰況──一直在旁觀戰的櫻,不禁目瞪口呆。而看著這樣的櫻,友梨露出帶著優越感的笑容。
  「他的行動怎麼有辦法如此精確啊……?」
  見識了眼前一來一往,彷彿窮盡空手道各種套路的精密行動,讓櫻的語聲微微發顫。
  她並不是第一次見到壹野戰鬥,但那精湛的表現,依舊讓她每次都看得目不轉睛。
  「因為他早已摸透了怪物的各種行動模式。」
  「這我知道。可是怪物採取A行動後,下一步可不見得就是B。高等蜥蜴人的行動模式共有十種,雖然戰鬥時有某種程度的偏好傾向,但要摸透一切行動根本就是……」
  「可是,壹野他就是能摸得透。」
  「為什麼……這也是作弊嗎?」
  「這我也不太懂,但壹野曾說過他能看出預備動作,反正絕不是什麼作弊就對了。別的先不提,在這種事情上作弊,根本是在繞遠路嘛。」
  「所以簡單說,壹野他隨時注意對方出招前動了肩膀或是稍微低頭等動作?並且再做出相應的行動?」
  「就是這麼回事。在這世界只要做出行動,不都會有事前的預備時間,以及事後的僵硬時間嗎?因此只要計算那些時間,預估對手的行動模式到下下一步,一旦見到預備動作,確定對手將展開的行動,此時最好的行動模式便是──從計算中推導出在閃躲對方攻勢後,對自己最有利的狀況,並加以執行。絕不讓自己陷於不利,這就是壹野的戰鬥風格。」
  「那、那剛剛高等蜥蜴人明明已露出破綻,他卻不採取行動,也是在計算之內嗎?」
  「我想應該是吧。壹野曾說過要是看不出對手下一步,就別冒險出手。只有在確定怪物的行動模式,知道對手絕對會這樣動時,他才會真正出手。不過嘛,會使用這種戰法,都是因為他只要挨打一下就得喪命。話雖如此,他其實還有一招特有的防禦法……」
  友梨解釋到一半,櫻又插了另一個問題進來。
  「這、這種戰鬥方式,一般人竟然有辦法辦得到!?」
  「你不知道嗎?有些人能夠辨識畫格──看出240分之1秒的景象。」
  「這……我有時的確是能憑本能分辨出來……」
  櫻有時候也能分辨出她所指的那種景象,看出敵人還有多久會動起來,此刻應該揮劍攻擊──類似這種,彷彿眼裡一切全都進入慢動作的瞬間。
  「壹野不但能隨心所欲辦到,同時以手動模式完全掌控自身的動作。」
  「手動模式?」
  在〈星界變革者〉裡,有三種控制自己行動的方法。
  第一種是自動:面對怪物自動進行攻擊,自動進行防禦,適合初學者玩家,或是對付小兵時使用。雖然擅自行動的身體令人感到彆扭,但可說是非常輕鬆好上手的模式。
  第二種是半自動:藉由集中意識來進行攻擊。這感覺就像是以意識操縱控制器,有九成冒險者都是以此控制自己的身體。由於具協調感,加上系統會從旁進行動作支援,因此攻擊速度並不低,外加只要身處狀態能夠防禦,就能自動擋下來自身後的攻擊。極少出狀況的優點,是這模式的一大特色。
  第三種是手動:完全靠自身神經來控制身體。揮舞武器、閃避攻擊等高度的自由性,卻也導致操作上的極端困難。由於這跟半自動不同,光憑意識無法運作身體,因此一切行動都得靠自己進行,防禦也得全部自己處理。能夠自己決定武器的揮舞方式,自己決定如何躲避攻擊,雖然是這模式的最大優點……但對一般冒險者而言,這模式可說是弊大於利。
  「就因為是手動,才能像那樣抵消攻擊。否則要是靠半自動模式,攻擊的角度豈不是太單調了嗎?」
  「是這麼說沒錯……」
  不管全自動還是半自動,都只能照著設定好的動作數據行動。唐竹、袈裟斬、逆袈裟、右薙、左薙、右切上、左切上、逆風、刺突……遊戲內雖有各種方向的揮刀法,但種類畢竟有限,發招時機與速度也都是固定的。
  然而,手動卻不一樣。各種姿勢、各種角度、各種速度、各種出招時機,一切都由玩家自由發揮。
  剛開始冒險時基於嚐鮮心態,所有玩家皆以手動模式來進行遊戲,然而大家很快便發現,手動只是增加前衛角色的難度。玩家即使只是稍有畏縮而導致出劍無力,帶來的結果便是威力降低,而且也沒辦法像半自動那樣以最快速度揮劍。
  曾幾何時,冒險者之間的主流操縱法,從一切由自己作主的手動模式,轉為能夠穩定攻擊的半自動模式。既然能讓揮砍方式不影響威力,大家也就自然而然投向輕鬆且有效率的方法。要是想變強,與其鑽研手動模式的戰鬥法,還不如先提升等級。
  然而,壹野卻不一樣。
  ──為了打出爆擊。
  ──為了確實抵消對方的攻擊。
  他,不得不使用手動模式。
  「我們公會成員包括我在內,都說他的打法簡直是神人級的。他從好久以前就為了以低等級通關,把自己鎖在等級1,而我也從來沒看過有人學得了他。因此,壹野可說是獨一無二的。」
  友梨自豪地說道。
  那超脫常軌的戰法,就像是一場精彩絕倫的雜耍表演,讓櫻看得眼神閃閃發亮。那笑容就跟之前與壹野交手時一樣,充滿了對下一招的期待。
  看得太入迷的她,身子甚至不知不覺地向前傾。
  
  戰鬥順利進行著。
  壹野躲過了至今為止的一切攻擊,高等蜥蜴人的HP在他的計算之下,如今只剩1/10不到,大約為3千2百點。對手腕攻擊六十一次,對雙腳踝同時攻擊二十九次,對單腳踝攻擊十次,〈炸藥盒〉的爆破攻擊兩次。若隨機數值分布平均,他已經打出了38920點的傷害。
  (大約還得再命中手腕7次,雙腳踝4次……嗎。)
  就算隨機數值女神不喜歡自己,也只要再補上兩次雙腳踝同時攻擊就行了。
  沒有賣弄華麗,絕不鋌而走險。
  壹野就只是在有利於自己的狀況下行動,對著弱點紮紮實實地打出爆擊傷害。
  從剛才到現在,不斷重複著。
  而後,敵人的攻勢暫停了。
  趁著這空檔,壹野從當前的距離後退,打算重整攻擊節奏。
  吁了一口氣後,壹野壓低姿勢,打算再次縮短與怪物間的距離──意外就在這時發生了。
  一直都以壹野為目標的高等蜥蜴人,就在這時轉開視線。
  而牠朝向的,是入口方向。
  壹野於是趕緊望去,這才發現櫻不知何時踏上了祭壇。
  「笨……!」
  他連罵的時間都沒有。
  高等蜥蜴人朝櫻直奔而去,兩者之間的距離也急劇縮短。
  「啊,喂!妳、妳是什麼時候上去的!」
  「因、因為我想靠近一點看,結果就……」
  櫻的反應就像是新手般遲鈍,不但沒立刻舉劍備戰,甚至連保持距離的行動都沒有。
  由於看壹野的技術看得入迷,她完全呆立不動。
  高等蜥蜴人側身將尾巴朝櫻的頭部甩去,把她連打帶纏地捲到祭壇之中。受到這記弱點攻擊,她這下倒地不起。壹野雖然看不到她的血量,卻能從那被打飛的模樣看出她扣血扣得極重,搞不好超過了一半。
  憑櫻的等級,要收拾高等蜥蜴人是輕而易舉。但由於遊戲的設定,冒險者一旦輕忽就得受重傷,若是在呆立的狀態下挨了攻擊,會變成這樣也是可想而知。
  而更糟的是,櫻如今陷入簡易麻痺──也就是暈眩狀態。頭部一旦承受過大的衝擊力道,就會暫時無法行動。代表暈眩的星星,正在她的頭上可愛地盤旋著。
  乍看顯得可愛的星星,卻教人心驚膽戰。那可是帶來死亡預兆的不吉之星。
  再這樣下去,櫻會被高等蜥蜴人打倒。
  不。
  ──是被殺死!
  壹野的表情,如今充滿了顯而易見的焦躁。
  接下來的壹野,行動有如疾風般迅捷。
  「休想下手!」
  他從囊中掏出一把小刀並扔向高等蜥蜴人。儘管那準確地刺中了肩膀,卻也一如預料,完全沒產生傷害。
  但是,壹野要的並不是傷害。
  被小刀刺中肩膀的高等蜥蜴人就像是想起了壹野的存在,再次以他為攻擊目標。先前不斷施展攻擊的壹野,是高等蜥蜴人在系統上最大的仇恨對象,即使目標一時轉往他處,只要壹野再次施以攻擊,就能將其目標引回自己身上。
  「這就夠了!」
  壹野趁著高等蜥蜴人分心,有如一陣風般跳到櫻的面前。
  高等蜥蜴人高舉手裡的劍,打算將壹野與櫻一網打盡。
  隨後,粗糙的大劍向下一劈──以粉碎敵人為目的的一記重擊。
  壹野也配合著對方攻勢揮出手裡的劍,抵消了瞄準兩人的那一擊。在他眼裡的,是絕不容任何兵刃進犯的堅定意志。
  「對、對不起,都是我一時不注意……」
  「總之妳先待著別亂動!等一有空檔就立刻離開!」
  高等蜥蜴人的攻擊接連被抵消,不耐煩似地胡亂攻擊而來。
  但是,沒有一擊奏效。
  一擊也沒有。
  有如銅牆鐵壁的壹野不斷綻出抵消的特效,守護著櫻。
  「喀啊!」
  不知是否無計可施,高等蜥蜴人向後一躍隔開距離,隨後以前傾姿勢突擊而來。
  但對壹野而言,只要有這些許空檔就夠了。
  壹野抱起陷入暈眩倒地的櫻,隨即遠遠離開現場。
  接著,友梨詠唱的身影映入眼中。
  「友梨!抱歉,麻煩妳了!」
  「真拿你沒辦法!我詠唱到現在剛好唱完,就狠狠賞牠一招吧!」
  友梨舉起杖,對準了高等蜥蜴人。
  「〈火神爆裂〉!」
  友梨一喊出技能名,魔杖便竄出小小的火焰,如同飛箭般快速射向高等蜥蜴人。
  小火焰剛命中高等蜥蜴人,瞬間挾巨大聲響爆發開來。
  巨大衝擊波甚至傳到了壹野那,他死命踏穩腳步以免被吹倒,同時依舊緊盯著爆發地點,表情絲毫不敢大意。
  「不夠……!」
  壹野低吟道。爆炸結束了,氣浪掀起的砂煙散去,高等蜥蜴人雖然一身焦黑,卻依舊屹立未倒。
  「不會吧!?哎唷,拜託快倒下好不好!」
  友梨再次詠唱起魔法,然而,時間卻來不及讓她唱到最後。
  高等蜥蜴人舉起劍,再次衝刺而來。
  「沒辦法了……!」
  壹野抱定覺悟似地繃緊神情,單手抱著櫻並架起劍。
  高等蜥蜴人逼近,大劍向下一揮。
  然而壹野對迫近眼前的劍毫無畏懼,同樣揮劍以對。
  他瞄準的是手腕。只見劍刃以最短的軌徑,命中高等蜥蜴人持劍的那隻手腕。
  就在這瞬間,怪物的攻擊強制中斷了。
  象徵爆擊的火花閃爍,高等蜥蜴人稍微向後踉蹌了幾步,隨後無力地跪下、倒伏。不久,牠的身體逐漸淡去,直至消失無蹤。
  「呼……」
  「抱歉~看來我的火力差了那麼一點點……喂,你們到底還要摟摟抱抱到什麼時候!」
  一來到壹野身旁,友梨瞬間板起面孔。
  她的視線集中在被壹野抱起的櫻上頭。然而對壹野來說,他根本忙到連放下櫻的時間也沒有。
  「不,這根本不是什麼摟摟抱抱……」
  「反正你們快分開就是了!她的暈眩早解除了不是嗎!」
  於是壹野趕緊把櫻放下。
  一落地,櫻紅著臉面向壹野。
  「謝、謝謝你……」
  並且,輕聲嘀咕了一句。
  
  
  打倒寶物庫的守衛後,三人進入位於深處的寶物庫。
  周圍排列著的大量寶箱,正等著冒險者打開它。
  「話說,你來這裡是有什麼事嗎?」
  櫻好奇地向壹野問道。
  「我有個想要的道具……嗯?」
  說到一半,壹野發現了。
  在房間正中央,有個人像是被寶箱堆圍繞般倒在那。
  而那少女竟然一絲不掛──也就是全裸。
  一覽無遺的健康肌膚;由體格來看,那胸部或許稱得上豐滿;位於頂峰,呈可愛桃紅色的──
  「裸……」
  「不准看啦────!」
  壹野的雙眼被友梨遮蔽。原來她從壹野身後騎到他背上,自後方用手蓋住了他的眼睛。
  「喂,櫻,快點把那個人叫醒!」
  「知、知道了!」
  於是櫻趕往倒地的少女身旁,搖搖她的身子試著叫醒她。
  只不過,少女似乎很難叫醒。她並沒有死,只是睡著了。
  「我說,友梨,我不會偷看她的,妳也差不多該鬆手了吧?我想看看寶箱裡的東西……」
  「唔~你千~萬不能看她喔!?」
  「好好好。」
  友梨一鬆開手,壹野的視線一副興致缺缺似地背過了少女,開始打開寶箱。
  他一個個開啟,「不是這個……」邊說邊開下一個。
  最後,他終於找到了想要的東西:一顆豔紅璀璨,名為〈紅火石〉的道具。
  只要將寶石交給雲雀,她就能讓這材料脫胎換骨,打造出自己的目標物品。
  這道具實在是太過罕見,既是稀有道具,更只能從地城的寶物庫裡獲得,而幸虧有亞雷斯的正確情報,才得以像這樣順利找到它。壹野滿意地點了個頭,將道具收入囊中。
  「呵啊~~~~……」
  「好、好了啦,快穿上衣服!」
  而此刻的櫻,正在壹野的背後艱苦奮鬥。
  由那呵欠聲來判斷,她似乎真的只是睡著了。
  「呼……」

  究極初心者  


  不久,櫻像是幹完一樁大事般呼了口氣。
  「應該好了吧?」
  壹野一問,身後於是傳來「好了」的回應聲。
  於是他放心地轉身一瞧,眼前是個穿著樸素布衣,看起來很有朝氣的少女。
  她頂著一頭紫色短髮,腦袋兩側綁著緞帶做為點綴。
  她身高比櫻矮,卻又比友梨高,正好介於兩人之間。而就如先前偷瞄到的,她的胸部比這裡所有人都要來得大,身材可說是十分迷人。以角色設計功能將胸部調大的冒險者屬於少數派,平時要見到可不容易。
  「咦?大哥哥,又見到你了。」
  這時,少女主動向壹野搭話。
  壹野正面瞧著她,思索了一會兒──然後想起來了。
  「啊~原來是妳。」
  聽壹野這麼一說,友梨這下又皺起眉頭。
  「你又認識了其他女人……!」
  並且,懊惱地緊咬著牙。
  「妳是不是又誤會了什麼?」
  而正當壹野冒著冷汗時……
  「話說回來,我們還真是常碰面呢~」
  少女再次向壹野搭話,口吻聽起來一派輕鬆。
  「那句話是我要說的。呃~……」
  這陣子,壹野的確是常常遇見她。從幾個月前開始,兩人便經常在地城內外不期而遇。然而雖說是相遇,實際上也就只有點個頭或打聲招呼,不但不曾組過什麼隊伍,就連對方叫什麼名字都不曉得。
  甚至,壹野分不出她究竟是玩家還是NPC。這個世界的NPC由於採用頗為先進的第三代人工智慧,若只聊個三言兩語,幾乎就與真正的玩家無異。就連道具店的店員,有時都會主動跟玩家閒聊起上個星期的天氣。
  這點,也同樣為這世界營造出擬真感。
  「啊,這麼說來,我們好像是第一次正式交談呢。我叫做花憐,職業是祭司。」
  少女──花憐一自我介紹──
  「我叫做壹野,是初心者。」
  壹野也同樣報上自己的姓名。
  「我叫做櫻,請多指教。」
  「我叫友梨,不過妳記不得的話就算了。」
  櫻和友梨也跟著一起自我介紹。
  接著,壹野一副無奈地對花憐說了。
  「我們也未免相遇太多次了吧。」
  「我想這一定是因為我們很有緣啦。」
  「再說,妳跑到這地方,是來做什麼的?」
  「嗯~來做什麼嗎……我也記不得了。」
  「但要是因此而被脫光裝備,豈不是本末倒置嗎。而且真虧妳有辦法活到現在啊。」
  「哈哈哈~就是說啊~」
  而見到兩人頗投緣的模樣,讓友梨的醋勁益發高漲。
  「啊~我們該做的事全都做完了吧?那就趕緊離開了,好嗎?」
  見到三人點頭答應,友梨接著從囊裡掏出小指大小的透明水晶。那是顆完全未經雕琢,就像是水晶原石般的石子。
  石子一砸向地面,房間裡的四人便宛如幽靈般消失了。
  原來他們瞬間回到了地城入口。友梨所使用的,是逃離地城用的魔石,叫做〈艾朵涅結晶〉的道具。
  一回到外頭,花憐踏著輕盈步伐,往城鎮的相反方向而去。
  「妳要去哪裡啊?」
  櫻好奇地問道。地城探索結束後,一般都是會回到城鎮休息整裝。
  而面對櫻的問題,花憐滿面燦笑。
  「我也不知道。」
  開開心心回答完後,她就這樣小跳步離開了。
  「真是個奇特的女生啊。」
  壹野的感想,友梨與櫻也深有同感。
  接著,友梨像是看準了花憐的話題結束,翹起嘴角對著櫻問道。
  「所以櫻,妳分辨出作弊了嗎?」
  經她這麼一問,櫻咬起牙,一副心有不甘似地。
  櫻先前所見,並沒有任何可疑之處。所有攻擊皆為爆擊,以及抵消對手一切攻擊,看起來雖然像是作弊,但她也知道,那些理論上是有可能辦到的。
  「我、我看不出來啦……」
  「也就是說,妳願意承認他的清白了嗎?」
  「這、這跟那是兩回事!搞不好他只是剛剛沒作弊罷了!」
  「所以還是不肯承認嗎……輸了就輸了,這麼死要面子真是難看。」
  「才不是這樣!就算是他贏了,但要是使用作弊,我當然要追究下去!」
  接著,她瞪向引發這件事的罪魁禍首。
  「所以沒辦法,我暫時還不能停止監視。」
  「……妳饒了我吧。」
  「櫻,拜託妳適可而止好嗎!」
  無視一副兇巴巴,再次激出火花的兩人,壹野邁出倦膩的步伐,踏上回城鎮的道路。
  
  一回到雲雀工房,餐飲部如今人聲鼎沸。
  在這世界裡,飲食雖然具有恢復HP與SP的效果,但也有不少人為了味覺與飽足感,捨棄冒險而傾注心力於這方面,自己製作或是享受料理。而玩家回到現實,消失的只有飽足感。
  在吧台旁,雲雀正以道具創作忙著製作料理。光憑素材混合便能輕易製作料理的那景象,當初雖然令壹野頗感困惑,但時至今日,他早已對此習以為常。
  「歡迎回家,壹野先生、友梨妹妹、櫻小姐。」
  「我回來了,雲雀。這些是在地城裡到手的道具,那個肉就免費送給妳吧。」
  「唉呀,真是謝謝你了……慢著,這裡頭有些是帶毒的。不過反正還會再解毒一次,倒也不成問題就是了。」
  地城裡打倒的狼偶爾會掉落食肉系道具,其中有些帶有毒性,要是一時不察而吃下去,有時會陷入中毒狀態。中了毒本來只會讓HP一點一點逐漸流失,但也有不少玩家認為那身體微麻的感覺很噁心。然而話說回來,有些玩家反而喜歡那種感覺。雲雀曾形容那「就有點像是在享受河豚毒?」,壹野也就當成是那麼回事了。
  「噁~……我暈了~」
  友梨突然身體不適,趴到空著的桌面上。
  「遊戲暈嗎。妳登入多久了?」
  「差不多8小時了吧……噁噗。」
  遊戲暈──長時間待在數位體感遊戲裡的副作用。
  玩家在登入時由於必須與現實進行電流訊號的交換,長久下來會對腦部帶來負擔,讓腦部發出警訊。不過話雖如此,遊戲暈其實是遊戲系統將腦部發出的警訊轉換為暈眩,一種防止玩家過度進行遊戲的保險裝置。遊戲要是玩得太久,總是會對身體帶來負擔,一般認為未滿18歲的人,每天的遊戲時間不宜超過8小時。
  「我的警鈴也響了,也差不多該登出了。」
  為了避免遊戲暈,官方另外發佈了程式,一旦超過設定的登入時間,就會以警鈴通知冒險者,甚至要是玩家不肯登出,程式還備有強制登出的功能。
  「我的時間也差不多了,那麼我也登出吧。」
  「嗯呵呵,辛苦三位了,請好好休息吧。」
  聽著雲雀的道別,壹野正打算登出。
  「你先慢著。」
  櫻突然叫住了壹野。
  「作弊的事可還沒完呢。既然警鈴已經響起,我也差不多要暈了,不如就趕緊結束這件事吧。」
  「不如說,這件事在我心中從來就不曾開始過。」
  「不,見到那種遊戲規格裡不存在的技能,我只能懷疑你是作弊。就算是讓其他人來看,肯定也會有相同質疑。」
  「……要是這麼懷疑,妳就自己去查查看吧。登出後,我再把常逛的網站網址傳給妳。」
  「只要看了那網站,就能分出你有沒有作弊嗎?」
  「不,妳要是沒有基礎,看了也是無濟於事,不過妳就先看看吧。」
  「……也好,反正事情也不急。你就好好期待我的判決結果吧。」
  於是壹野嘆了口氣,不耐煩地揮了揮手,隨後便登出了。

     ▽    ▽    ▽    ▽

  一睜開眼。
  眼前是巨大的〈星界變革者〉標題圖樣。
  而標題的下方,顯示一串『您已經登出』的訊息。
  這一切,全都照映在眼鏡型穿戴式電腦的鏡片上。
  「呼……」
  他花了六十秒,才從〈星界變革者〉返回現實。
  雲雀工房的喧囂與氛圍早已不在,周遭如今靜謐無聲。
  而隨著登出完成,室內的燈光也悄悄亮起。
  這,就是「壹野」重回現實中「野上弌」身分的瞬間。隨著燈光亮起,穿戴式電腦鏡片裡的影像全都消失,再也沒有畫面遮蔽他的視野。
  弌環視房間內。
  三坪房間內,床鋪、書桌、書櫃、壁櫥,牆上掛著高中的制服。由窗戶往外看,隔著一條街就是對面的鄰居。
  這裡,是獨門獨戶房屋的二樓,自己平常居住的房間。
  一樓沒有任何聲響。父親工作繁忙很少回家,母親與妹妹如今已不在家中,整間房子裡,只剩弌過著幾乎獨居的生活。
  「……真是的,那女的究竟是怎樣。」
  想起那個名叫櫻的少女,他忍不住唸了一句。
  他本來大可無視對方,但卻又想起自己有件事忘了問,於是停下了腳步。
  他摸著眼鏡的鏡框,規律地動起手指。
  於是,〈星界變革者〉的標題再次顯示於鏡框的鏡片上,而他按了幾下按鈕,上頭畫面也隨之切換。
  接著,畫面上顯示著「冒險者名單」的字樣。弌在上頭輸入文字並按下按鈕,幾個名字於是條列而出,他選取了其中一個,叫做櫻的那個少女,便顯示在上頭。
  當然,上頭記載的並非本名,就只有遊戲內的玩家資訊,但要在回現實世界後分享訊息,這卻是個方便的手段。只要對方不拒收,甚至要寄最傳統而又歷久不衰的電子郵件都不是問題。
  弌就在那裡頭貼上名為『畫格的窮盡之道』的網站網址並寄給櫻。
  說到就要做到。

     ◇     ◇     ◇

  隔天──雖然弌凌晨兩點才睡──一早六點起床,弌又登入了兩小時,接著才前往學校。
  「野上!偶爾一起辦場讀書會好嗎?我們好久沒聽你那淺顯易懂的講解了。」
  同班同學的佐藤前來跟弌搭話。他是弌在班上頗為要好的男性朋友之一。
  「抱歉,佐藤,最近還是不太方便。」
  「這樣啊?倒是野上,你最近還真是不捧場耶。要是有什麼煩惱,就找我們聊聊吧?」
  「……哈哈,有需要的話就會的。」
  「不過說是這麼說,我們也差不多得認真準備考試了。那麼,先這樣吧。」
  說完,對方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這陣子,弌一直埋首於〈星界變革者〉之中。
  若要用根深蒂固殘留至今的網路用語來形容,就是所謂的廢人等級。
  弌已是高中三年級,得跟所有應屆生一樣,開始為接下來的大考做準備。
  但他卻不能停止遊戲──甚至連父母都拜託他這麼做。
  直到三個月前,他還很熱衷於遊戲,但在那之後,熱情卻轉為執著。如今的他全心投入〈星界變革者〉,甚至到了犧牲與朋友往來的時間的地步。
  一切,都是為了達成目標。
  「那、那個,野上同學……」
  「嗯?」
  正當弌陷入沉思,一名女同學找上了他。
  她是班長日比野,就坐在弌的隔壁。
  從那整整齊齊的一身制服,可看出她一絲不苟的個性,就連襪子也是學校指定的顏色。柔順的黑髮,配上白皙的肌膚。可愛的小臉蛋帶了點怯生,表情所流露出的缺乏自信,就像是能激起人們的保護慾望──是同學們對她的形容。
  「……你現在,方便嗎?」
  日比野就像是對弌有所畏懼,舉止顯得有些提心弔膽。
  由於就坐在隔壁,兩人並不是頭一次交談,弌也不記得自己冒犯過她什麼,因此見到她如此害怕,心中實在是有些受傷。
  當然日比野怕的並不只是弌,而是對所有男生都一樣。
  「有事嗎?」
  「……生涯規劃表,好像只剩野上同學還沒交,對吧?」
  弌聞言愣愣地張著嘴,像是如今才想起似地。
  「抱歉,我明天會帶來的。」
  「拜託你、了……」
  任務結束的日比野像是鬆口氣似地嘆了一聲,回到自己座位上。
  接著,只見她從書包裡掏出小型智慧型手機開始操作,於是智慧型手機形狀愈來愈大,變成跟平板電腦差不多大小。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普及至今已有數十年,功能與外觀雖然多少有改變,基本部分卻都跟以往差不多。雖然如今多數人逐漸改用穿戴式電腦,但能以大畫面瀏覽的智慧型手機優點依舊佔上風,因此還是有許多人使用。
  並且由於所有教科書都已經數位化,也有許多人以此來預習或複習。
  而儘管並非蓄意,弌就在這時不小心瞄到了日比野的畫面,連忙將視線轉往他方。
  目前的智慧型手機,有些預設成只有持有者的視網膜可看見畫面,並且大部分製造商都建議使用者優先進行此類隱私設定。而既然弌看得到畫面,可見日比野對隱私方面沒什麼概念,但相較於這點,讓弌在意的卻是其他的事。
  日比野向來認真,因此弌原本以為,她一定是在預習功課之類的。
  然而日比野的智慧型手機螢幕上所顯示的並不是教材,竟然是〈星界變革者〉的公開攻略網站。
  那是將敵人的行動模式給圖像化,並且推算出每個動作的畫格數,偏高階取向的攻略網站。而除了怪物,網站裡同樣列出了所有玩家本身的行動畫格。這算是中階玩家遇上瓶頸時的必逛之地,在攻略網站當中算是頗有名氣,只要稍微搜尋,馬上就能找得到。
  弌過去也曾是網站的常客,但他早將一切熟記到腦海裡,如今已不再逛站。
  並且,這正是他昨天寄給櫻的那個網站。
  (原來班長也有玩〈星界變革者〉嗎,而且還逛這種高階玩家取向的網站。)
  弌實在難以想像,內向又不算活潑的她活在那個世界裡的樣子。真是人不可貌相──他不禁想起人們常說的這句話。
  (雖然那個世界太過遼闊,我們絕不會有偶然相遇的一天……)
  門一打開,教師進入教室裡,日比野於是縮起智慧型手機並收進書包裡,弌的意識也轉回教桌之上。
  早會開始了。
  
  
  夕陽灑落的下午四點鐘,一天課業結束的弌回到家裡。
  若是在平常,他會先上樓換好衣服,吃過超商買的晚餐後,立刻登入〈星界變革者〉……但今天的步驟,卻跟以往不太一樣。
  客廳傳來對話聲。
  原來他的父親這一天難得回家,而且還帶了其他客人。
  「我回來了。」
  「喔,你回來了,弌。」
  他的父親野上仁正盤腿坐在桌邊,桌上則擺了幾個裝了小菜的塑膠容器,大概是從超商買來的。
  而他的正對面,坐著另一位男性。
  「嗨,弌,好久不見。」
  他是父親的下屬栗林,對弌來說已是熟面孔。
  「真難得,你們今天這麼早就回來了。研發跟營運方面沒問題嗎?」
  「那些輪不到你在意,不必替我們擔心。」
  仁面無表情地答道。
  但栗林就像是代替仁,開始替弌做補充說明。
  「〈星界變革者〉目前正順暢運作中,不過我們大家倒是因為許多事而忙翻了。董事會要野上先生好歹休息一下,於是派我把他硬是帶回家,讓他好好睡個覺。」
  「喔喔,原來如此……」
  聽了這番說明,弌似乎也理解了。
  仁是〈星界變革者〉的開發人員,或者說得更嚴格些,他的頭銜是開發總指揮,負責管理計畫表,以及遊戲整體的組成等部分。
  遊戲內的〈數位體感〉技術,本來是使用由美國名為『靈魂設計公司』所製作的中介軟體,但仁等人的『創世』技術,也是當時的矚目焦點。
  空氣與水的流動,各種物體的觸感,縝密的物理運算,各式各樣的預測運算,怪物的生態……能夠活用五感,與現實相同的遊戲世界,在以往可是史無前例的。就因為這些特色,遊戲推出後,很快就改寫了世上MMORPG的版圖。
  到最後,他甚至被人們奉為〈數位體感遊戲〉的頭號權威。
  照理說他如今早該離開〈星界變革者〉,著手進行其他遊戲的製作──但如今的他,卻有不得已的苦衷。
  「我豈有休息的空閒……」
  擱在桌上的拳頭微顫,飄散出靜謐的怒意。
  那,是他對自己的憤怒。
  「……也就是說,還是沒找到戀的數據嗎……」
  「是啊,很不樂觀。靠著搜尋完全找不到,只能按部就班一個個尋找,但這數據量實在是太過龐大……!」
  仁緊握的拳頭往桌面一敲。
  「媽的!到底是哪個傢伙!把戀的人格數據拆得四分五裂!都是因為那傢伙……害戀的靈魂無法登出!」
  憤怒一覽無遺寫在臉上,仁猛地站起身子。
  「等、等等啊,仁先生!你要去哪裡!?」
  栗林於是趕緊由身後扣住了他的身子。
  「我要回公司。現在實在不是休息的時候!我要盡早將戀的人格、數據……給……」
  大概是突然起身導致的頭昏,仁突然又跪了下去。
  隨後,就這麼倒下並睡著了。
  「呼……仁先生,人要是不偶爾休息一下,可是會搞壞身子的。」
  「抱、抱歉……家父給您添麻煩了。」
  「不,我們也一樣給你添了麻煩。在這正該享受青春,而且又是得準備應考的時節,竟然要你幫忙尋找人格數據。照理說,我們根本沒資格這樣要求……我們把仁先生搬到床上去吧,能幫我抬起他的腳嗎?」
  「啊,好的。」
  弌和栗林把倒下的仁送回寢室,替他蓋上被子。
  隨後,兩人回到客廳坐下。
  「……駭入的那個人,還是沒抓到嗎?」
  「是啊,畢竟這件事沒辦法找警察幫忙,再說搜尋也是有極限的,目前看來應該是無法指望了。」
  「這樣啊……」
  「少了小戀……你果然還是很寂寞吧?」
  「這還用說嗎……他可是我的妹妹。」
  「……抱歉,問了這麼不識相的話。」
  三個月前,營運順利邁向第三年的〈星界變革者〉,悄悄發生了一件事。
  那只有〈星界變革者〉的研發公司最上層的某些人才知情,玩家之中則是只有身為當事人的弌曉得。
  「因被人駭入,戀的人格數據被分割,到現在已經三個月了。少了她的笑聲,這個家變得好冷清。」
  那件事發生得毫不醒目,沒沒無聞。
  當時,弌的妹妹戀在〈星界變革者〉裡突然被怪物打倒,身體消失。
  這本來是稀鬆平常的事。玩家一旦HP歸0,身體就會消失,被遊戲傳送回據點的城鎮裡。
  然而戀卻沒被送回城鎮,就這麼下落不明。
  弌以為她回到了現實,也立刻跟著登出,但戀卻依舊戴著眼鏡型穿戴式電腦閉著眼睛,完全沒有醒來的跡象。
  在那之後過沒多久,〈星界變革者〉的研發公司接到了一封信。
  裡頭記載的,是駭入者的聲明以及要求。
  對方的要求有二。
  『永遠營運〈星界變革者〉不得終止。』
  『不得將此事通報給任何單位。』
  而要是對條件有所不從──
  『所有玩家就會像野上戀一樣一分為八。』
  信末附上如此的威脅。
  至於對方的動機與目的,則是一切不明。
  這事件並沒有對遊戲營運造成問題。但弌的妹妹野上戀數位化的人格數據,卻從此在遊戲裡被分成了八等分。
  就因為這樣,造成檔案比對時發生嚴重錯誤,戀再也無法登出,如今只能躺在近年發明的冷凍睡眠裝置裡。
  將人類數位化,以及對其做改變的技術,經歷軍事與醫療應用,如今已成為安全的技術並普及至民間。然而屬於核心的程式碼卻是個黑盒子,不但無法更改,甚至不容外人介入調查。
  甚至,人們從未想過會有人為的駭入與篡改──這程式在安全層面,就是如此滴水不漏。〈數位化技術〉的程式遭人駭入,是全世界都不曾發生過的。
  「你們已經拜託〈數位化〉程式的製作者,請他們趕來調查了嗎?」
  「當然了。不過他們似乎也很忙,遲遲不過來幫忙。我們沒辦法用電話或電郵光明正大地公開事情,無法讓他們瞭解事情的急迫性,何況要是用公司的電腦,又有被駭入者監控的危險。自從公司被收購後,我們做事實在是多了不少限制。」
  但說到這兒,栗林神情稍微開朗了些。
  「不過,雖然時程還沒正式決定,但他們應該就快來日本了。天才程式設計師兼天才工程師兼天才科學家──普莉希拉‧柯林。只要她出馬,我想一定會有辦法的。」
  仁等人到現在依舊不明白人格數據分裂的原因,一直從這方面摸索。
  之後他們才發現,被分割的人格數據,原來化為特殊道具《記憶碎片》並散落至遊戲各處。
  「不過,我還是繼續尋找比較好吧?」
  「那當然了,請你繼續努力。」
  而弌如今正在遊戲裡收集那道具。
  昨天跟櫻決鬥後所獲得,上頭記載了奇特文字的道具,正是那《記憶碎片》。
  目前他收集到的,含昨天到手的在內,一共有兩個。
  至於其他的,仁只發現其中一個的位置,其餘五個《記憶碎片》則是下落不明。
  「不過……你也別太勉強自己啊,否則要是出了什麼事,我實在沒辦法跟仁先生交代。」
  「我明白的。我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
  弌說得像是一點也沒把話聽進去,讓栗林一臉憂心忡忡。
  「不過,那地點我實在是攻略不了。沒有辦法對那地城進行改造之類的嗎?」
  「要是突然對程式進行太醒目的修正,怕犯人到時又會威脅……除非有什麼正當理由,否則我應該幫不上忙。」
  過去為尋找《記憶碎片》,他們曾修改程式的特定部分,但馬上就收到『住手』的通知。
  也就是說,〈星界變革者〉以及公司,應該都已經在犯人的監視之下。
  這樣的狀況下既不能拜託玩家搜尋,太過高調的行動也將帶來危險,因此只好像這樣由內部低調進行。
  一開始,上層的意見分為兩派。
  『不能讓一千萬名的玩家身陷危險,我們應該立刻關閉遊戲。』
  『遊戲一旦關閉,將有一名少女成為犧牲,甚至很可能在關閉的瞬間造成數百萬名登入玩家被分割。我們應該繼續營運下去。』
  討論到最後,大家決定繼續營運。
  除了仁的強力遊說,要是宣佈關閉遊戲到所有玩家老實登出的時間拖得太長,將可能帶來大量的犧牲者,更是大家憂心之處。
  並且,登出由於連接程序,須花上六十秒。而這段期間人格數據遭撕裂的機率並不為零,甚至可能比人為因素更高。一旦意外發生,將成為前所未有的一大災害。
  在程式運作途中進行升級、修正、除錯等程序,是當前的主流方式。在離線維修這概念逐漸淡去的今日,要是以維修為理由強制所有玩家登出,實在是太過不自然。
  並且只要繼續運作,犯人不再提出進一步的要求,對公司也就毫無影響。這也是高層決定繼續的原因之一。
  以野上仁為核心,由少數可信賴成員集結而成的小組於是成立。他們負責搜索《記憶碎片》,追查駭入的犯人,研究如何不讓人格被分割,改良縮短登出的所需時間……以各種方法試著亡羊補牢。
  「抱歉,請你繼續攻略那供新手練習的地城吧。」
  栗林以悲愴聲勉強擠出話語。大概是由於為弌擔心,卻又不得不拜託他難事,讓他呈現出一言難盡的複雜面容。
  仁憑著堅定執著所找到的那只《記憶碎片》,說來諷刺,竟然是存在於新手地城裡。
  所謂的新手地城,就是供初學者練習的地城,新進冒險者得清除途中的嘍囉怪物,打倒最深處的頭目。
  這是一般遊戲常見的流程,只求通關的話也十分容易,甚至其實不攻略也無所謂。有些在朋友徵召下加入遊戲的冒險者,甚至不曉得有這個地城的存在。
  而在新手地城裡,一旦打倒頭目,隨後就會發生劇情事件,與另一頭怪物交手。
  而這場是必敗之戰,絕不可能打得贏,但冒險者就算輸了,並不會因此而GAME OVER,接下來就會看到劇情演出,在『將來總有一天會再與之一戰』這樣的預感下結束事件,並完成新手地城攻略。
  問題就在於,這個事件怪物的道具掉落表裡竟然有《記憶碎片》。雖然冒險者將來有機會在其他場合與相同怪物交手,但那一方的怪物卻沒有這項掉落設定。也就是說,只有這頭理論上打不贏的事件怪物,會在死後掉落《記憶碎片》。
  「有機會打倒那傢伙的,就只有你一個了,因為那地城……只有等級1的人才能進入!」
  是的。
  如今,弌正思考著該怎麼做,才能打倒那照理來說打不倒的事件怪物。
  再說得更詳細些,這地城一旦通關,就無法再進入第二次。
  也就是說,此事絕不容任何失敗。
  「畢竟這就是我的目標。當然。我會想辦法的……」
  在過去,這只是他的興趣。
  以等級1攻略地城。
  以等級1打倒頭目級怪物。
  以最低等級通關,或是在最短時間內通關的競速破關,或者只以華麗技巧通關的花式玩法。
  這讓他興奮。追求刺激的他,遇上愈艱困的狀況,愈是熱血沸騰。
  他演算一切,冷靜地計算每步發展,追尋看出勝利之道時的靈光乍現。
  時至今日,他依然記得那瞬間所帶來的,穿梭全身的快感。
  然而現在的他,早已封印了那一切情感。
  一切都是為了救出妹妹。
  為了不牽連到其他人。
  因此,他退出公會,不再與人組隊,帶著只有1的等級,一個人單打獨鬥至今。
  「我一定要,把戀給救回來。」

  然而,弌自己卻沒有發現。
  甚至可說是毫無所覺。
  不管是現實還是遊戲裡,他的笑容早已消失多時……
  
  「吶,弌哥哥──────────────────────」
  
  不經意地,他想起了妹妹的話語聲。
  但卻回憶不起,過去的那個她,曾說了些什麼。
  只能任由記憶被埋沒在最深處。

 

  

(未完待續)


《究極初心者01》近期上市!喜歡的讀者請絕對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gli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